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財經報紙要聞一覽(12月8日)

發表:2008-12-08 12: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金融報

>>明年保增長思路本週將定調

據媒體報導,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將於12月8日至10日 在北京召開,據此前召開的中央政治局會議釋放的資訊 ,保增長、上水準、增活力、重民生將成為明年經濟工 作的關鍵字。隨著我國經濟發展面臨的不確定性因素的 增加,專家認為,不排除以人民幣貶值來保增長的可能 性。

>>資本監管:銀行業發展的強大推動力

近幾年來,中國銀行業的改革與發展成就舉世矚目 :國有商業銀行改革順利完成,股份制銀行快速發展, 城市商業銀行、農村商業銀行、農村信用社經營管理逐 步規範,銀行業對外開放進入新階段。這些成就的取得 ,一方面是由於內部改革帶來的"溢出效應",另一方 面則離不開外部監管加強帶來的約束效用,其中非常重 要的內容就是自銀監會設立以來,一直著力加強的以強 調資本充足率為核心的資本監管。

>>油改需要中國特色

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交通運輸部和國家稅務 總局12月5日公布了《成品油價稅費改革方案(徵求意見 稿)》,明確改革方案將於2009年1月1日起實施。仔細 研究這個徵求意見稿,不難發現此次成品油價稅費改革 方案充分體現了中國特色。

>>健康銀行 服務地方

改革開放30年,遼寧銀行業抓住了歷史機遇,以科 學發展觀為指導,加快改革與創新,加大對地方經濟的 支持力度,實現了良性互動、和諧發展。當前,遼寧銀 行業面臨新的機遇與挑戰,深化改革與開放是實現又好 又快發展的必由之路。

>>有效監管 更添青島競爭力

30年來,特別是自2003年青島銀監局成立後,以" 管法人、管風險、管內控、提高透明度"為主線,按照 "準確分類-充足撥備-做實利潤-資本充足率達標" 的持續監管思路,不斷創新監管手段,強化監管措施, 優化資源配置,改進監管流程,初步建立了以風險為本 的監管工作機制,在著力解決突出風險問題的同時,推 動銀行機構建立穩健經營、科學發展的長效機制,監管 的針對性和有效性不斷增強。

◆中華工商時報

>>山西資源型民企處境艱難

進入今年第四季度以來,受國際金融危機影響,能 源和原材料市場走入低谷,市場需求銳減,價格暴跌, 山西省焦化、鋼鐵和有色金屬冶煉等資源型民營企業受 此衝擊嚴重,產銷量大幅下滑,生產經營成本不斷攀升 ,經營利潤銳減乃至虧損,資金週轉嚴重不靈,大批企 業員工出現輪崗或待崗狀態,企業生產經營遭遇前所未 有的困境。

>>民航業改革不能走回頭路

由於機場不給飛機加油,不提供航材備件,旅客不 能正常辦理登機手續,6日,中國大陸首家民營航空公 司奧凱航空公司近20條航線被迫提前停航。與此同時 ,有消息稱,國內另一家民營航空企業鷹聯公司也遇到 不小的麻煩,能否挺得過去還很難說。

>>燃油稅改革生逢其時一舉三得

期待14年之多的燃油稅費改革方案終於將在明年 1月1日實施,這標誌著中國成品油消費從此步入了一 個新時代。上週末,國家發改委、財政部、交通運輸部 、稅務總局聯合公布了《成品油價稅費改革方案穴徵求 意見稿雪》。

>>外資青睞鎮江船舶產業

記者從江蘇省鎮江市政府獲悉,今年以來,外資持 續向鎮江船舶產業增加投資。截至目前,這個市已設有 外資船舶企業27家,投資總額5.94億美元。其中今年新 設立的達11家,投資總額2.99億美元。

>>廣東投22億扶持中小企業

廣東省政府《關於促進中小企業平穩健康發展的意 見》於日前在該省全省中小企業工作會議上印發。該《 意見》稱將在2009年安排22億元支援中小企業發展。《 意見》稱,2009年廣東將安排22億元支援中小企業發展 ,一次性新增10億元中小企業專項資金。《意見》還安 排2億元擴大出口專項資金。據悉,該筆專項資金將用於 擴大對一般貿易出口、企業開拓新興國際市場的商品出 口退稅征退差額資助。

◆上海證券報

>>滬指創調整來"新高" 藍籌再成中堅

今日兩市股指雙雙高開,滬市開盤報2049.16點,深 市開盤報7363.65點,中小板指數開盤報2921.14點,集 合競價共成交11.1億元。股指隨即小幅震盪,重心保持 上移,成交量同比有所放大。個股普漲延續,下跌個股 僅一成左右,汽車類股受燃油稅推出進程刺激整體漲幅 居前,房地產、IT和軍工類股也有不錯表現,中石化、 電力和鋼鐵類股弱於大勢。

>>高層維穩態度明確 資本市場服務重心轉向

根據歷年慣例,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前召開的中共 中央政治局會議,將為當年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定下基 調。值得注意的是,上月28日召開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會 議,在"保增長、擴內需"的基礎上,又明確提出了" 調結構"的新基調--這是資本市場服務國民經濟發展 的"廣闊天地",大有可為,應該引起重視。

>>基金重倉股集體異動 最大空頭陣營分裂

正當人們將為2008年市場大熊蓋棺論定之時,剛過 去一週的市場表現卻為這種定論帶來了少許變數。最後 一個月第一個交易周,上證綜指罕見地上漲了近8%;在 今年僅剩下的18個交易日還會發生什麼呢?

>>5000億1800點緊急進場 大資金鎖定低價藍籌

市場在短暫的盤整之後,終於在12月4日藍籌股帶領 下成功站上60日均線,成交量創出去年530行情以來的最 大成交量,成交資金也超過1000億,這也是自6124以來 的最大資金量。雖然尾盤出現急跌,但還是站上了60日 均線,這也是5500點以來首次成功站上這根重要均線。

>>無券商提交申請 融資融券恐成空頭支票

出奇的冷淡,卻是意料之中的結果。12月1日起,證 券公司可向證監會報送開展包括融資融券在內的新業務 書面材料,然而一週時間過去,依然無人踏入證監會大 門。已經失去IPO盈利來源、自營業務也節節虧損的券商 們,面對好不容易盼來的融資融券新業務,在此前不斷 歡呼叫好之後,為何臨陣怯場了呢?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