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凡:胡錦濤驚慌發現中共執政地位並非一成不變

發表:2008-12-28 1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伍凡:各位聽眾好!這裡是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現在是《伍凡評論》第112集,今天我要講的題目是"胡錦濤驚慌的發現中共黨的執政地位並非一成不變的"。

12月18日在紀念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30週年的紀念會上,胡錦濤以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軍委主席的身份做了長篇的講話,胡錦濤的講話長達近2萬字,空話、套話、假話充斥了全篇講話,你看過以後會覺得實在沒有味道,沒有新意。

但是在總結改革開放的過程中,他突然冒出一句話,他說:"我們深刻認識到黨的先進性和黨的執政地位,都不是一勞永逸、一成不變的。"所以胡錦濤驚慌的發現了中國共產黨總有一天要被解體或垮臺的,中共政權總有一天要喪失在他的手上。今天我就來評論他這段話,以及評論中共改革開放30週年來的方方面面。

胡錦濤在這個講話裡面用了十個"必須",哪十個"必須"?"必須建設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必須建設四個堅持、必須堅持人民首創精神、必須堅持社會主義制度、必須推動經濟基礎變革、必須髮動社會生產力、必須提高勞動效率、必須改革開放和社會穩定相結合、必須把推動中國特色改革和黨的建設偉大事業結合"。

這些都是官話、套話,講了半天都是講你應該怎麼做怎麼做,但是現在我問:"胡錦濤你現在所面臨的問題是什麼?改革開放30週年了,以後中國所面臨的政治、經濟、社會、金融各方面的矛盾,你所面臨的問題是什麼,你怎麼去解決?"在羅列這麼多事情後,他突然冒出上面這句話:"中共黨的執政地位並非一成不變的。"

是啊,他意識到中國共產黨已經在中國大陸統治了60年,它時時刻刻會垮臺,我們先不看這個官話、套話,我們看這個報告裡面他對共產黨所面臨的問題,在公開的場合,所承認的是些什麼呢?

我們看,他是這樣講的:"我國生產力水平總體上還不高,自主創新能力還不強;長期形成的結構性矛盾,和粗放型增長方式尚未根本改變,影響發展的體制機制障礙,依然存在;城鄉貧困人口和低收入人口,還有相當數量;農業基礎薄弱,農村發展之後的局面尚未改變;縮小城鄉區域發展差距,和促進經濟社會協調發展任務艱鉅,社會建設和管理面臨諸多新課題。黨和國家工作中存在缺點和不足,人民群眾還有不少不滿意的地方,在前進的道路上我們還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困難和風險。"

在整個將近2萬字的報告中,就這麼一小段,他講到他所面臨的問題,其他的都是講他的遠景,我要怎麼做怎麼做,應該怎麼做,我要堅持什麼,沒有回答真正去解決問題的方法以及方針。我們拿他這一份公開的報告,再和他的一份秘密報告來對比,在秘密報告裡面,他是怎麼承認他所面臨到的困難呢?

前不久,我們從香港的《爭鳴》雜誌裡面看到一個報導,就是胡錦濤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做一個秘密報告,這秘密報告列出了18個大問題,相當的具體。政治領域的問題包括:黨的高級幹部裡面理想的失落,領導普遍"懶、散、軟、疲、墮",拉幫結私十分嚴重,地方部門對中央決策各取所需,陽奉陰違。

第二,經濟領域的問題包括:解決"三農"問題總體遲滯,存在嚴重的決策問題;宏觀調控受到地方主義嚴重干擾;內需嚴重不足,貧富繼續分化;股市非正常下跌,股民信心動搖;失業率高起,9月底城市失業人數高達3,500萬人,還將繼續惡化。

社會領域的問題包括:黨政、公安與人民關係緊張,處於對立狀況;拜金主義、唯利是圖意識籠罩社會;交通和公共秩序混亂;黑勢力、黑社會深入黨政、公安、司法,活動猖獗,傷害民眾;青少年犯罪率大幅上升;色情、賭博、吸毒,在全國城鄉蔓延,已動搖社會正當秩序和正常生活,危害新一代成長。

