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法庭人员当面撕毁委托书(图)

作者:严修 发表:2008-12-13 0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广东省东莞市塘厦镇法庭的一名工作人员,当着民工的面撕毁了委托书。该委托书的受托人,星期五到该法庭抗议,却吃了闭门羹。


图片:肖青山欲摘法庭的牌子(目击者提供)

星期五,本台收到广东省东莞市的劳工维权人士肖青山发来的消息,说他当天将去当地的法庭抗议,因为早前法庭人员将他为农民工维权的委托书撕毁。
当天下午,本台记者电话采访了肖青山,他说他刚从东莞市塘厦镇法庭回来,法庭人员否认撕毁委托书,也未能当面对质,"今天在东莞塘厦法庭那里抗议,把它那牌子拆了,没拆动,他们好多人过来把我拉走了,我说要见他们的庭长,他们把门锁起来,不给我见。有一个法官,他说要把我撕掉。后来他们就没理我,就全部跑到里面去了。本来今天是礼拜五,他们上班,他们今天下午,班也不上了,把门锁起来了。"

到法庭讨说法不果,肖青山于是跑过去摘法庭的牌子,这时,法庭里面冲出三个工作人员,把肖青山架开。之后肖青山在法庭大门口高声抗议。整个过程并没有公安在场干涉。

星期五下午办公时间,记者多次致电塘厦镇法庭,但是多个电话都无人接听。

委托肖青山作为代理的农民工罗魏,来自江西,早前被资方辞退,因为资方没有为他购买社会保障,因此。星期五向本台记者述说了委托书被法庭人员撕毁的经过,他说塘厦镇法庭星期三通知他早前递交的材料有问题,因此他星期四上午去了一趟法庭,"昨天上午我过去之后,我就到塘厦法庭那边查询,开始她说那个委托书没有用,之后她就说让我拿走,我说没有用就先放在你这里,这些事情因为我不太懂,就先放你那里,她说放我这里,我就撕掉,那我说撕不撕是你的事,结果她就撕掉了。撕掉之后,她还拿一份补充材料的书让我签,说我那个材料是12月11日寄过来的,那我不签吗,因为我那个材料早两三个月就送过去了,它一直没有立案。 "

据罗魏介绍,当时接待他的一位戴眼镜的女法官曾说:"因为你请了肖青山这个刁民做代理人!所以我们想立案就立案,不想立案就不立案。如果不服,你就去告吧!"

据了解,罗魏的材料早在两月前已经用特快专递送交该法庭,肖青山说,法庭应该在一个星期内决定是否受理,"按照法律规定,一个礼拜它就要决定受理不受理,它超过一个多月,两个月它还没受理,那严重违规了。"

肖青山还说,现时为劳工进行维权行动真的是举步维艰:"很恶劣的。现在他们怎么搞,他们现在一方面攻击我们,另一方面压着案子不办,几个月都不跟人家受理,不立案。你知道那个农民工,本身就很穷,哪里拖得起,它的目的就是等你自己放弃,不要去打官司。"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