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於:為何中國人的命運總是被掌握在小人手中?

作者:何於 發表:2008-12-07 0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上每個國家,每個民族都在不斷審視自己走過的路,不斷探尋更適合自身發展的道路,中國人也不例外。到目前為止,大多數國家走上了自由民主之路,而中國人總是走不出專制的怪圈,走不出被小人掌控的命運。

遠的不說,只說近代中國從推翻帝制開始,可謂斗轉星移、天翻地覆,社會不斷變更。孫中山的三民主義日趨成熟、深入民心,他本人卻英年早逝,締造的共和國雛形也隨之夭折;蔣介石雖沒有獨裁的膽量,但也沒有民主的肚量,更沒有治國的雄才大略,也是曇花一現,說中國的民主葬送到他手上也不為過;到了共產黨時代,更是把專制推向高潮,把卑鄙作風、小人文化發揮到了極致。上世紀末的全球民主潮,挽救了半個地球人類的命運,卻沒能把中國人的命運從小人手中解脫出來......

歷史就是這麼殘酷,同樣是推翻帝制,法國大革命建立起了共和國,中國的共和國卻夭折了;同樣是爭取民主的學潮,韓國人成功實現了民主,中國人卻選擇了更殘酷的專制----共產黨專制;同樣是民族解放戰爭的勝利,華盛頓放棄了終身總統,毛澤東至死也不願放棄至高無上的權力;同樣是共產黨專制國家要求民主的群眾運動,半個地球人類成功地建立起了自由民主的體制,而中國人的群眾運動被專制政權血腥地鎮壓掉了。

中國人的命運為什麼如此慘痛?為什麼在無數次民主與專制的較量中總是以專制的勝利而告終?其實,表面上看起來是民主與專制的較量,其本質卻是君子與小人的博弈。君子當道,華盛頓、戈爾巴喬夫都是最經典的範例,他們會推動社會朝民主健康的方向發展;小人得勝,希特勒、毛澤東是最明顯的例證,他們會把國家帶向狂妄、專制、瘋狂、黑暗的深淵。

縱觀中國歷史,君子(以士大夫為代表)與小人博弈的結果,小人的勝算竟佔到了九成以上,這就使得中國人的命運總是被掌握在小人手中,總是被小人政權、流氓政府統治著。這是因為中國君子的能力力量太小嗎?不是。中國君子和世界君子沒有多大差別,他們都懂得仁義、道德、慈善、博愛、民主、自由,在這一點,也許中國君子還是世界君子的鼻祖呢。不是君子太弱小,而是小人太強大,只是因為中國小人太強大、太惡毒、太卑鄙了!流氓不可怕,就怕流氓有文化!中國小人大多學識淵博,經驗豐富,而且自成高深的理論體系,《孫子兵法》可謂是小人入門的經典教材,三國、水滸、各種歷史演義,以及後來的厚黑學等等,無不滲透小人得志的訣竅和思想。"秀才遇到兵""秀才造反"等等,說的都不是秀才的懦弱,和"此系中山狼,得志便猖狂"一樣,都是說明中國小人的強大。

不怕流氓有文化,更怕流氓掌天下!中國小人得志的例子比比皆是,只說毛澤東。早期的中共也不乏君子:陳獨秀、張國燾、瞿秋白等等都是堂堂正正的真君子,但他們根本不是中國真小人的對手。毛澤東就是把孫子兵法、三國、水滸裡面的小人學問研究地相當透徹,並且發揚光大,發揮到了極致,他是中國真小人的傑出代表。毛澤東為了保存實力,可以在抗日戰爭最關鍵的時候,在中共唯一一次與日軍正面作戰後大罵中共將領,過早地暴露的中共的實力;他可以在牢牢掌握政權以後大言不慚地感謝日軍的侵略,進而在中國人最困難的時期一概免除日本的戰爭賠款;他為了排擠中共內部的對手,不惜發動全國的狂亂和自相殘殺;他可以一邊猛吹魯迅,一邊說魯迅要是在新社會也不讓他活;他可以一面打著民主的旗號,一面實行殘暴獨裁......

