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財經報紙要聞一覽(12月19日)

發表:2008-12-19 1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金融報

>>油價稅改方案出臺 成品油價普降

12月18日,國務院印發《關於實施成品油價格和稅 費改革的通知》稱,燃油稅從2009年1月1日實行,汽油 消費稅單位稅額每升提高0.8元,至1元,柴油消費稅單 位稅額每升提高0.7元,至0.8元;其他成品油消費稅單 位稅額相應提高。皆為價內徵收。

>>周小川:利率調整不受美國降息影響

"中國的利率調整不會受美國近期降息舉措的影響 。"昨日,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就美聯儲降息一事 作出回應。

>>北京總部基地金融港啟動

12月18日,北京總部基地金融港正式啟動。作為總 部基地的"升級作品",金融港將為國內外大中型企業 及銀行、保險、基金、信託、投資、財務、資產管理等 非銀行性金融服務企業、信用卡中心、資訊中心等金融 後臺服務機構提供高性價比、交通便利、智慧化的辦公 環境。

>>中國明年仍將增持美國國債

根據美國財政部日前公布的報告顯示,截至2008年 10月,中國總共持有美國國債6529億美元,較9月份增長 11.2%。這個數字意味著,美國每10美元國債中,就欠中 國1美元。而在全球經濟形勢將更加嚴峻的2009年,中 國會不會停止購買美國國債?中美之間的關係又將如何 發展?

>>財政部詳解增值稅等三稅實施細則

自2009年1月1日起,新修訂的增值稅、消費稅、營 業稅3個稅收的實施細則將開始施行。據財政部介紹, 此次3個稅收實施細則的修訂,重點明確了增值稅轉型改 革、混合銷售行為、境內營業稅應稅勞務界定、增值稅 小規模納稅人標準等相關規定。同時,對3個稅收實施 細則的一些共性條款,包括銷售和有償轉讓的定義、外 匯銷售額的折算、價外費用的範圍、價格明顯偏低並無 正當理由的核價順序、納稅義務發生時間等,作了統一 和銜接。

◆中華工商時報

>>成品油價格和稅費改革啟動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17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決定出臺成品油價格和稅費改革方案,審議並原則通過 《珠江三角洲地區改革發展規劃綱要》。

>>繼續把改革開放偉大事業推向前進

30年改革開放波瀾壯闊,30年中華大地滄桑巨變。 紀念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召開30週年大會今日上午在人 民大會堂隆重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 軍委主席胡錦濤在會上發表重要講話。

>>市場"寒冬"恰是整合良機

日前召開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提出,2009年將按照 產業結構優化升級和優勝劣汰的要求,著重緩解和消除 發展的瓶頸制約,淘汰落後生產能力和加快產品更新換 代,增強自主創新能力和產業競爭力。鋼鐵行業就是面 臨著這樣任務的典型行業。

>>鋼鐵業新一輪洗牌全面到來

經過五年多的狂熱增長,中國鋼鐵企業正經歷著至 少是十年來最為劇烈而深重的行業低迷。

>>我國建設首個南極內陸考察站邁出"第一步"

南極中山站時間18日10時18分(北京時間18日13時 18分),中國第25次南極科考隊內陸隊從中山站出發, 前往南極冰穹A地區,從而向建設中國第一個南極內陸考 察站--崑崙站邁出了"第一步"。

◆上海證券報

>>宏觀救市出手快 新增千億投資全部到位

記者18日從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瞭解到,截至目 前,今年新增1000億元中央投資計畫已全部下達。

>>匯金現身大宗交易 1.2億橫掃4大金融股

昨日市場峰迴路轉,在早盤弱市探底的情況下,收 盤前1小時銀行股突然大漲,究竟是什麼資金在關鍵時刻 啟動銀行股,拯救了大盤?

