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凡:胡锦涛惊慌发现中共执政地位并非一成不变

发表:2008-12-28 1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伍凡:各位听众好!这里是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现在是《伍凡评论》第112集,今天我要讲的题目是"胡锦涛惊慌的发现中共党的执政地位并非一成不变的"。

12月18日在纪念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30周年的纪念会上,胡锦涛以中共总书记、国家主席、军委主席的身份做了长篇的讲话,胡锦涛的讲话长达近2万字,空话、套话、假话充斥了全篇讲话,你看过以后会觉得实在没有味道,没有新意。

但是在总结改革开放的过程中,他突然冒出一句话,他说:"我们深刻认识到党的先进性和党的执政地位,都不是一劳永逸、一成不变的。"所以胡锦涛惊慌的发现了中国共产党总有一天要被解体或垮台的,中共政权总有一天要丧失在他的手上。今天我就来评论他这段话,以及评论中共改革开放30周年来的方方面面。

胡锦涛在这个讲话里面用了十个"必须",哪十个"必须"?"必须建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必须建设四个坚持、必须坚持人民首创精神、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制度、必须推动经济基础变革、必须发动社会生产力、必须提高劳动效率、必须改革开放和社会稳定相结合、必须把推动中国特色改革和党的建设伟大事业结合"。

这些都是官话、套话,讲了半天都是讲你应该怎么做怎么做,但是现在我问:"胡锦涛你现在所面临的问题是什么?改革开放30周年了,以后中国所面临的政治、经济、社会、金融各方面的矛盾,你所面临的问题是什么,你怎么去解决?"在罗列这么多事情后,他突然冒出上面这句话:"中共党的执政地位并非一成不变的。"

是啊,他意识到中国共产党已经在中国大陆统治了60年,它时时刻刻会垮台,我们先不看这个官话、套话,我们看这个报告里面他对共产党所面临的问题,在公开的场合,所承认的是些什么呢?

我们看,他是这样讲的:"我国生产力水平总体上还不高,自主创新能力还不强;长期形成的结构性矛盾,和粗放型增长方式尚未根本改变,影响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依然存在;城乡贫困人口和低收入人口,还有相当数量;农业基础薄弱,农村发展之后的局面尚未改变;缩小城乡区域发展差距,和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任务艰巨,社会建设和管理面临诸多新课题。党和国家工作中存在缺点和不足,人民群众还有不少不满意的地方,在前进的道路上我们还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和风险。"

在整个将近2万字的报告中,就这么一小段,他讲到他所面临的问题,其他的都是讲他的远景,我要怎么做怎么做,应该怎么做,我要坚持什么,没有回答真正去解决问题的方法以及方针。我们拿他这一份公开的报告,再和他的一份秘密报告来对比,在秘密报告里面,他是怎么承认他所面临到的困难呢?

前不久,我们从香港的《争鸣》杂志里面看到一个报导,就是胡锦涛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做一个秘密报告,这秘密报告列出了18个大问题,相当的具体。政治领域的问题包括:党的高级干部里面理想的失落,领导普遍"懒、散、软、疲、堕",拉帮结私十分严重,地方部门对中央决策各取所需,阳奉阴违。

第二,经济领域的问题包括:解决"三农"问题总体迟滞,存在严重的决策问题;宏观调控受到地方主义严重干扰;内需严重不足,贫富继续分化;股市非正常下跌,股民信心动摇;失业率高起,9月底城市失业人数高达3,500万人,还将继续恶化。

社会领域的问题包括:党政、公安与人民关系紧张,处于对立状况;拜金主义、唯利是图意识笼罩社会;交通和公共秩序混乱;黑势力、黑社会深入党政、公安、司法,活动猖獗,伤害民众;青少年犯罪率大幅上升;色情、赌博、吸毒,在全国城乡蔓延,已动摇社会正当秩序和正常生活,危害新一代成长。

各位听众,你看胡锦涛在公开的报告里面提的非常简单,而在内部报告里面就提到了非常严重,这两个对比把它总结起来,你就可以看到问题是多么的严重!所以他才能引出那么一句话:"中共党的执政地位不是一成不变的"。

它的原因、根据和理由就在这些问题上,同时中共那些"尾巴党"一再警告胡锦涛,如果你共产党不进行政治改革的话,那么中共统治只有死路一条。那些人说得非常入骨、非常直接,那么到了胡锦涛的口里呢,就讲得非常委婉,就是"中共党的执政地位不是一成不变的"。这句话我似乎在两个月之前已经看到了,那就是习近平在中共党校的一次讲话里面,第一次讲出这一段话,同样的是这一句话。

那么我们可以做出这样一个判断,习近平先讲,胡锦涛后讲,同样的话都是公开的,那就说明这一个"中共执政的地位不是一成不变"的判断,已经在中共最高层可能是达到了一个共识。那么他们面临这样一个局面如何去处理,如何去解决他们面临的生死存亡的问题呢?

