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開縣6歲男童力大無比 能背起90多公斤大漢(圖)

發表:2008-12-05 1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開縣有個6歲男童,他1歲零4個月時,就提起了5公斤重的東西;5歲時,背起了70多公斤重的母親;現在,更是輕鬆背起了體重93.5公斤的大人……在當地,他有個雅號,叫「小小大力士」。


徐緯背起八十多公斤的老師


十餘公斤的花缽被他輕鬆舉起

現場表演

背起82.5公斤老師


前日下午2時,開縣漢豐街道第三中心小學操場,一中等個頭,肩寬體胖,僅穿一件棉毛衫的男孩,正抱著同學不停旋轉。抱著同學轉圈的胖小子是該校一年級7班學生徐緯,圍成半圓形觀看的同學,則不停拍手為他鼓勁。「你們不擔心他們會摔倒嗎?」面對記者提問,孩子們異口同聲回答:「不擔心,他力氣大得很。」

見父母陪同陌生人來訪,徐緯放下同學,如撒歡的小馬,「騰騰」快步跑到母親李紅毅面前,拉著她的衣袖,仰起胖嘟嘟的笑臉,天真地問媽媽:「要表演呀,那你先給我買點吃的,要不然沒力氣了。」

李紅毅為兒子買了兩個大麵包,徐緯接過,右手拿起一個就往嘴裡塞,左手則拿著另一個。見記者對他拍照,他馬上停止狼吞虎嚥,一本正經提出要求:「那張照片形象不好,幫我刪了喲。」此後,吃麵包前,他總要偷偷看記者的照相機,確認沒有瞄準時,立刻迅速吞嚥。「他一天很是吃得。」李紅毅擔心兒子的體重,「身高只有1.1米,但體重就達到28.5公斤,我害怕他得肥胖病,盡量控制他的飲食,但基本上沒得法。」

吃飽後,徐緯開始表演:他往體重79公斤、身高1.67米的李紅毅面前一站,大聲說:「媽媽,我來背你了。」只見徐緯弓下背,兩手反向摟住媽媽的腰,一提氣,李紅毅的雙腳就離開了地面。

「那個娃兒在幹啥喲?」隨著尖叫聲,幾名男女老師快步趕到面前。一見是徐緯,不約而同笑稱:「原來是我們的小小大力士又在表演了。」

連續將媽媽背起5次後,在大夥鼓動下,徐緯走向站在旁邊看熱鬧、體重為82.5公斤的唐姓男老師。「要不得,要不得,他太小了,背不起。」見徐緯要動真格,唐老師的腦袋搖得如撥浪鼓。「沒問題,你放心嘛!」徐緯邊打包票,邊蹲在唐老師身前:憋氣、挺身。他不僅背起了唐老師,還向前移動了兩步。頓時,現場掌聲如雷……

最高記錄

能背93.5公斤大漢


82.5公斤的重量,對徐緯的背力並不具有挑戰性。早在一個月前,他就創下了揹負身高1.9米、體重93.5公斤大漢溫先生的記錄。

溫先生回憶起自己當時在徐緯背上的情景時,仍禁不住連稱「不可思議!」

「 當時我是到徐緯父母經營的花木公司買花,正好碰上他在現場搬弄花缽。」此前對徐緯背力過人有所耳聞,好奇的溫先生開玩笑,要求徐緯背背他。「 當時他還隱瞞了自己的真實體重,只說可能是90公斤。」李紅毅從沒測試過兒子背力的載重能力,當溫先生被徐緯連續背起三四次,並最終得知他的真實體重時,李紅毅驚訝得倒吸了口冷氣。「事實上,我們現在都不曉得他揹負重量的最大極限是多少,只看到100多公斤的花缽,他可以雙手掀翻。」

