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徵婚當事人稱:被人惡搞

發表:2008-12-27 17: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某(右)昨日再度現身,稱自己被惡搞。

一男子在深圳大學及網上多處張貼、上傳《徵婚啟事》:稱應徵做其女友者,可包「公務員」面試通過。本週二,記者假稱應徵與其見面,男子也承認是其貼了徵婚啟事、及能保證女友考上公務員。

昨日見報後,記者再次當面採訪該男子,男子則對之前說過的話「矢口否認」,稱被人惡搞!

12 月 23 日 記者以應徵者身份暗訪 男子強調:自己不是惡搞

22 日,記者打通徵婚啟事上留的電話,以應徵者的身份與男子聯繫。接電話男子自稱姓李,湖南人,畢業於上海理工大學。正在複習準備參加公務員考試。他稱啟事確實是他貼在深大的,與記者約在深大西門見。

23 日下午 1 時許,記者在『深圳大學』西門草坪上,看到了這名男子。該男子相貌與網友們,人肉搜索出的博客資料中的照片一致。

他強調:自己不是惡搞,說如果互相懷疑就沒什麼好談的,他寧願找熟人介紹女友。這樣,對方不至於質疑,他沒能力搞到公務員職位。

他稱:並非交不到女朋友才出此招數,他在上海有一女朋友,分居兩地沒有發展的可能。雖然,利用公務員名額,吸引女朋友很現實,但他不認為有何不妥。

記者問:如果應徵者,利用他考上公務員之後,又離他而去怎麼辦?他表示: 他有能力讓她上去,同樣能讓她下來。

該男子放言:只要應徵者,筆試通過任何一個公務員崗位,他保證讓她面試一定過!他的「靠山」是一個主管公務員考試的人。以他們家在深圳的關係,幫他未來老婆,搞定任何一個公務員崗位都不成問題。到時參加考試,自然就能證明他說的是真的。

「目前,已有 3、4 個女孩聯繫我了。」,該男子稱:想找在校大學生,所以在深大西南角公告欄,張貼了 2 張啟事。男子表示與他接觸沒有風險,平時偶爾可以聊天並不強求交往,等到考上了再說也可以...。

12 月 25 日記者公開身份再採訪,男子稱:是被他人惡搞陷害

昨日,對此事進行報導後,該男子個人網站上的所有資料都被更換,照片已撤下需密碼進入。之前,能在網上搜索到的許多同內容徵婚啟事帖,也多被刪除。

昨日,記者在其所居住的小區找到他,亮明身份對其進行採訪。一反週二的說法,他稱:啟事並非他所寫所貼,是被他人惡搞陷害!

其身份證顯示:該男子為湖南省益陽市人,姓李。李某稱:最有可能惡搞他的人是「前房客」。他說已有一個交往了 4 年的女友,不可能再去征女友,並當場展示了其手機上與女友的親密合影。

李某居住的小區管理處一保安稱:李某在此居住還不到一年,與 3、4 人合租,常看到他白天在小區出沒。與其合租 1 個多月的女室友表示:他確實有女朋友,之前沒聽他說過要徵婚,他也不像是個有錢有背景的人...。

為何,前一天應約而至、信誓旦旦,現在卻全盤推翻、矢口否認?他解釋:當時他是抱著「惡搞」心理。

各方說法 人事部門稱:十分荒謬

市人事局相關工作人員認為,男子的徵婚啟事十分荒謬!明年深圳市公務員的名額和編製,現在根本還沒制定出來,應是在招考公務員前,由各個部門提出空編情況,再由『市人事局』及『市編辦』提交到『省人事廳』,名額和職位情況,都得由『省人事廳』核定。而且,公務員招聘絕對不可能出現,名額握在某人手中的情況!

該工作人員解釋:筆試通過的人,需經過資格審查,再按面試與筆試人數 1 比 3 的比例安排面試。

主考官由 7 人組成,這 7 人是全市各個單位臨時抽籤抽的。主考官不可能知道,自己面試哪一個考場、職位,最後面試分數,是去掉 7 人的最高分、最低分,然後綜合得出的。

所以,此男的說法不成立,分數由 7 位主考官決定,而不是某一位官員控製麵試。

北京市『京都律師事務所』深圳分所的孟律師表示:公務員應該是編製空缺時,由相關政府部門,按規定進行公務員招考,根本不存在公務員名額這一說法。

由於,不清楚發布者想要達到的目的,無法給其定性。這有可能是一個惡作劇,也有可能是發布者,想通過這一方式找到女朋友。但如果是想以此,獲取錢、物則是詐騙行為!

同時,啟事傳播範圍較小,也沒有造成什麼嚴重後果,情節比較輕微;是違反了:「治安管理」方面、法律法規的一般違法行為,還不構成犯罪。



来源:南方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