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草莓:馬政府上任民主倒退20年(圖)

發表:2008-12-08 09: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抗議政府在中國海協會長陳雲林訪臺期間多所箝制民眾行動及集會自由,學生自主發起的"野草莓學運"靜坐活動屆滿一個月,來自各地的學生昨日發起"一二○七野給你看"大遊行,估計約五千人參與,隊伍綿延一公里,熱情的年輕學子們以各式標語牌及口號表達訴求,齊聲抗議政府濫權、民主倒退,要求捍衛臺灣民主、更要維護集會遊行的基本人權。

"這場遊行證明了報備制可以很平和理性!"

學運昨滿月 5千人大遊行

昨日滿月的野草莓學運,在臺北、高雄、臺中、新竹、臺南、嘉義等地大學生串聯下,盛大舉行"一二○七野給你看"大遊行,還有十多個社運團體加入,估計約五千人參與,遊行隊伍綿延超過一公里,雖然警方四度舉牌,但過程理性平和,學生以理性的民主遊行來對比痛批"馬上,民主倒退二十年"。

因不滿警方在中國海協會長陳雲林來臺時的維安侵害人權而發起的野草莓學運,自十一月七日移往自由廣場到昨天,剛好滿一個月,未來該如何運作、何時自廣場撤離,學生團體將持續商討後對外宣布;高雄、臺南、新竹等其他地區的野草莓學生,則確定將回歸校園,轉型成立人權社團,持續關懷臺灣的人權、法治、民主和自由。

野草莓學運大遊行昨天中午開始在自由廣場集結,下午二時出發,沿中山南路前進,經立法院、行政院,至忠孝東路後右轉,再沿林森南路、濟南路繞行一圈回到中山南路,最後至凱達格蘭大道停留,上演"人權出殯"行動劇,同學宣讀人權祭文,強調"人權的英靈永遠陪伴在大家身邊,解散永遠不會解散、離開永遠不會離開"。

演人權出殯劇 批國家暴力

參與遊行的學生昨身穿印有"打狗,野莓戰隊"或"戒嚴傳統,全新感受"的黑色T恤,高舉"集游法違憲,人權變不見"、"抗議國家暴力,政府立即回應"等黑色布條,自由廣場前更高懸"馬不知臉長"、"公僕黑心傲慢"的彩色氣球,表達對政府的不滿。

來自嘉義的野草莓同學則製作皇帝、太監裝,龍袍上貼有陳雲林的照片,太監裝則貼上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劉兆玄、國安局長蔡朝明、警政署長王卓鈞的照片,諷刺四人在陳雲林來臺期間,有如太監般阿諛奉承,沒有GUTS。

諷馬劉沒有GUTS 奉承陳雲林

另外,高雄的野草莓學生高舉"傀儡馬"的布偶,並以南部三萬人連署的名單,拼成"道歉、下臺、修法"三訴求字樣。臺南、臺中、新竹的野草莓則高舉"廢除禁制區"、"完全執政,完全負責"的看板,並痛批"馬上,民主倒退二十年"。

遊行也吸引臺灣教授協會、全國教師會、樂生自救會、人本教育基金會、綠黨等十多個社運及民間團體加入,不少人攜家帶眷參加,還有人自備印有"公僕黑心傲慢"的氣球加入。

晚上學生回到自由廣場辦晚會,全國野草莓學生一起分享對臺灣民主及學運未來發展的期許。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