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草莓:马政府上任民主倒退20年(图)

发表:2008-12-08 09: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抗议政府在中国海协会长陈云林访台期间多所箝制民众行动及集会自由,学生自主发起的"野草莓学运"静坐活动届满一个月,来自各地的学生昨日发起"一二○七野给你看"大游行,估计约五千人参与,队伍绵延一公里,热情的年轻学子们以各式标语牌及口号表达诉求,齐声抗议政府滥权、民主倒退,要求捍卫台湾民主、更要维护集会游行的基本人权。

"这场游行证明了报备制可以很平和理性!"

学运昨满月 5千人大游行

昨日满月的野草莓学运,在台北、高雄、台中、新竹、台南、嘉义等地大学生串联下,盛大举行"一二○七野给你看"大游行,还有十多个社运团体加入,估计约五千人参与,游行队伍绵延超过一公里,虽然警方四度举牌,但过程理性平和,学生以理性的民主游行来对比痛批"马上,民主倒退二十年"。

因不满警方在中国海协会长陈云林来台时的维安侵害人权而发起的野草莓学运,自十一月七日移往自由广场到昨天,刚好满一个月,未来该如何运作、何时自广场撤离,学生团体将持续商讨后对外宣布;高雄、台南、新竹等其他地区的野草莓学生,则确定将回归校园,转型成立人权社团,持续关怀台湾的人权、法治、民主和自由。

野草莓学运大游行昨天中午开始在自由广场集结,下午二时出发,沿中山南路前进,经立法院、行政院,至忠孝东路后右转,再沿林森南路、济南路绕行一圈回到中山南路,最后至凯达格兰大道停留,上演"人权出殡"行动剧,同学宣读人权祭文,强调"人权的英灵永远陪伴在大家身边,解散永远不会解散、离开永远不会离开"。

演人权出殡剧 批国家暴力

参与游行的学生昨身穿印有"打狗,野莓战队"或"戒严传统,全新感受"的黑色T恤,高举"集游法违宪,人权变不见"、"抗议国家暴力,政府立即回应"等黑色布条,自由广场前更高悬"马不知脸长"、"公仆黑心傲慢"的彩色气球,表达对政府的不满。

来自嘉义的野草莓同学则制作皇帝、太监装,龙袍上贴有陈云林的照片,太监装则贴上总统马英九、行政院长刘兆玄、国安局长蔡朝明、警政署长王卓钧的照片,讽刺四人在陈云林来台期间,有如太监般阿谀奉承,没有GUTS。

讽马刘没有GUTS 奉承陈云林

另外,高雄的野草莓学生高举"傀儡马"的布偶,并以南部三万人连署的名单,拼成"道歉、下台、修法"三诉求字样。台南、台中、新竹的野草莓则高举"废除禁制区"、"完全执政,完全负责"的看板,并痛批"马上,民主倒退二十年"。

游行也吸引台湾教授协会、全国教师会、乐生自救会、人本教育基金会、绿党等十多个社运及民间团体加入,不少人携家带眷参加,还有人自备印有"公仆黑心傲慢"的气球加入。

晚上学生回到自由广场办晚会,全国野草莓学生一起分享对台湾民主及学运未来发展的期许。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