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暴力拆遷肆虐受害人令人髮指(圖)

發表:2008-12-14 2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揚州戶主老婦鎖鐵籠堅守

打手向鐵籠中兩老婦人噴硫酸毒氣

中國江蘇省揚州市日前發生暴力拆遷事件。受害者家屬說,兩名女性老人為防止遭拆遷商綁架驅離家園而把自己鎖進鐵籠,但被冒充拆遷人員的黑道分子用含有硫酸的噴霧劑灼傷,而受害人又遭到城管部門騷擾。

具有百年歷史的揚州天寶成銀樓是一棟私人擁有的3層樓房,將近一年前被進行商業開發的房地產商在未簽協議的情況下於深夜強行拆除。樓房主人金蘭英和嫂子居文珍都是6、70歲的老人,她們為了保衛自己的房產,避免拆遷商將她們再次強行拖離家園,不得不把自己鎖進一個大鐵籠,在裡面居住。

打手向睡在鐵籠內老婦噴硫酸鋇毒氣

居文珍的兒子金震告訴記者,12月3號下午1點多,他們家位於揚州市繁華鬧市的國慶路157號這個地點又出現了100多他所說的黑道打手,用幾十個含有硫酸鋇毒氣的噴霧罐噴向睡在鐵籠子裡的兩位老人。

他說,為了自衛,老人打開了燒水煮飯用的煤氣罐,一時間火焰衝天,而把當時情況拍錄下來一些在場民眾還遭到了頭戴安全帽的黑道分子圍攻和毆打。

金震回憶說,他們家這份祖傳的產業在2007年12月25號遭到強拆以後,開發商和拆遷商又先後對拒絕在協議書上簽字的產權和土地使用權擁有者採取了非法行動。

他說:「08年11月3號,也僱用了很多黑道上的打手,幾個人綁架一個人,把我母親和姑媽綁到300米400米遠的地方,用扒機把我們的產權就是土地使用權土地使用的這塊地方扒開,準備放管道。後來延續到12月3號又僱用了上百號的黑道打手戴著安全帽,冒充工地(人員),他們手上拎著毒氣瓶,什麼話都沒講,直接噴向我的兩個長輩。」

被強行拆遷戶受害人的親屬金震說,他姑媽孤寡老人金蘭英被噴霧毒氣襲擊後受傷,送醫院搶救後被診斷為二度燒傷。

當地公安及信訪部門毫無回應

他表示,去年年末事發後,他們家多次向公安部門和信訪機關報案和投訴,但是至今沒有下文,反倒是揚州市城管部門不請自來。他說,今天有城管人員針對他們家人居住的鐵籠上面挂的擁護胡錦濤有關物權法政策的條幅標語發出了整改命令。

他說:「限令明天12月15號6點鐘之前要自己把它拆除掉。就是下了這個整改通知書。我們現在這個鐵籠,這個活動房是我們金蘭英生活的地方,條幅是我們擁護胡錦濤的第62號主席令,另外擁護胡錦濤的第72號主席令和那個物權法。所以說,這個條幅也在我們自己家的範圍以內貼的。而且我們是擁護胡錦濤,擁護法律的,對吧?所以我認為他們是沒有道理來拆除這個的。」

在快速發展城市改造建設的中國,暴力拆遷的案件正在成為越來越常見的事情,使得越積越深的民怨日益成為新的社會不穩定因素。不久前,受到包括山東電視臺等多家媒體報導的煙臺萊山區農民孫世班家,在屢次遭到警方和開發商勾結黑社會暴力拆遷、關押和毆打之後,又發生孫世班侄子被拆遷商僱人毆打致死、當地警方當街搶走屍體的事件。

與此同時,中國官方媒體人民論壇在編者按中承認,當今中國的房地產業是官商勾結的腐敗重災區。

該編者按說,為什麼個別官員熱衷於與開發商做朋友,為什麼土地違法問題愈演愈烈,屢禁不止?答案是,只要存在著權力尋租的空間,腐敗就會如同割了一茬又一茬的野草瘋狂地滋長。

人民論壇編者指出,城建官員和開發商臭味相投時,往往會結成利益聯盟,土地開發由此成為腐敗高發地帶。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