我们从习近平的报告也好,从胡锦涛这次正式的公开讲话也好,看不出实实在在、有效的措施,都是一些官话套话,要坚持这个、坚持那个;要必须这个、必须那个,那么他在这里面提出一个解决这些问题的一个方法之一吧,那就说他要坚持和改善党的领导是我们事业顺利前进的根本保证,他把一切的宝都押在共产党本身自我改善。

他自我改善用什么办法呢?成立中纪委,中纪委下面成立一个双规小组,由双规来抓这些贪官,不是通过司法系统,也不是通过媒体监督,也不是通过人民的选举罢免,不是,通通不是,只要通过这自我改善。那自我改善有没有改善得了呢?没有。为什么我讲没有?因为胡锦涛不只一次的警告贪污、腐败将导致党国的灭亡,要亡党亡国。可见用自我改善中共组织的方法是毫无用处的,其结果是亡党亡国。

中共组织正面临着《九评共产党》的声讨,面临着"三退"运动,已经有4,600万有良知的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和少先队们退出共产党以及相关的组织,这些人知道中国共产党是没有前途、是没有希望的。

胡锦涛以及他的同党们,他们所最关心的是共产党的灭亡,所以他们常常讲"亡党亡国",把亡党放在亡国家之前,但是我们可以讲,中国是不会亡的,亡的是共产党。说白了,中华民族不会亡,中国不会亡,但是我想中华人民共和国可能要亡,因为新的政权会代替它,共产党会亡。这一点通过习近平也好,胡锦涛的讲话也好,都已经流露无疑。那么他们还是死死抱着共产党不放,以为共产党这些人还能团结起来改善自己,救这条沉船,事实是不是真的如此呢?不是的。

这些共产党员们他们知道得很清楚,这条船快沉了,补不了船了。他现在就提出一个大的圆饼、大的月饼给大家看,他这个月饼是什么呢?胡锦涛在12月18日的报告里提出来,叫做:"我们伟大的目标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时,建成汇集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到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也就是2049年,基本实现现代化,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 帽子"一大堆,可是现在的问题怎么去解决,怎么渡过这个难关?他一点办法都没有,还是依靠共产党,他不愿意把共产党丢掉。所以胡锦涛在这里面特别强调:" 我们需要借鉴人类这一次文明有益成果,但绝不照搬西方政治制度模式。"一句话说穿了,他绝对不会按照自由民主、人权法治、宪政、平等这样的政治理念来建立一个三权分立架构的政治体制。

也就是说他不愿意放弃现在的四个坚持,不愿意放弃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坚持马列主义,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无产阶级专政,四个坚持。在我们这个社会他还要坚持无产阶级专政,那就是还要用欺骗加暴力统治这个国家,那么他前提又说我要借鉴所有人类一切文明有益的成果,这是自相矛盾的。

在共产党里现在有一股力量正在出来,就是主张中国应该采纳人类的普世价值。这一点在温家宝的文章里提到了,温家宝在记者会上也提到了,温家宝坚持的普世价值是什么呢?就是自由、民主、人权法治、宪政、平等。这些普世价值在全世界民主国家已经实行了,有的早的实行一、二百年,有的晚的也已经实行十几、二十年了,可是中国偏偏还要走马克思列宁主义的老路。

连俄国的老祖宗都不实行的马列主义老路,都放弃共产党统治了,可是中国共产党还要坚持做马克思的子孙,他们死了还要去见马克斯,这就是一批非常愚蠢,脑筋非常僵化而不愿意接受普世价值的一批人,来坚持统治中国。他们也感觉到这个位置非常不稳,这个感觉是实实在在的,因为每天每时在发生,一年有10万起以上的群体抗暴,这些运动现在已经发展到要打倒共产党,并且不是在农村喊,而是在上海、北京喊。

在这种状况下,胡锦涛在这次公开的讲话里面斩钉截铁地说:"决不照搬西方政治制度模式。"什么是"西方政治制度模式"呢?在我的理解就是普世价值嘛。

各个国家能够确实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并且能够持续发展这些制度,就是温家宝所讲的普世价值。胡锦涛拒绝了,那么胡锦涛在这个会上总结了30年经验,讲来讲去就讲了这么两个重点,不愿意政治改革,但是又面临着随时丧失政权的危险。

所以让我们觉得很奇怪,为什么面临这么重大危机的时候,他不愿意去进行改革获得一个良好的出路呢?我们看戈尔巴乔夫跟叶力钦把苏联共产党终结了,把苏联改成民主的、自由的俄国,苏联共产党那些党员们没有一个受到清算,没有一个受到迫害。相反地,有的人还成为资本家、成为官员了,但是整个体制改变了,老百姓获得自由了。

戈尔巴乔夫一再讲,他说他经过那一场大的改革,由新的思维主导思想提出新的改革,他一点不后悔,为什么?他说:俄罗斯人民得到了自由。这是他最大的一个成果。为什么胡锦涛这批人不愿意让中国老百姓获得自由,并且包括共产党党员们也获得自由呢?他们不愿意。

