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中的高爾夫南半球

作者:林瑞祥 發表:2008-12-08 07: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講到世上的幾個高爾夫強國,澳洲不論是在歷史、球員素質與環境上,絕對可以排在前三名。在美國的PGA巡迴賽,澳洲是第一大的外國族群,就好像韓國人現在佔據LPGA巡迴賽;如果你剛好對高爾夫球場管理界有些認識,必定也會發現澳洲籍的經理人或是草坪總監散佈各地,在東南亞或是中國都看的到;至於澳洲籍的高球教練,更是多如過江之鰂,在臺灣外籍教練不多下,就幾乎以澳洲為主;或是,你朋友或親戚的小孩出國去唸高爾夫學校,那澳洲一定是最容易猜的答案。

以上這些現象都是來自澳洲有完整的高爾夫體系,教練系統強、球場管理先進,於是帶出優良的教練與選手,在國際高壇上為澳洲爭光。曾有一段時間,只要是北半球球季結束後,就是輪到南半球夏天的澳洲當主角,澳洲的旅外球員帶著成就衣錦還鄉,贊助商也跟著到澳洲來支持比賽,透過大賽事繼續宣傳自己的品牌與產品。

但是,隨著亞洲高爾夫比賽的壯大,遠在南半球的澳洲開始受到排擠,包括資金與球員的排擠,這其中最大的影響是來自中國。

中國高爾夫逐漸受到歐美廠商的關注,一切的資金都不記成本地投入,形成一個資金大磁場,歐巡賽都還要借殼壯大,美巡賽要來瞭解情況。連帶著,中國周邊的新加坡、馬來西亞、韓國、甚至香港也都在成長,形成一個新興的冬季高爾夫聯盟區域。

澳洲市場就在亞洲的崛起下,默默地被往後推,贊助商不去贊助比賽,澳洲公開賽曾經辦不起來。現在的澳巡賽,也只剩他們的三大賽在撐場面,每一場獎金約在75萬歐元,且僅有澳洲名人賽事在歐巡賽的賽程內。這跟亞洲的500萬美元比賽無法比擬,更不必說付出場費給球星了。因為同樣的行情,球星到亞洲打球算是輕鬆的。從美國飛到澳洲?光想就很累了,更何況籌措獎金就有問題了,遑論出場費!

高爾夫南半球的消失,是反應了經濟強權的轉移,亞洲未來是世界的高爾夫中心,從東北亞、東南亞到西亞橫越整個亞洲,再來才是美洲與歐洲,澳洲只能靠旅外球員多回去打比賽,吸引贊助商的注意;否則,以現在的政府出資的做法,應該只是在延遲消失的時間而已。

来源:經濟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