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簡訊 跨國動手術

英醫師非洲義診 倫敦同事傳簡訊指導步驟 高難度截肢成功

發表:2008-12-05 2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外科醫生在非洲遇到大難題-他必須要在醫藥設備不足的情況下,為一名剛果男孩施行高難度截肢手術。這位醫生靠著遠在千里之外的同事以手機簡訊指導,順利讓男孩脫離險境。

大衛·諾特(David Nott)是倫敦卻爾西·威斯特敏斯醫院的血管外科顧問,也是無國界醫師組織成員。在十月的非洲援助行動中,他接到緊急病例-來自剛果的十六歲男孩傑。

傑 被河馬咬傷,先前左臂自肩膀以下截肢,但創面後來嚴重感染,"這個男孩只有幾天可活,手術有許多不確定因素,他有八成的死亡率。""如果可以控制傷口感染 並且切除受感染部分,這個孩子也許有救,但我們只有一品脫(四百七十三毫升)血、一把手術刀和一把手術鉗,而且麻醉藥劑量不確定夠不夠撐過手術。"

大 衛想起朋友、倫敦皇家馬斯登醫院顧問莫瑞安·湯瑪斯(Meirion Thomas)之前做過類似手術,於是發手機簡訊求助。莫瑞安當時在葡萄牙亞速爾群島度假,在電話打不通、無法收電子郵件的情況下,莫瑞安把手術的大致步 驟分兩次簡訊回傳,結尾鼓勵大衛"別緊張、祝你好運"。

最後手術成功,傑目前復健狀況良好。莫瑞安表示,很高興能在這場特殊的簡訊指導手術中幫上忙,"這是大衛作為外科醫生的一次紀念。一旦你擁有一定的水準,只需要一些小建議就能成功。"

大衛說,這是他遇過最棘手的案例,"這項手術必須切除左肩與肩胛骨,即使在倫敦做也非常危險。上帝的旨意是神祕的,而這次他透過簡訊展現了奇蹟。"

大衛也講述剛果共和國內武裝衝突的慘烈景象,"有天早上急診室進來七十五名中彈傷患,我一連做了二十二小時的手術。有的呼吸困難、性命垂危,傷勢較輕的發出痛苦呻吟,到底該先救那一個呢?"醫生和護士們的努力得到回報,"真的很棒,那天沒有一個病患死亡。"


来源:人間福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