各位聽眾,你看胡錦濤在公開的報告裡面提的非常簡單,而在內部報告裡面就提到了非常嚴重,這兩個對比把它總結起來,你就可以看到問題是多麼的嚴重!所以他才能引出那麼一句話:"中共黨的執政地位不是一成不變的"。

它的原因、根據和理由就在這些問題上,同時中共那些"尾巴黨"一再警告胡錦濤,如果你共產黨不進行政治改革的話,那麼中共統治只有死路一條。那些人說得非常入骨、非常直接,那麼到了胡錦濤的口裡呢,就講得非常委婉,就是"中共黨的執政地位不是一成不變的"。這句話我似乎在兩個月之前已經看到了,那就是習近平在中共黨校的一次講話裡面,第一次講出這一段話,同樣的是這一句話。

那麼我們可以做出這樣一個判斷,習近平先講,胡錦濤後講,同樣的話都是公開的,那就說明這一個"中共執政的地位不是一成不變"的判斷,已經在中共最高層可能是達到了一個共識。那麼他們面臨這樣一個局面如何去處理,如何去解決他們面臨的生死存亡的問題呢?

我們從習近平的報告也好,從胡錦濤這次正式的公開講話也好,看不出實實在在、有效的措施,都是一些官話套話,要堅持這個、堅持那個;要必須這個、必須那個,那麼他在這裡面提出一個解決這些問題的一個方法之一吧,那就說他要堅持和改善黨的領導是我們事業順利前進的根本保證,他把一切的寶都押在共產黨本身自我改善。

他自我改善用什麼辦法呢?成立中紀委,中紀委下面成立一個雙規小組,由雙規來抓這些貪官,不是通過司法系統,也不是通過媒體監督,也不是通過人民的選舉罷免,不是,通通不是,只要通過這自我改善。那自我改善有沒有改善得了呢?沒有。為什麼我講沒有?因為胡錦濤不只一次的警告貪污、腐敗將導致黨國的滅亡,要亡黨亡國。可見用自我改善中共組織的方法是毫無用處的,其結果是亡黨亡國。

中共組織正面臨著《九評共產黨》的聲討,面臨著"三退"運動,已經有4,600萬有良知的共產黨員、共青團員和少先隊們退出共產黨以及相關的組織,這些人知道中國共產黨是沒有前途、是沒有希望的。

胡錦濤以及他的同黨們,他們所最關心的是共產黨的滅亡,所以他們常常講"亡黨亡國",把亡黨放在亡國家之前,但是我們可以講,中國是不會亡的,亡的是共產黨。說白了,中華民族不會亡,中國不會亡,但是我想中華人民共和國可能要亡,因為新的政權會代替它,共產黨會亡。這一點通過習近平也好,胡錦濤的講話也好,都已經流露無疑。那麼他們還是死死抱著共產黨不放,以為共產黨這些人還能團結起來改善自己,救這條沉船,事實是不是真的如此呢?不是的。

這些共產黨員們他們知道得很清楚,這條船快沉了,補不了船了。他現在就提出一個大的圓餅、大的月餅給大家看,他這個月餅是什麼呢?胡錦濤在12月18日的報告裡提出來,叫做:"我們偉大的目標是在我們黨成立一百年時,建成彙集十幾億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會"。到新中國成立一百年時,也就是2049年,基本實現現代化,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

" 帽子"一大堆,可是現在的問題怎麼去解決,怎麼渡過這個難關?他一點辦法都沒有,還是依靠共產黨,他不願意把共產黨丟掉。所以胡錦濤在這裡面特別強調:" 我們需要借鑒人類這一次文明有益成果,但絕不照搬西方政治制度模式。"一句話說穿了,他絕對不會按照自由民主、人權法治、憲政、平等這樣的政治理念來建立一個三權分立架構的政治體制。

