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人士王榮清被控三大罪狀杭州開審

作者:喬龍 發表:2008-12-11 0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民主黨浙江重要負責人王榮清,被控"顛覆國家政權罪"一案,星期二在杭州法院開庭,抱病中的王榮清,在兩名法警的協助下,拄著枴杖步入法庭。王榮清被指控"三大罪狀"。王榮清的好友、到場旁聽的異見人士鄒巍星期二告訴本臺,王榮清在庭上表示,他從事民主活動的本意是希望看到這個國家有民主和法制。

被浙江有關當局關押五個多月的王榮清被當局指控"顛覆國家政權罪",案件星期二上午在杭州法院開庭。據瞭解,王榮清的弟弟王榮耀,因不滿當局對他哥哥的指控以及當局推薦的免費辯護律師,因此沒有出席旁聽。王榮耀當天對本臺表示:"裡面的情況我真的不知道,因為我沒去,他的辯護我現在沒有搞到,至於法庭上說些什麼,不清楚,大概要過幾天才能知道"。

王榮耀雖然沒有出庭,但他將這張唯一的旁聽證給了王榮清的好友,浙江另一位異見人士鄒巍,鄒巍對記者表示,出席旁聽的都是當局安排的人選,他是唯一的公眾:"旁聽的人大概有二十多個,基本上都是司法局以及便衣警方人員,普通公眾人員只有我一個吧"。

鄒巍表示,王榮清顯得消瘦,身體虛弱,是拄著枴杖,被兩名法警扶到被告席的。在法庭上,王榮清為他的行為作瞭解釋:"他說,我的本意是從事民主活動,是想看到這個國家,促進這個國家的富裕、民主、法制,但是政府既然認為,我們作為民主黨是反對組織,那麼我也就只能認為自己是犯罪了,承認對我的指控了,因為政府是這樣認為的"。

據瞭解,控方指控"三大罪狀",第一條,指王榮清參與中國民主黨的組織和策劃、參與了中國民主黨發表文章,第二條指王榮清擔任民主黨浙江委員會的召集人,而最主要的是第三條。鄒巍說:"最主要的第三條罪狀是指王榮清參與,策劃中國民主黨全國一大的召開"。

官方為王榮清提供的辯護律師劉勇是當局指定的。在庭審前,劉勇一直沒有和王榮清的家人接觸。王榮耀表示,他曾要求劉勇提供起訴書內容,但遭拒絕。劉勇甚至不接王榮耀的電話。記者多次致電劉勇,但對方不接聽電話。鄒巍表示:"我想劉勇律師肯定是不會接電話的,因為,從今天在法庭上的律師跟檢控方一系列的場景,我想律師作為當局的一種工具,表現的很明顯"。

王榮耀雖然沒有出席旁聽,但是對哥哥的情況非常關注。他表示,王榮清有嚴重的高血壓,上週四還接到浙江省司法辦通知稱,王榮耀在醫院治療,而杭州法院仍要開庭。他表示,哥哥一旦被判刑,他會在適當的時候向當局提出為王榮清"保外就醫":"以後向當局提出保外就醫之類的事情"。

週二審訊日剛巧是王榮清的66歲生日,他早在上世紀七十年代就從事推動中國民主運動,是北京西單民主牆時期的民運人士,先後五次遭到拘禁。

2004年11月,他因起草政黨法草案被捕,05年因與王東海、王富華等民主黨浙江籌委會成員為獄中同志及家屬募捐被抓,並被當局監視居住6個月。06年8月24日,還被公安以煽動罪刑事拘留。不過,都因證據不足而撤消案件。今年6月底,王榮清再次被杭州市公安局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刑事拘留。7月底被正式逮捕。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