>>提防美國債泡沫 10月中國大肆買入公司債

據《第一財經日報》報導,幾乎所有鎂光燈都聚焦 在中國增持的659億美元"天量"美國國債之上。而焦點 之外,一改連續2個月的淨賣出狀況,10月中國"悄然" 淨買入近15億美元美國長期公司債,並連續第二個月淨 買入美國公司股票。

>>券商按要求補漏 融資融券進入衝刺時期

"我們沒感覺融資融券試點要延遲,一切都在正常 準備之中,目前正在做最後的衝刺。"17日,一位參與 融資融券測試的券商的負責人針對日前有報導稱融資融 券試點將推遲的說法向記者表示。她認為,監管層對融 資融券的推進一直以來都是一步一步進行的,每一步都 很周密、謹慎,寧缺勿濫,這也為試點的成功打下了堅 實的基礎。

>>航空煤油價格下調 南航或成最大受益者

經歷近半年國內外航油價格"冰火兩重天"的局面 後,國內航空公司終於可以享受到國內航空油價的回落 。發改委昨天宣布,自12月19日零時起將航空煤油出廠 價格每噸下調2400元至5050元。據東航一位高層初步估 計,按此次下調2400元的幅度推斷,東航一年可節省燃 油成本約30億元。而申銀萬國分析師李樹榮表示,南航 由於在三大航中國內航線比重最大,預計其成本下降將 最為明顯。

《第一財經日報》

胡錦濤︰建黨100年時實現更高水平小康 ※紀念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召開30週年大會昨日上午 在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 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在會上發表重要講話。 胡錦濤在講話中說,改革開放30年來,"我們著力保障 和改善民生,人民生活總體上達到小康水平。""我們的 偉大目標是,到我們黨成立100年時建成惠及十幾億人 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會,到新中國成立100年時基本 實現現代化,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 國家。"

汽、柴油價今起每升各直降0.91、1.08元 海外抄底 武鋼9.15億投澳大利亞礦山 廣東手機用戶10月負增長 工信部七大舉措力促原材料工業發展 10月中國重新淨買美長期公司債 中國整機運輸船索馬里海盜驚魂 劉瑞旗︰金融危機是中國品牌歷史性的發展機遇 遭遇反傾銷 中國緊固件企業抱團欲反訴歐盟 應對危機 香港寄望與內地更緊密聯繫 力諾集團"掌門人"高元坤去向成謎 中關村承諾繼續重組 巨虧投資者欲訴黃光裕 世界最大硫酸鉀肥生產基地在羅布泊建成 聯想集團宣布放棄收購巴西最大電腦廠商 首批10張支付牌照有望近期發放 40家企業圍獵 歐巴馬挽救經濟︰花錢將超8500億美元 松下購三洋 中國業務整合尚待考驗 美聯儲大舉收購債券猶如抱薪救火 歐佩克減產對中國原油進口影響甚小 歐佩克減產之下國際油價跌破每桶40美元

《上海證券報》

胡錦濤︰讓一切創造社會財富的源泉充分湧流 ※30年改革開放波瀾壯闊,30年中華大地滄桑巨變。 紀念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召開30週年大會18日上午在 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 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在會上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 實踐充分證明,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我們黨團結 帶領人民開闢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形成的理論 和路線方針政策是完全正確的。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 的偉大意義和深遠影響,已經、正在並將進一步在黨 和國家事業蓬勃發展的進程中充分顯現出來。我們要 充分認識改革開放的重大意義和偉大成就,深刻總結 改革開放的偉大歷程和寶貴經驗,堅持黨的十一屆三 中全會精神,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馬 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 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在中國 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上,繼續把改革開放偉大事業推向 前進。