也就是說他不願意放棄現在的四個堅持,不願意放棄堅持共產黨的領導,堅持馬列主義,堅持社會主義道路,堅持無產階級專政,四個堅持。在我們這個社會他還要堅持無產階級專政,那就是還要用欺騙加暴力統治這個國家,那麼他前提又說我要借鑒所有人類一切文明有益的成果,這是自相矛盾的。

在共產黨裡現在有一股力量正在出來,就是主張中國應該採納人類的普世價值。這一點在溫家寶的文章裡提到了,溫家寶在記者會上也提到了,溫家寶堅持的普世價值是什麼呢?就是自由、民主、人權法治、憲政、平等。這些普世價值在全世界民主國家已經實行了,有的早的實行一、二百年,有的晚的也已經實行十幾、二十年了,可是中國偏偏還要走馬克思列寧主義的老路。

連俄國的老祖宗都不實行的馬列主義老路,都放棄共產黨統治了,可是中國共產黨還要堅持做馬克思的子孫,他們死了還要去見馬克斯,這就是一批非常愚蠢,腦筋非常僵化而不願意接受普世價值的一批人,來堅持統治中國。他們也感覺到這個位置非常不穩,這個感覺是實實在在的,因為每天每時在發生,一年有10萬起以上的群體抗暴,這些運動現在已經發展到要打倒共產黨,並且不是在農村喊,而是在上海、北京喊。

在這種狀況下,胡錦濤在這次公開的講話裡面斬釘截鐵地說:"決不照搬西方政治制度模式。"什麼是"西方政治制度模式"呢?在我的理解就是普世價值嘛。

各個國家能夠確實政治、經濟、社會、文化發展,並且能夠持續發展這些制度,就是溫家寶所講的普世價值。胡錦濤拒絕了,那麼胡錦濤在這個會上總結了30年經驗,講來講去就講了這麼兩個重點,不願意政治改革,但是又面臨著隨時喪失政權的危險。

所以讓我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面臨這麼重大危機的時候,他不願意去進行改革獲得一個良好的出路呢?我們看戈爾巴喬夫跟葉力欽把蘇聯共產黨終結了,把蘇聯改成民主的、自由的俄國,蘇聯共產黨那些黨員們沒有一個受到清算,沒有一個受到迫害。相反地,有的人還成為資本家、成為官員了,但是整個體制改變了,老百姓獲得自由了。

戈爾巴喬夫一再講,他說他經過那一場大的改革,由新的思維主導思想提出新的改革,他一點不後悔,為什麼?他說:俄羅斯人民得到了自由。這是他最大的一個成果。為什麼胡錦濤這批人不願意讓中國老百姓獲得自由,並且包括共產黨黨員們也獲得自由呢?他們不願意。

我們現在回過頭來看一看,從另外一個角度看,在過去30年來,共產黨由鄧小平開頭採取的補天派,補這個天,天漏了,什麼是"天漏了"呢?也就是文化大革命之後,共產黨政權已經走到了崩潰的邊緣,政治上自我大屠殺,經濟上是封閉自守,老百姓沒飯吃,整個經濟社會活力已經到了底層。

在這種狀況下,毛澤東死了之後,鄧小平出來要挽救中共政權,才進行了改革開放。但同時他也提出"四個堅持",就是改革開放經濟,不改革開放政治,政治制度一成不變,並且嚴加控制,經濟制度走上資本主義道路,尤其是在他1992年南巡講話之後。那麼現在胡錦濤在12月18日的這個報告裡面,一再強調說,他解決問題的辦法要依靠共產黨,同時要堅持改革開放。

我們問:什麼是"改革開放"?你改革開放什麼東西?已經做了什麼?還準備做什麼改革開放?在1978年召開的十一屆三中全會開始了這場大改革 那是因為共產黨的天漏了,鄧小平就把它補,所以這批人有人稱他們"補天派",這是劉軍寧教授提出來的一個說法。