相比而言,外國小人大多比較弱智,很難與君子抗衡,更難形成氣候。相反,外國君子更智慧一些,他們長期研究、積累,形成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防範小人當道的措施,並以此為理念不斷完善法制體系,其結果是,世界上形成好多君子政權(民主政權)。因為是君子,他們首先把統治者放到憲法最有約束力的位置(小人政權是把維護自己的統治放在憲法第一位,比如:堅持共產黨的領導等等);因為是君子,他們願意開放新聞自由,言論自由,來監督自己的行為;因為是君子,他們願意讓國民有選舉權,讓更優秀的君子來執政;因為是君子,他們願意弱化自己的權力,分權而立,以更有效地防範小人作惡。可謂君子當道,一切向善;小人靠邊,其惡有限,社會逐步向好的方向發展。

其實,社會體制的根本差別並不在於社會主義或者資本主義,這些只應該是經濟層面的理論基礎,根本還在於小人政權還是君子政權,也就是專制體制還是民主體制。君子政權可以使本性貪婪的資本主義有了人性化的色彩,而小人專制會讓本性善良的社會主義演變成惡魔。

如今國內自然還是小人當道,君子無路。海外的民運則是亂象叢生,初步分析君子與小人力量均衡,不分強弱,但任何時候中國小人的能量都不可小覷。比如國人視之為神聖的自由中國論壇,國內長期受專制之痛、嚮往民主的人士一見到"自由中國",就如同找到家的感覺,但遇到的卻是作風比中共專制政權還要霸道、態度比國安還要惡劣、口氣比薩達姆還要狂妄自大、肚量比王倫還要小雞肚腸的站長,一副標準小人的山大王形象,而網友基本沒有任何的權益可言,實在是對自由民主莫大的諷刺。這會讓更多本來支持、同情民主事業的人士對民運產生懷疑、迷茫乃至漠視,本來這是一扇聯繫海內外民運的窗口,卻演變成了明嘲暗諷,狂妄打擊民主鬥志最有力的工具。如果這一點正是他們的目的,我不得不承認,其效果無疑是最佳的。雖然國內論壇限制太多,大量刪帖,但大多是被逼無奈,站長和版主的態度還是比較和藹的。中國人向來不缺黑色幽默,拿褻瀆"自由中國"這麼神聖的字眼來開這樣的玩笑,那不是幽默,是中國人的悲哀!

在這場小人和君子的博弈中,中國君子如何才能走出落敗的困境?知彼知己,百戰不殆,一方面,我們得尊崇君子(西方稱之為紳士),宣傳君子精神(引申為民主思想),發揚君子行為,推崇君子當道;另一方面,我們重點得研究小人的弱點,小人最致命的弱點是:膽小的怕膽大的,膽大的怕不要命的,不要命的也怕成為過街老鼠的(小人的不要命是假不要命,只是裝出嚇人的架勢而已,真正不要命的肯定不是小人)。我們持之以恆,不斷揭露其小人本性,總有一天小人會成為過街老鼠的,讓民眾的"原始正義"成為小人的天敵,一旦把廣大民眾的"原始正義"調動起來,其力量才是無敵的。在戰略上,則不能太教條,我們也必須採取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比如孫子兵法,如果運用得當,會有出奇制勝之效;比如毛澤東的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比如希特勒的閃電戰術等等。因為中國小人的強大、惡毒、卑鄙,所以中國人的事非得有大智慧、大雄略的君子才能擔當的起,只有採取一切必要的戰略手段才有可能戰勝對手,就像在必要時美國向日本投擲原子彈一樣。

畢竟國外的土壤不大適合小人的生長,海外民運何時能君子當道,小人靠邊,才有可能影響、推動、甚至引領中國人走出小人當道的厄運,從而建立起中國人的君子政權(民主政權),進而借鑒國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防範小人當道的措施,把中國人民逐步引向君子當道的正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