61歲的龍元清與徐家一牆之隔,提起徐緯,老人羨慕不已。「我孫子比他大兩天,但聰明程度、力氣等各方面,趕徐緯差遠了。這娃兒很可能是個奇才喲。」

飯量驚人

比成年工人還吃得


徐緯力氣大,飯量也大。他在家中有個固定的瓷碗,一碗足可裝2兩飯,父親徐兵稱,兒子每頓至少要吃3碗。

33歲的駱光紅在徐兵的公司當磚工,每頓只能吃2兩。只要徐緯提出比飯量,他就舉手投降。「哪個敢和他比喲,我們這些工人中,飯量最大的都只能吃兩碗,但他至少要吃3碗,嚇人!」

班主任黎老師用「吃得」來評價徐緯。「他一人要頂三個同學的飯量。」副校長徐先雲則開玩笑稱:「如果學校再多幾個他這樣的,我們的伙食開支就有點成問題了喲。」

徐緯在家總是和10歲以上的孩子耍。徐兵稱,「言語不和,同齡玩伴和他動手肯定佔不到便宜。」擔心他力氣大會傷到人,徐兵夫婦總警告兒子:「在學校不能和同學打架。」

「大家都曉得他是大力士,沒人敢惹他。」黎老師告訴記者,徐緯在班上成績雖不拔尖,但是個熱心腸。「同學們的每頓剩飯,足可以裝滿一大瓷盆,需兩個同學才能抬起,但他一人就可以端起走了。」所以,徐緯主動當起了每頓為大家端剩飯的「義工」

身體很棒

雪地赤身罰站不生病


不僅見者為徐緯的背力驚嘆,就連他的父母也為兒子何以具備這股蠻力百思不得其解。「懷他的時候,我們正好在創業的起步階段。」李紅毅回憶,6年前,他們欠外債60萬餘元,當時的營養條件,只能喝葡萄糖和吃魚肝油。「按理說,他應該是先天營養不良,哪個想到,他居然有這麼強的體質喲。」

徐緯1歲零9天開始走路,但1歲零4個月時,偶然一天,李紅毅帶他外出買鹽。「他纏著要幫我擰5公斤重的鹽口袋,而且還真把它單手提了起來,但我當時並沒在意。」

徐緯5歲的一天,突然要求背媽媽。「我們都不同意,心想5歲的娃娃,怎麼可能背得起70多公斤的大人嘛。」但在兒子堅持下,李紅毅答應了徐緯的要求。「結果他竟成功了,嚇得我和他爸爸半天回不過神來。」

無論春夏秋冬,徐緯回家總喜歡打赤膊,甚至在寒風刺骨時,還要求下河游泳。

除3歲時吃了整個豬蹄而鬧肚子疼,住了3天院外,徐緯從出生至今沒有生過一場病。說起兒子,李紅毅流露出驕傲的眼神:「就是下雪天赤身在雪地罰站一個多小時,他也沒有任何事。」

徐緯5歲那年冬天的一天,天空飄起小雪。因趁父母不在,將價值7000多元的多頭鐵樹的一個頭砍下,徐緯遭暴跳如雷的父親懲罰。「他被勒令只穿內褲站在雪地裡。」一小時後,工人駱光紅見他全身冷得通紅,不顧徐兵呵斥,強行將其拉進屋。李紅毅立刻用棉被將他摀住。「我們都以為他肯定要遭病倒,但第二天看見他時,依然是活蹦亂跳。」

發展道路

已到當地少年宮培訓


徐緯背力過人的消息很快在當地傳開,他告訴記者,開縣的少年宮和體育局均派專人上門瞭解,並表示願意為徐緯創造更好的發展條件。

得知兒子可望在摔跤、舉重方面發展後,因生意繁忙疏於關心兒子的李紅毅,昨日終於下定決心,將徐緯送到開縣少年宮進行專業培訓。「只要他具備體育方面發展的基礎和能力,我們將全力投入,好讓他長大能為我們、為祖國爭光。」

開縣少年宮培訓部有關負責人透露,昨日,徐緯已進行了跆拳道訓練。「我們不會對他的訓練方向作限制。」該負責人稱,只要是徐緯愛好的,他們均會對其進行輔導,「不僅是體能方面的,還包括文化教育。」

目前,該少年宮有關人員正在對徐緯的身高、體重、骨骼等方面進行測量,「如果是體育苗子,我們將逐級報告、推薦。」

来源:重慶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