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內腐敗黑幕的冰山一角——徵兵賄賂

作者:華夏匹夫 發表:2008-12-15 0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的冬季徵兵已近尾聲,近日回到老家縣城,聽得人們對徵兵中的黑幕交易議論紛紛。一位初中時期的同學告訴我,他的小兒子靠了關係很鐵的一位縣委常委幫忙,已在這次徵兵中順利過關,並落實到了待遇很不錯的特區部隊。問他花費了多少,他說花得"很少",總共也就萬元左右:體檢前給關鍵人員送過菸酒之類的"小禮",辦過檔次不算太高的"禮宴";接兵部隊一行前來"看人"時,連同當地武裝部、黨委與行政長官和幫著敲邊鼓的人,以高檔酒宴熱情款待, 還給每人一個大紅包作為"辛苦費"(紅包大小因縣委常委的面子而有所折扣);至於給那位常委的額外大禮,看在關係很鐵的份上也就免了(事實上我那位同學, 就是那位常委家人所辦公司的總管)。又說那位常委曾經告訴他:要進這樣的部隊,別的人少了5萬元的花銷,是不會有人幫忙的;如果只進普通部隊,其花銷也是少則萬元以上,多則3萬元左右。而如果沒有任何"社會關係",即使你願意"出血",也不見得就能"享受"到軍屬的"榮譽"光環的。

眼下的中國,當兵也成了一種"肥缺"。年輕人剛從高中畢業(有的只有初中文憑,到了需要時托點關係花點鈔票,買一張高中或中專假文憑就能矇混過關。我就見過不少人弄了這樣的假文憑。全國的假文憑氾濫成災,由此可見一斑),多數因為讀書成績差無法升入大學深造,社會就業的路子又十分狹窄,要進"國家"單位穩吃財政飯,沒有十萬八萬打通"關節"那就別做美夢;要想找個企業打工,今後的飯碗不穩不說,全國各地勞動力大量剩餘人滿為患,沒啥特別之處的人也就只好乾脆死了這份心。看看當兵是一條不錯的出路,中共不想也不敢跟外國人打仗,兵痞們頂多幫著黨國大佬們鎮壓一下手無寸鐵的百姓,因此幾乎沒什麼槍林彈雨的危險,好吃好玩幾年還能得到可觀的報酬,日子混長了,退伍(復員、轉業)時還有一大筆"安家費",幾十萬元輕鬆到手。不僅純粹在地方就業不可與之比擬,就連弄來一大筆本錢做這麼久的生意買賣,即使擔盡了風險,也未必能有這等收益。往近點說,如果不能在軍營裡混太長日子,只要能堅持幾年,脫下那身綠 "狼皮"往地方上一轉,也能在就業安置上享受諸多特別照顧,還能在以後的晉升提拔上獲得優先考慮。

因此家長們會樂意花費大把的鈔票,賄賂主持和參與徵兵的軍政要員,將自己的子女送進軍隊去"鍛練"淘金。也於是,一年一度的冬季徵兵,就自然而然地成了軍政要員們權力尋租,軍、政、民權錢交易,演繹互惠互利"魚水之情"的"例行公事"。

因為徵兵的名額十分有限,那些從未給官員們燒過香叩過頭的良民,按照那位常委的說法,即使砸鍋賣鐵傾家蕩產湊足了鈔票,也是難於擠進那個參與"演繹"的圈子裡去的。

其實在我的記憶中,徵兵中的賄賂是早在文革就有的事。只不過那時的賄賂是以請吃請喝為主,現金賄賂只有偶爾的發生。記得那時同在一個生產隊的幾個本家,為了自己的兒子能當兵求榮,幾乎每家都殺了一頭大肥豬,到兒子真的穿上了軍裝的那一天,那頭挨過刀的肥豬,在多次孝敬了軍政要員們後,能夠剩下來的,幾乎就只有豬毛和能熬出點油湯的骨頭了。

