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中的高尔夫南半球

作者:林瑞祥 发表:2008-12-08 07: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讲到世上的几个高尔夫强国,澳洲不论是在历史、球员素质与环境上,绝对可以排在前三名。在美国的PGA巡回赛,澳洲是第一大的外国族群,就好像韩国人现在占据LPGA巡回赛;如果你刚好对高尔夫球场管理界有些认识,必定也会发现澳洲籍的经理人或是草坪总监散布各地,在东南亚或是中国都看的到;至于澳洲籍的高球教练,更是多如过江之鲗,在台湾外籍教练不多下,就几乎以澳洲为主;或是,你朋友或亲戚的小孩出国去唸高尔夫学校,那澳洲一定是最容易猜的答案。

以上这些现象都是来自澳洲有完整的高尔夫体系,教练系统强、球场管理先进,于是带出优良的教练与选手,在国际高坛上为澳洲争光。曾有一段时间,只要是北半球球季结束后,就是轮到南半球夏天的澳洲当主角,澳洲的旅外球员带着成就衣锦还乡,赞助商也跟着到澳洲来支持比赛,透过大赛事继续宣传自己的品牌与产品。

但是,随着亚洲高尔夫比赛的壮大,远在南半球的澳洲开始受到排挤,包括资金与球员的排挤,这其中最大的影响是来自中国。

中国高尔夫逐渐受到欧美厂商的关注,一切的资金都不记成本地投入,形成一个资金大磁场,欧巡赛都还要借壳壮大,美巡赛要来了解情况。连带着,中国周边的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甚至香港也都在成长,形成一个新兴的冬季高尔夫联盟区域。

澳洲市场就在亚洲的崛起下,默默地被往后推,赞助商不去赞助比赛,澳洲公开赛曾经办不起来。现在的澳巡赛,也只剩他们的三大赛在撑场面,每一场奖金约在75万欧元,且仅有澳洲名人赛事在欧巡赛的赛程内。这跟亚洲的500万美元比赛无法比拟,更不必说付出场费给球星了。因为同样的行情,球星到亚洲打球算是轻松的。从美国飞到澳洲?光想就很累了,更何况筹措奖金就有问题了,遑论出场费!

高尔夫南半球的消失,是反应了经济强权的转移,亚洲未来是世界的高尔夫中心,从东北亚、东南亚到西亚横越整个亚洲,再来才是美洲与欧洲,澳洲只能靠旅外球员多回去打比赛,吸引赞助商的注意;否则,以现在的政府出资的做法,应该只是在延迟消失的时间而已。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