證監會積極支持香港應對金融危機 成品油稅費改革明年1月1日實施 上海國際接盤國泰君安 滬券商整合風生水起 今年新增1000億中央投資已全部下達 成品油價格調整 新定價機制正式運行 國家將逐步撤並二級公路收費站點 周小川︰利率調整不會受美國降息影響 航空煤油價格下調 南航或成最大受益者 劉明康︰海外投資由銀行自主決定 工商總局擬出臺管理辦法規範股權出資 商務部︰探索農產品流通新途徑 香港銀行盈利能力大幅下降 全面小康跨度︰東西部預計相差11年 刺激經濟 商務部擬推"賒賬"消費 11月上海CPI漲幅3.6% 為去年8月以來最低水平 日元瘋漲 日本時隔五年欲再干預匯市 歐巴馬政府將推出8500億美元救市案 外資金融機構在日本裁員已超一成 通用克萊斯勒已重啟合併談判 美林:最恐慌時期已過 明年看好美中股市 巴黎銀行市場交易兩個月損失近16億歐元

《證券時報》

紀念十一屆三中全會30週年大會在京舉行 ※胡錦濤發表重要講話江澤民溫家寶賈慶林李長春 習近平李克強賀國強周永康出席吳邦國主持 我們的偉大目標是,到我們黨成立100年時建成惠及 十幾億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會,到新中國成立 100年時基本實現現代化,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 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 毫不動搖地鞏固和發展公有制經濟、發揮國有經濟主 導作用,積極推行公有制多種有效實現形式,增強國 有經濟活力、控制力、影響力,同時又毫不動搖地鼓 勵、支持、引導非公有制經濟發展,形成各種所有制 經濟平等競爭、相互促進新格局。

國務院出臺成品油價稅費改革方案 國內成品油價格今起下調 深交所推出綜合協議交易平臺 姚剛︰支持符合條件內地企業到香港上市 華商首只債券基金下週三開始發行 上交所數據倉庫災備系統正式建成 債市有望乘政策東風"激情燃燒" 周小川︰利率調整取決於國內經濟數據 發改委︰今年新增千億中央投資計畫已全部下達 ARJ21-700新支線飛機正式轉入試飛取證階段 國家統計局︰2020年中國全面實現小康 工信部億元資金支持"211工程"學科建設 功成身將退 匯金醞釀撤出國泰君安 下調銀行營業稅呼聲再起 中國平安前11月實現保費收入1178億 中信證券正式成立綿陽產業投資基金 美國證交會將迎來首位女掌門 停產關廠美汽車三巨頭自謀生路 美國擬成立清算所規管62萬億美元CDS 麥道夫交千萬美元保金騙局或由政府收尾 香港有望成為人民幣結算中心

《中國證券報》

胡錦濤︰繼續把改革開放偉大事業推向前進 ※30年改革開放波瀾壯闊,30年中華大地滄桑巨變。 紀念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召開30週年大會18日上午 在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 席、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在會上發表重要講話。他 強調,實踐充分證明,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我 們黨團結帶領人民開闢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 形成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是完全正確的。黨的十 一屆三中全會的偉大意義和深遠影響,已經、正在 並將進一步在黨和國家事業蓬勃發展的進程中充分 顯現出來。我們要充分認識改革開放的重大意義和 偉大成就,深刻總結改革開放的偉大歷程和寶貴經 驗,堅持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精神,高舉中國特色 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 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 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 上,繼續把改革開放偉大事業推向前進。

周小川︰我國利率調整不受美降息影響 成品油稅費改革明年元旦起實施 姚剛︰支持內地企業境外上市首選香港 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標準大幅下調 我國2020年可實現全面小康 金融股做多 上證綜指重上2000點 國企要把握兼併重組好時機 新增1000億元中央投資計畫已全部下達 上證所建成國內首個數據倉庫災備系統 券商研究報告遭遇獨立性危機 明年A股投資機會屬於事件推動型 警惕美國重新分配全世界利益 4萬億投資將為"保八"貢獻2.8個百分點 熱盼兩岸深化金融合作 歐巴馬經濟復興計畫總額或達萬億美元 IMF或再下調全球增長預估 法國總理預計明年歐洲國家均陷入衰退 香港失業率升至3.8% 歐佩克減產 市場不領情 歐佩剋日減產幅度創歷史最高記錄 SEC加強監管評級機構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