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學傳是「邪地」 校長「闢謠」(圖)

發表:2008-12-13 14: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深圳大學校園,湖的前方綠地為杜鵑山。(網路圖片)

深圳大學被傳是深圳市四大邪地之一的說法越傳越廣,甚至詳細到一些具體樓和樓層,有鼻子有眼。深圳大學校長章必功不得不在建校25週年論壇上「闢謠」。而深圳大學建築設計研究院院長高青在否認傳言的同時也承認,當初深大的建築規劃考慮了風水的因素。

傳言:文革中逃港民眾被射殺 深大陰氣重

「深圳大學所處的地方是深圳最大的一塊邪地,為了鎮壓它才在上面建這座大學。取的是年輕人血氣方剛,可以鎮壓邪物的意思!深大校園建築從高空看下去就是一八卦!」

近來,一些有關深圳大學是邪地的說法在網上廣泛流傳,並且不斷加料。據悉,網上和深大校友、學生中流傳甚廣的深大校內「靈異地點」主要集中在:杜鵑山、朱槿齋和圖書館,而杜鵑山被認為最神秘的地方。

傳言稱,在文革時期,六,七十年代的逃港潮中,有相當數量的人在杜鵑山給射殺。建校時第一任校長比較相信風水,為了鎮住深大最陰的杜鵑山,把圖書館到杜鵑山這一段布了個格局:杜鵑山為墳包,E座為香爐,E座到圖書館一大段草地其實為陰地…傳言作者猜測這樣的格局是為了讓杜鵑山和其他孤魂野鬼能得到安息。

朱槿齋是深大的宿舍樓,也是早年畢業的深大校友中盛傳的一棟「鬼樓」。據稱,朱槿前身為女生宿舍,但後來發生女生上吊事件,將女生遷出,改為男生宿舍,而且由功課最多的,也就全校最多夜貓的電子系男生進駐,陽氣較足。此外,當年的宿舍樓上有「朱槿齋」三個大字被漆成紅色,而其它樓的字都沒有上色。

校長闢謠 院長承認建校考慮風水因素

由於傳言越來越廣,直接影響到深圳大學的名聲。12月9日晚,深圳大學校長章必功在該校「改革開放30週年、深圳大學建校25週年高校改革發展論壇」上公開闢謠。

章必功表示並未覺得杜鵑山有什麼不對,反而覺得杜鵑山很美。章必功否認了杜鵑山是原始山林的說法,他表示,杜鵑山是建設深大的時候用來堆土的地方,後來組織師生人工植樹造林,形成了杜鵑山,是典型的人工產物。杜鵑山原來是封閉 的,是因為要建設圖書館。

章必功還表示他個人在這片土地上生活工作24年,收穫的從來都是幸運。因此稱深大是帶來幸運的寶地。

此外,有同學疑問,深大的建築格局是面向南偏東15度,而不是傳統的正南。對此,深圳大學建築設計研究院院長高青解釋稱,當年規劃設計深大的時候,根據實際調查,深大這裡吹東南風較多,角度正好是南偏東15度,因此當年的規劃大膽地採用這個角度來佈置格局,而不是中國傳統採用的正南方向。

不過高青同時承認,當初做規劃設計,風水元素也被考慮在內。


依山相傍的藝術學院教學樓。(網路圖片)


杜鵑山。(網路圖片)

附:網上傳言:

杜鵑山


深大的地理環境:深大建校時,深大的海濱運動場和老師們宿舍區,其實離海邊很近,近到什麼程度?我在深大時(94年),海濱運動場邊上(現在靠公路那邊)是拉鐵絲網,有邊防瞭望崗的(有武警站崗防止偷渡),現在大家看到的地都是填海填出來的。還有,直到95 年的時候,深大很多路邊的雜草就有半米高,有很多蛇,有很多宿舍外面就是大片的茂盛雜草,學校下決心除草也是因為94-95年間,分別有青松,銀樺和朱槿的學生給毒蛇咬傷,搞的大家晚上走路都非常小心,回到宿舍先檢查宿舍一遍。大 家明白當時的地理環境,那就很好解釋了。

深大的大部分地方,都是亂葬崗,而且是非常密集的,最陰的地方就是杜鵑山,在6,70年代的逃港潮中,有相當數量的人在杜鵑山給射殺(註:杜鵑山緊鄰海邊,離香港很近)。建校時第一任校長是比較相信風水(他lp是學建築的),所以為了鎮住深大最陰的杜鵑山,把圖書館到杜鵑山這一段布了個格局:杜鵑山為墳包,E座為香爐,E座到圖書館一大段草地其實為陰地,圖書館大門下面有2個不知多少面體的中空東西對著杜鵑山,其實是2個鬼燈(基本上所有人對這兩個東西感到挺奇怪的),圖書館一樓對著杜鵑山有一段牆的花紋是八卦形狀,圖書館一樓外有6個半圓形可供人休息的地方,按有些人的說法:他們那邊的墳就是這樣形狀。我們猜測這樣的格局是為了讓杜鵑山和其他孤魂野鬼能得到安息。