我们现在回过头来看一看,从另外一个角度看,在过去30年来,共产党由邓小平开头采取的补天派,补这个天,天漏了,什么是"天漏了"呢?也就是文化大革命之后,共产党政权已经走到了崩溃的边缘,政治上自我大屠杀,经济上是封闭自守,老百姓没饭吃,整个经济社会活力已经到了底层。

在这种状况下,毛泽东死了之后,邓小平出来要挽救中共政权,才进行了改革开放。但同时他也提出"四个坚持",就是改革开放经济,不改革开放政治,政治制度一成不变,并且严加控制,经济制度走上资本主义道路,尤其是在他1992年南巡讲话之后。那么现在胡锦涛在12月18日的这个报告里面,一再强调说,他解决问题的办法要依靠共产党,同时要坚持改革开放。

我们问:什么是"改革开放"?你改革开放什么东西?已经做了什么?还准备做什么改革开放?在1978年召开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始了这场大改革 那是因为共产党的天漏了,邓小平就把它补,所以这批人有人称他们"补天派",这是刘军宁教授提出来的一个说法。

补这个天补到现在,补了30年了,有多大成果呢?补了有经济成果,发财的发财,贫穷的贫穷,但是所带来的结果是什么?极大的社会冲突和社会矛盾,这是非常讽刺的。你经济上富裕了,人们应该过得更好,为什么社会矛盾这么激烈呢?为什么有每天无时无刻,存在一年有10万起的群体抗暴要打倒共产党呢?矛盾的症结在哪里呢?症结就是在没有进行政治改革,没有让老百姓有一个知情权、有参与权和决策权。

现在共产党把所有的资讯封闭,可是因为有了网际网路你封闭不了。有了海外的广播、有了卫星、有了网络,很多资讯你封锁不了,尽管如此,它也拼命的封锁。那么在这种状况下,你说你还要坚持改革什么东西?我们来看看吴国光教授是怎么评论过去这30年的,他认为改革开放已经死掉了,改革已经终止了,他这话有没有道理?有。

他在2002年6月份在香港的《21世纪》杂志上发表了一篇文章,称为"改革的终结和历史的结束"这篇文章,他6年前就提出来中国的改革开放已经结束了,那么这个改革开放主要是前十年,78年到88年。

这里面他说,第一个是市场化,中国本来是没有市场的,改了市场化了以后呢,以价格改革为代表,就是1979年开始到1994年这段时间,这些所有的价格改革已经从单轨制变成双轨制,双轨制变成市场价格决定了,这已经改革过了。

第二个改革就是私有化,私有化就是所有权的改革, 1970年代的末期那个时候,当时公有制在企业里面占100%,可是到了90年代中期时候,这个公有制的比重只占30%了。现在中国所有制的结构是三分天下,1/3是公有制,1/3是私有制,另外1/3是合资和外资,所以这个改革也稳定了将近20年。

第三方面就是经济管理制度的改革,就是分权化和权力下放,这是在赵紫阳的时代已经开始并且已经完结了,那么从2001年以后,可以讲中国的经济改革方面,无论在市场价格、私有化以及管理制度、权力下放都已经全部改革完毕了,现在在经济方面已经没有在进行改革。

那么有人讲说还有在进行金融改革,其实金融改革已经变成相当大的一部分也走上银行的私有化了,这些钱,我家的钱已经转移到了"太子党"们的手上了,变成隐形的私有化了。在这种情况下,请问胡锦涛你说还要坚持改革,改革什么呢?人们现在要坚持改革的,不是经济制度,不是主要的,因为一个主要方面已经完成了。

坚持要求的是政治改革,教育、医疗、卫生制度的改革,这些方面统统没有进行,不但没有进行,是死死牢牢地控制在共产党手上,所以按照吴国光教授的意见,改革开放死了,到了90年代末死了,再也没有新的题目、新的改革出来。所以认为胡锦涛所讲的,死了之后密丧不发,这个尸体已经死掉了,但是不发丧、不发公文,为什么?

因为他只有这样,用一个政治改革的诱饵挂在那里,引诱人们抱着幻想,认为共产党还会有改革的可能,实际上很明显嘛,你什么都不想改,那么什么都不想改,共产党内部也没有人出来要坚持去改,那么还是采取"补天",补这个漏洞。

现在这个洞是愈补愈大,漏洞愈来愈大,其最大的表现是社会冲突、社会矛盾,而这些"补天派"们,根本就没有能力再补这个天了。他们要维持这条船不沉,从中捞够了足够的好处,挂着改革的名义,可是捞私人的财富,坚持维持共产党的政权,这就是目前胡锦涛这批人所作所为。如果说他接受了政治改革,那么他们一切的特权都没有了,甚至政权要放弃了。

那么现在他不坚持改革,名义挂着还要改革,实际上一步也不动,维持现状,加强高压统治、加上欺骗封锁所有的信息,在这种状况下,他就讲了刚才那个话,前面做了这个报告,但是他也不得不流露出一句话来:"共产党的执政地位不是一成不变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据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伍凡评论》节目录音整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