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征婚当事人称:被人恶搞

发表:2008-12-27 17: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某(右)昨日再度现身,称自己被恶搞。

一男子在深圳大学及网上多处张贴、上传《征婚启事》:称应征做其女友者,可包“公务员”面试通过。本周二,记者假称应征与其见面,男子也承认是其贴了征婚启事、及能保证女友考上公务员。

昨日见报后,记者再次当面采访该男子,男子则对之前说过的话“矢口否认”,称被人恶搞!

12 月 23 日 记者以应征者身份暗访 男子强调:自己不是恶搞

22 日,记者打通征婚启事上留的电话,以应征者的身份与男子联系。接电话男子自称姓李,湖南人,毕业于上海理工大学。正在复习准备参加公务员考试。他称启事确实是他贴在深大的,与记者约在深大西门见。

23 日下午 1 时许,记者在『深圳大学』西门草坪上,看到了这名男子。该男子相貌与网友们,人肉搜索出的博客资料中的照片一致。

他强调:自己不是恶搞,说如果互相怀疑就没什么好谈的,他宁愿找熟人介绍女友。这样,对方不至于质疑,他没能力搞到公务员职位。

他称:并非交不到女朋友才出此招数,他在上海有一女朋友,分居两地没有发展的可能。虽然,利用公务员名额,吸引女朋友很现实,但他不认为有何不妥。

记者问:如果应征者,利用他考上公务员之后,又离他而去怎么办?他表示: 他有能力让她上去,同样能让她下来。

该男子放言:只要应征者,笔试通过任何一个公务员岗位,他保证让她面试一定过!他的“靠山”是一个主管公务员考试的人。以他们家在深圳的关系,帮他未来老婆,搞定任何一个公务员岗位都不成问题。到时参加考试,自然就能证明他说的是真的。

“目前,已有 3、4 个女孩联系我了。”,该男子称:想找在校大学生,所以在深大西南角公告栏,张贴了 2 张启事。男子表示与他接触没有风险,平时偶尔可以聊天并不强求交往,等到考上了再说也可以...。

12 月 25 日记者公开身份再采访,男子称:是被他人恶搞陷害

昨日,对此事进行报道后,该男子个人网站上的所有资料都被更换,照片已撤下需密码进入。之前,能在网上搜索到的许多同内容征婚启事帖,也多被删除。

昨日,记者在其所居住的小区找到他,亮明身份对其进行采访。一反周二的说法,他称:启事并非他所写所贴,是被他人恶搞陷害!

其身份证显示:该男子为湖南省益阳市人,姓李。李某称:最有可能恶搞他的人是“前房客”。他说已有一个交往了 4 年的女友,不可能再去征女友,并当场展示了其手机上与女友的亲密合影。

李某居住的小区管理处一保安称:李某在此居住还不到一年,与 3、4 人合租,常看到他白天在小区出没。与其合租 1 个多月的女室友表示:他确实有女朋友,之前没听他说过要征婚,他也不像是个有钱有背景的人...。

为何,前一天应约而至、信誓旦旦,现在却全盘推翻、矢口否认?他解释:当时他是抱着“恶搞”心理。

各方说法 人事部门称:十分荒谬

市人事局相关工作人员认为,男子的征婚启事十分荒谬!明年深圳市公务员的名额和编制,现在根本还没制定出来,应是在招考公务员前,由各个部门提出空编情况,再由『市人事局』及『市编办』提交到『省人事厅』,名额和职位情况,都得由『省人事厅』核定。而且,公务员招聘绝对不可能出现,名额握在某人手中的情况!

该工作人员解释:笔试通过的人,需经过资格审查,再按面试与笔试人数 1 比 3 的比例安排面试。

主考官由 7 人组成,这 7 人是全市各个单位临时抽签抽的。主考官不可能知道,自己面试哪一个考场、职位,最后面试分数,是去掉 7 人的最高分、最低分,然后综合得出的。

所以,此男的说法不成立,分数由 7 位主考官决定,而不是某一位官员控制面试。

北京市『京都律师事务所』深圳分所的孟律师表示:公务员应该是编制空缺时,由相关政府部门,按规定进行公务员招考,根本不存在公务员名额这一说法。

由于,不清楚发布者想要达到的目的,无法给其定性。这有可能是一个恶作剧,也有可能是发布者,想通过这一方式找到女朋友。但如果是想以此,获取钱、物则是诈骗行为!

同时,启事传播范围较小,也没有造成什么严重后果,情节比较轻微;是违反了:“治安管理”方面、法律法规的一般违法行为,还不构成犯罪。



来源:南方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