游不丹、尼泊尔 快乐指数破表 (图)

作者:佩珊 发表:2008-12-05 0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伟玲婚礼的快乐国-不丹

影星梁朝伟与刘嘉玲今年在佛教古国不丹举行婚礼,使得游客再次注意到了这个曾经被商业周刊报导为全球最快乐的国家。浓浓的宗教气息、无污染的自然风光、纯朴的民风以及一张张21世纪最快乐的脸孔,让许多人都想前去探索快乐的理由并体验当地特殊的生活型态。

不丹是个深藏在喜马拉雅山脉中的古老小王国,邻近印度、中国。被称之为最后的香格里拉。透过知名电影"高山上的世界杯"取景拍摄,人们也看见了这个人间奇境的美丽。全境都是河流纵谷,自然景观出色。境内也全是传统建筑,充满纯朴气息。这样的梦幻情境很吸引人,凤凰旅行社副总黄贤在说,曾有名富商从不丹回国后告诉他:在不丹发呆,是他做过最棒的旅程。

首都天府,海拔就有2550公尺,前往途中可以见到层峦叠嶂的山川,高耸入云,苍松翠柏林立,山脚梯田层叠,牛羊悠闲漫步。十七世纪曾为不丹旧都的普那卡,则是充满田园风光的古都。梯田依山谷地形呈现,蓝色溪流点缀,梯田里待收割的黄金稻谷及刚插秧的翠绿秧苗,再加上鲜艳花朵点缀,相当美丽。黄贤在描述说,唱首周杰伦的稻香,才能表达感动的心情呢!


不丹的生活型态吸引现代人前往探索

除了景观,笃信藏传佛教的氛围浓厚。屋旁随处可见迎风招展的五彩佛文经幡,显示出神秘和虔诚。寺院和佛塔遍布,僧侣会挥手对旅客致意。到仁朋宗佛寺也可以欣赏到古老的建筑及可爱的小喇嘛研读佛经逗趣的姿态。或者拜访建于悬崖峭壁上的虎穴修道院,见证不丹人民的虔诚。

不丹人民也相当具有独特个性。国民平均所得只有台湾二十分之一,却有将近九七%的人表示自己快乐及满足。拥有天然景观,却懂得惜物,注重保育,也重视自己的文化。

邻近不丹,尼泊尔同样是充满风情的喜马拉雅山古国。黄贤在表示,因应不景气,由于单游不丹的成本高,且成行较难,近来业界也将不丹及尼泊尔包装为同一行程,来降低预算,也增加旅程丰富性。


尼泊尔四眼天神庙

尼泊尔的首都加德满都,拥有雪山环绕景致优美。东边的那加阔是最热门的赏峰圣地,可欣赏喜马拉雅山日出以及圣母峰和安娜普娜山群的雄姿。古都巴特冈,因未受北方部落及西方社会文化入侵,保留住完善的古代建筑及纯朴的人文风光,已列为UNESCO世界遗产保护保护名单,值得一游。另外具有2500年历史的四眼天神庙,站在佛塔旁小广场可以眺望整个加德满都谷地及平原,充满灵气,也已列入UNESCO保护名单。

在尼泊尔旅游感受深刻的还有无所不在的宗教信仰。印度教是尼泊尔的国教,但佛教及密宗也很盛行。帕苏帕提那是湿婆神寺庙,为印度教圣地,建于13 世纪,展现尼泊尔建筑艺术之美。杜巴广场附近也有古迹群,像性庙、湿婆神庙等,尤其是活女神庙最著名,旅客只要随手奉喜,再拍手呼唤,活女神便会现身窗口。巴丹则为尼泊尔佛教中心,有美丽之都之称,也列入UNESCO保护名单。台湾有许多佛像都会专程来此雕刻。

来源:Udn旅游休闲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