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方進行一次反彈道導彈試驗

發表:2008-12-07 04: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防部表示,星期五在太平洋上空成功地進行了一次彈道導彈防禦測試,進一步顯示了美國計畫在波蘭和捷克共和國部署的地基反導彈系統的能力。但是測試的一個關鍵部分沒有按照計畫進行。

美國官員表示,從加利福尼亞州發射的一枚導彈擊中了29分鐘前從阿拉斯加發射的一個目標。五角大樓說,這次測試顯示了4個不同的雷達系統協調起來,指令一個摧毀裝置進入從1千300公里外發射、飛行高度為200公里、速度為每秒10公里的導彈的軌道。

導彈誘餌裝置未釋放

但是,從40年前冷戰時期遺留下來的那枚目標導彈未能施放出誘餌裝置。按照計畫,施放這些誘餌裝置是為了測試攔截系統,看它能否區分真正的彈頭和誘餌裝置。儘管如此,美國國防部導彈防禦部門的新的負責人帕特里克.歐萊利中將表示,這次測試很有價值。他說:「總的來說,我對試驗非常滿意,因為我們保護系統的關鍵以及系統的有效性就是能夠讓所有的感應器同時跟蹤目標,系統知道目標不是一個多重目標,而是一個單一目標、或者一團目標--也就是說,確切地知道目標是什麼。摧毀裝置準確地進入了太空位置,給予我們非常大的信心。」

歐萊利中將說,今後的測試將使用新的目標導彈。新的導彈將能夠施放通常被稱為「干擾器」的誘餌裝置。但是他說,有可能對美國及其盟國構成威脅的大部分國家所使用的導彈並不具備干擾器,儘管包括北韓和伊朗在內的這些國家正在不斷改善它們的導彈系統。

試驗導彈類似北韓導彈

歐萊利中將還說,雖然測試在太平洋上空進行,但是它的「操作性」以及「幾何模式」與北韓向美國發射的導彈相同。他還說,測試內容同樣適用於在世界上任何地方發射的射程大約3千公里的導彈。德黑蘭到華沙的距離大約3千公里。

歐萊利中將表示,星期五測試的系統和計畫部署在波蘭和捷克共和國的系統非常相似。俄羅斯強烈反對美國在波蘭部署一個雷達系統、在捷克部署一個反導彈系統的計畫。但是美國、捷克和波蘭官員表示,整個系統純粹是防禦性的,針對的是伊朗,對俄羅斯並不構成威脅。

批評人士說,價值1千億美元的導彈防禦系統耗資太多,而且其有效性還沒有得到證明。但是一些美國官員表示,在從1999年以來對地基反導彈系統進行的13次試驗中已有8次獲得成功。他們說,隨著試驗的繼續進行,導彈防禦計畫已經部分可行。

来源:美國之音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