千萬別以為進了軍營就算完成了交易,除非你想混個三兩年又回到老窩。其實這只是"萬里長征走完了第一步",後面的"路"還很長。而如果你要把拿破崙那句話"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當做座右銘,那麼你將面對的,就一定會是沒完沒了的權錢交易"長征"。即使你不在意拿破崙的那句話,只想在士兵的位子上升上那麼有限的兩級,你將要走完的"長征",也會讓你或你的家庭有些夠受的。

前幾天就徵兵話題,與一位雜貨鋪的老闆閒聊,他就說到在他們村裡的一個"老頭",與老婆種著10多畝水田,因為技術好遠近聞名,每年收成都很理想,兒子又在部隊裡當了士官,津貼收入也還不錯,按說應該是一個吃穿不愁的小康之家。可近年來鄰居們卻發現,老兩口竟然越來越穿不像穿吃不像吃,還經常愁眉苦臉。男人年齡僅50多歲,看起來卻像70歲左右的老頭子。於是旁人在異樣的感覺中議論紛紛:這兩口子什麼時候變得如此吝嗇起來,竟然勒緊褲帶到了如此地步,讓一個年富力強的壯漢身體這麼快地衰竭下去成了老頭?

百思不得其解之中,一次乘著"老頭"前來買鹽的機會,這位老闆一陣旁敲側擊,終於弄清了事情的原委:原來自從"老頭"兒子當兵的第二年起,為了求得職級上的晉升,兒子每年都要把千方百計省下來的津貼收入,連同家裡父母全部的現金收入,統統拿去給上司"進貢"。為了兒子的前途,老兩口只好節衣縮食;一遇災害歉收,老兩口還不得不求告親友舉借外債。通過這樣的"努力",兒子已在前兩年升了士官,此後又在為升級而不懈地"奮鬥"著。因此老兩口的經濟負擔至今仍然有增無減。兒子倒是升上去了,可老兩口卻因為近乎吝嗇的節儉而拖垮了身體,加之因為一時難於擺脫債務糾纏而憂心忡忡,致使老兩口過早衰竭, "老頭"似乎更在加速度地奔向墳墓。

最後,這位雜貨鋪老闆,轉述"老頭"的一句話感慨著道:"沒辦法,現在的軍隊裡,都這樣啊!"

----

"軍隊裡都這樣",一句話道出了中共軍界的腐敗和黑暗透頂。

的確"都這樣",我就多次見過年復一年的高考之後,一些人為了子女能夠上軍大,享受免費就學外加津貼的優待,而八方籌款向軍大高官買"指標", 給軍政要員送"過關禮"之事;也多次見過一些年輕軍人在面臨陞官機遇的前夕,其父母因為籌款的數額和時間壓力而被弄得愁眉苦臉......在"都這樣"的前提之下,軍隊自然也就成了一個藏污納垢的黑窩!

軍隊內部究竟黑到怎樣的程度,這是中共的"高度機密",我們不敢去探這個"究竟"。因為畢竟我們每個人都只有一個腦袋,不像韭菜那樣割了還會再長出來。不過從不少人由一個普通人成為軍人的過程,我們卻大致可以看出軍隊是什麼樣的"熔爐"什麼樣的"學校"。一種一切環節都要靠金錢"潤滑",上下級關係要靠金錢加以維繫和改變的"團隊",無異於一個黑色的大染缸。在這個染缸裡,即使本性善良的人,也有不少會變得唯利是圖骯髒醜惡,於是,總有一天會變得凶殘毒辣,嗜血成性,成為中共鎮壓人民、濫殺無辜的得力干將。

中共一黨專制極權的政治制度不倒,軍隊永遠都會是國家、民族和人民的一大災難。只有實現了軍隊的國家化,軍人才能回歸聖潔的靈魂,成為國家民族的守護神,得到人民的尊重和愛戴。

但願軍內良知、良心之士和不負使命的改革派,與覺醒的人民共同努力!

2008年12月10日

来源:六四天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