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法庭人員當面撕毀委託書(圖)

作者:嚴修 發表:2008-12-13 0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廣東省東莞市塘廈鎮法庭的一名工作人員,當著民工的面撕毀了委託書。該委託書的受託人,星期五到該法庭抗議,卻吃了閉門羹。


圖片:肖青山欲摘法庭的牌子(目擊者提供)

星期五,本臺收到廣東省東莞市的勞工維權人士肖青山發來的消息,說他當天將去當地的法庭抗議,因為早前法庭人員將他為農民工維權的委託書撕毀。
當天下午,本臺記者電話採訪了肖青山,他說他剛從東莞市塘廈鎮法庭回來,法庭人員否認撕毀委託書,也未能當面對質,"今天在東莞塘廈法庭那裡抗議,把它那牌子拆了,沒拆動,他們好多人過來把我拉走了,我說要見他們的庭長,他們把門鎖起來,不給我見。有一個法官,他說要把我撕掉。後來他們就沒理我,就全部跑到裡面去了。本來今天是禮拜五,他們上班,他們今天下午,班也不上了,把門鎖起來了。"

到法庭討說法不果,肖青山於是跑過去摘法庭的牌子,這時,法庭裡面衝出三個工作人員,把肖青山架開。之後肖青山在法庭大門口高聲抗議。整個過程並沒有公安在場干涉。

星期五下午辦公時間,記者多次致電塘廈鎮法庭,但是多個電話都無人接聽。

委託肖青山作為代理的農民工羅魏,來自江西,早前被資方辭退,因為資方沒有為他購買社會保障,因此。星期五向本臺記者述說了委託書被法庭人員撕毀的經過,他說塘廈鎮法庭星期三通知他早前遞交的材料有問題,因此他星期四上午去了一趟法庭,"昨天上午我過去之後,我就到塘廈法庭那邊查詢,開始她說那個委託書沒有用,之後她就說讓我拿走,我說沒有用就先放在你這裡,這些事情因為我不太懂,就先放你那裡,她說放我這裡,我就撕掉,那我說撕不撕是你的事,結果她就撕掉了。撕掉之後,她還拿一份補充材料的書讓我簽,說我那個材料是12月11日寄過來的,那我不簽嗎,因為我那個材料早兩三個月就送過去了,它一直沒有立案。 "

據羅魏介紹,當時接待他的一位戴眼鏡的女法官曾說:"因為你請了肖青山這個刁民做代理人!所以我們想立案就立案,不想立案就不立案。如果不服,你就去告吧!"

據瞭解,羅魏的材料早在兩月前已經用特快專遞送交該法庭,肖青山說,法庭應該在一個星期內決定是否受理,"按照法律規定,一個禮拜它就要決定受理不受理,它超過一個多月,兩個月它還沒受理,那嚴重違規了。"

肖青山還說,現時為勞工進行維權行動真的是舉步維艱:"很惡劣的。現在他們怎麼搞,他們現在一方面攻擊我們,另一方面壓著案子不辦,幾個月都不跟人家受理,不立案。你知道那個農民工,本身就很窮,哪裡拖得起,它的目的就是等你自己放棄,不要去打官司。"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