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简讯 跨国动手术

英医师非洲义诊 伦敦同事传简讯指导步骤 高难度截肢成功

发表:2008-12-05 2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外科医生在非洲遇到大难题-他必须要在医药设备不足的情况下,为一名刚果男孩施行高难度截肢手术。这位医生靠着远在千里之外的同事以手机简讯指导,顺利让男孩脱离险境。

大卫·诺特(David Nott)是伦敦却尔西·威斯特敏斯医院的血管外科顾问,也是无国界医师组织成员。在十月的非洲援助行动中,他接到紧急病例-来自刚果的十六岁男孩杰。

杰 被河马咬伤,先前左臂自肩膀以下截肢,但创面后来严重感染,"这个男孩只有几天可活,手术有许多不确定因素,他有八成的死亡率。""如果可以控制伤口感染 并且切除受感染部分,这个孩子也许有救,但我们只有一品脱(四百七十三毫升)血、一把手术刀和一把手术钳,而且麻醉药剂量不确定够不够撑过手术。"

大 卫想起朋友、伦敦皇家马斯登医院顾问莫瑞安·汤玛斯(Meirion Thomas)之前做过类似手术,于是发手机简讯求助。莫瑞安当时在葡萄牙亚速尔群岛度假,在电话打不通、无法收电子邮件的情况下,莫瑞安把手术的大致步 骤分两次简讯回传,结尾鼓励大卫"别紧张、祝你好运"。

最后手术成功,杰目前复健状况良好。莫瑞安表示,很高兴能在这场特殊的简讯指导手术中帮上忙,"这是大卫作为外科医生的一次纪念。一旦你拥有一定的水准,只需要一些小建议就能成功。"

大卫说,这是他遇过最棘手的案例,"这项手术必须切除左肩与肩胛骨,即使在伦敦做也非常危险。上帝的旨意是神祕的,而这次他透过简讯展现了奇迹。"

大卫也讲述刚果共和国内武装冲突的惨烈景象,"有天早上急诊室进来七十五名中弹伤患,我一连做了二十二小时的手术。有的呼吸困难、性命垂危,伤势较轻的发出痛苦呻吟,到底该先救那一个呢?"医生和护士们的努力得到回报,"真的很棒,那天没有一个病患死亡。"


来源:人間福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