補這個天補到現在,補了30年了,有多大成果呢?補了有經濟成果,發財的發財,貧窮的貧窮,但是所帶來的結果是什麼?極大的社會衝突和社會矛盾,這是非常諷刺的。你經濟上富裕了,人們應該過得更好,為什麼社會矛盾這麼激烈呢?為什麼有每天無時無刻,存在一年有10萬起的群體抗暴要打倒共產黨呢?矛盾的癥結在哪裡呢?癥結就是在沒有進行政治改革,沒有讓老百姓有一個知情權、有參與權和決策權。

現在共產黨把所有的資訊封閉,可是因為有了網際網路你封閉不了。有了海外的廣播、有了衛星、有了網路,很多資訊你封鎖不了,儘管如此,它也拚命的封鎖。那麼在這種狀況下,你說你還要堅持改革什麼東西?我們來看看吳國光教授是怎麼評論過去這30年的,他認為改革開放已經死掉了,改革已經終止了,他這話有沒有道理?有。

他在2002年6月份在香港的《21世紀》雜誌上發表了一篇文章,稱為"改革的終結和歷史的結束"這篇文章,他6年前就提出來中國的改革開放已經結束了,那麼這個改革開放主要是前十年,78年到88年。

這裡面他說,第一個是市場化,中國本來是沒有市場的,改了市場化了以後呢,以價格改革為代表,就是1979年開始到1994年這段時間,這些所有的價格改革已經從單軌制變成雙軌制,雙軌制變成市場價格決定了,這已經改革過了。

第二個改革就是私有化,私有化就是所有權的改革, 1970年代的末期那個時候,當時公有制在企業裡面佔100%,可是到了90年代中期時候,這個公有制的比重只佔30%了。現在中國所有制的結構是三分天下,1/3是公有制,1/3是私有制,另外1/3是合資和外資,所以這個改革也穩定了將近20年。

第三方面就是經濟管理制度的改革,就是分權化和權力下放,這是在趙紫陽的時代已經開始並且已經完結了,那麼從2001年以後,可以講中國的經濟改革方面,無論在市場價格、私有化以及管理制度、權力下放都已經全部改革完畢了,現在在經濟方面已經沒有在進行改革。

那麼有人講說還有在進行金融改革,其實金融改革已經變成相當大的一部分也走上銀行的私有化了,這些錢,我家的錢已經轉移到了"太子黨"們的手上了,變成隱形的私有化了。在這種情況下,請問胡錦濤你說還要堅持改革,改革什麼呢?人們現在要堅持改革的,不是經濟制度,不是主要的,因為一個主要方面已經完成了。

堅持要求的是政治改革,教育、醫療、衛生制度的改革,這些方面統統沒有進行,不但沒有進行,是死死牢牢地控制在共產黨手上,所以按照吳國光教授的意見,改革開放死了,到了90年代末死了,再也沒有新的題目、新的改革出來。所以認為胡錦濤所講的,死了之後密喪不發,這個屍體已經死掉了,但是不發喪、不發公文,為什麼?

因為他只有這樣,用一個政治改革的誘餌掛在那裡,引誘人們抱著幻想,認為共產黨還會有改革的可能,實際上很明顯嘛,你什麼都不想改,那麼什麼都不想改,共產黨內部也沒有人出來要堅持去改,那麼還是採取"補天",補這個漏洞。

現在這個洞是愈補愈大,漏洞愈來愈大,其最大的表現是社會衝突、社會矛盾,而這些"補天派"們,根本就沒有能力再補這個天了。他們要維持這條船不沉,從中撈夠了足夠的好處,掛著改革的名義,可是撈私人的財富,堅持維持共產黨的政權,這就是目前胡錦濤這批人所作所為。如果說他接受了政治改革,那麼他們一切的特權都沒有了,甚至政權要放棄了。

那麼現在他不堅持改革,名義掛著還要改革,實際上一步也不動,維持現狀,加強高壓統治、加上欺騙封鎖所有的信息,在這種狀況下,他就講了剛才那個話,前面做了這個報告,但是他也不得不流露出一句話來:"共產黨的執政地位不是一成不變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據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伍凡評論》節目錄音整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