圖書館:深大圖書館起的時候,曾在同一個地方摔死3個工人,那地方是進到圖書館裡面,1層水池的地方,發生事故原因是,在這個地方上面搭的架子,會無故倒塌。後有一說法是建好後曾有從6樓跳樓的,落地處剛好是水池地方。

P座,S座:我們那時人去的比較少,也就做實驗才去,那裡比較陰深恐怖,有地下室,地下室是當時進行核子實驗的地方,深大開始幾年據說是用自己的核能供電的,後來是用混凝土封閉了,教我們的物理老師沒有說封閉原因,只是當時有對我們抱怨,說在P座S座上課,多多少少會有點輻射的。

宿舍樓:朱槿齋和紫薇齋我當時住朱槿,所以我比較知道的也就朱槿齋和紫薇齋(上課必經)。據傳:朱槿和紫薇這一片是亂葬崗最集中的地方,朱槿前身為女生宿舍,但後來發生女生上吊事件,將女生遷出,改為男生宿舍,而且由功課最多的,也就全校最多夜貓的電子系男生進駐,陽氣比較足。而且我們那時大門上「朱槿齋」3個字是紅色的,而其他宿舍樓的字都是沒上顏色的。朱槿南邊外有一個奇怪的小房子,我們那時是一個小賣部,是一家據說以前在這塊地方世代守夜的開的,房子裡面的牆上有不少很大的圖,八卦、符什麼的,顏料基本以紅色為主,現在那小房子還在,不過給鎖住了,外面都是雜草。95年大除草運動,讓我們驚訝的發現,紫薇齋牆根下,也就是紫薇與朱槿之間的走廊下,有幾十個裝骨灰的罈子,整齊的排在那裡,看到都讓人心裏發毛,最恐怖的是朱槿107房間的窗口外正對住,不到5米的地方(也就離路邊3米左右),是一個挺大的墳墓,那邊的草一般有1,2米多高,又多,所以一直到95年除草時才被發現。當時住107的xd知道後,都嚇的臉都白了,天天對著個墳啊!

E座: E座在杜鵑山腳下,杜鵑山出了名的邪門,深大建造在亂墳崗上而杜鵑山正是這亂墳崗的「頭」,E座自然也不負杜鵑山的名氣了。E座在05年被拆除,變成圖書館二號館。其實在E座上課很爽,夏天熱到蟬都懶得叫的時候,走到E座,一身汗,沒兩分鐘就要披上外套了不然會冷得渾身發抖——E座特清涼,換句話說是E座特陰森……其他教學樓、圖書館、辦公室空調開得再冷都沒有E座的效果。

E座還有一個特別之處就是它建在一個挖出來的坑裡,再修個小死水池,蚊子特別多。此外,E座是我大學期間唯一一次見到蛇的地方,還有一件事就是某日小劉神經兮兮跑回宿舍說,剛才他回來的時候穿過E座一樓(懶得走個彎路就走下E座一樓再上幾個台階)突然間有人拽住他的衣襟,回頭一看原來是個面無表情的小孩,那小孩陰森森的對他說:「哥哥,陪我打球吧…」小劉沒搭理他繼續走,沒走兩步覺得不對勁再回頭一看,那小孩不見了…

深圳四大邪地之2,3,4

據網上的傳言,深圳市除了深圳大學外,還有另外三大邪地:中銀大廈;仙湖;和邦酒店。

2、中銀大廈:在紅荔路上的幾棟紅色的尖塔狀建築就是中銀大廈。據說這裡是過去深圳的刑場,文革時期有很多人冤死在這裡,所以要把建築建成這個樣子來鎮壓。但是據說現在那裡還是很猛。有一位富商在那裡買了幾個單位,住進去沒有半年就生意一落千丈,最後還因為不知道患了什麼奇怪的疾病死了!真個家破人亡。所以儘管那裡的地段很好,但住的人卻很少!現在它附近有一個新樓盤在建。樓盤的會所特意建了一個類似虎口形狀的大門對著它,相信也是為了不讓對面的邪氣 過來才這麼建的。

3、仙湖:被網帖認為是深圳「四大邪地」之一。1983年開放的仙湖植物園風光秀麗,更是弘法寺所在地,每逢節日前往上香供奉的善男信女不計其數。 有夜釣者在垂釣論壇講到曾經在在這裡遇到女鬼。

4、和邦酒店:這座爛尾樓的正式名稱叫和邦酒店。雖然處於深南路與紅嶺路交會處的黃金寶地,但這座8層建築在上個世紀80年代建成後的近20年裡卻一直荒廢,成為特區歷史最久的爛尾樓之一,2005年被拆除。

「那裡是從我小的時候路過就看見的,建了十幾年還是那個樣,都是一半就沒有動工了,」發帖者寫道,「都是一動工就發生意外,所以就放在那裡了!有傳聞是那裡半夜有奇怪的光發出,連三無人員都不敢在那裡借宿。」

在傳說中,深南路與紅嶺路交會的地方風水不好早有傳聞,這座爛尾樓被認為「很邪」,換了幾個開發商都無法完成工程,最後無人敢接,也無人敢拆。

来源:大紀元綜合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