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神韻舞蹈演員:用心去跳感覺不一樣(圖)

作者:梁夢陽 發表:2008-12-30 07: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梁夢陽芝加哥報導】12月28日下午12:30分,在芝加哥神韻第三場演出開始前,神韻紐約藝術團的主要舞蹈演員翹楚(Chelsea Cai,簡稱蔡 )和王琛( Angelia Wang簡稱王)接受了多媒體的採訪並講述了他們表演中國古典舞的經歷和認識過程。

蔡和王都是自芝加哥地區長大的。她們都是從小就開始學習舞蹈。蔡是新唐人電視臺主辦的第二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少年女子組金獎獲得者,王則是銅獎獲得者。

 

舞蹈演員翹楚

記者問蔡:作為金獎獲得者,請你談一談你平時怎樣訓練的,如何可以達到舞蹈冠軍的水平?
答:除了上課以外,老師說你那塊兒差一點兒。然後你下去後,自己要練。吃完飯的時候,休息的時候可能你就要在那兒多練一練。抽空自己練,上課時要特別專心模仿老師,就會好一些。而有些時候用相機錄一下,看一看自己有沒有提高。

記者:你們是在海外長大的。你們覺得對中國古典舞有什麼理解上的困難?舞蹈演員你是用你們的肢體表達你們的情感,你自己是怎麼感覺的呢?
蔡:覺得是還可以接受的。因為我們學舞之前老師都會告訴我們都是怎樣一種感覺,就是自己再在下面做,感覺一下中國古典舞的特徵。多看一些資料,多看一些書。

記者:你們以前練過的跳舞跟神韻的舞蹈有沒有什麼區別?
王:在神韻學的舞蹈就是真正的中國古典舞,很純。你跳的時候不一樣,用心去跳感覺不一樣。

記者:在我們的採訪中,很多觀眾反饋說你們在表演時的面部表情非常好。有觀眾說你們在跳舞時一直在笑。你們講一下你們在舞台上怎麼能保持這種動作和表情啊?

蔡:在排練和在彩排時,老師就要求我們表情要到位。不然上臺演出時就想不到了。一般排練的時候就要開始加上表情練習。

記者:那你們心裏在想什麼呢?可以表現出那麼美麗的笑容?

蔡:我們平時排練的時候就要很認真。用很好的心態,很純淨的心態去排練。這樣才能在台上表現出更好的一面給觀眾。平時排練就不好好做時,你在台上就不可能做得那麼好。

記者:這次節目比較特別。從古至今各個朝代各個不同的民族很多很深。你作為演員你平時練的過程中對中國的文化歷史藝術有什麼感觸。

蔡:有時我們如果對一個民族不太瞭解,在上中文課的時候老師會給我們看一些文章。比如說看彞族舞,然後叫我們寫關於他們的服飾什麼的。舞蹈老師也跟我們講舞蹈特色然後幫我們練一些舞蹈特點和一些動作。告訴我們這個民族是在那裡生長的,那裡的山水什麼樣,所以他們才會有這樣的習慣。

 

舞蹈演員王琛

記者:你們的文化課還有什麼內容呢?

王:一般學校有的我們都有。可學數學、語文還有中國歷史,還有跨文化交流(Cross-culture communication),教我們應該怎麼說話什麼的。

記者:你們都是芝加哥出來的。來芝加哥演出,台下的有的是你的親朋好友有什麼感受?

王:畢竟是自己的家鄉。感覺挺好的......。


蔡:台下也不光是親朋好友。其實面對誰都應該是一樣的心態。如果你想多了可能就會在台上做錯什麼動作的。所以都要保持依舊是什麼都不要想,就是把舞蹈跳好,動作做好。

記者:你們向芝加哥觀眾說幾句話吧。

王:祝芝加哥所有的神韻的觀眾們聖誕快樂!新年快樂!
蔡:謝謝你們來看我們的演出!希望你們得到很多收穫。更瞭解中國古典舞和中國的傳統文化也就是神傳文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