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神韵舞蹈演员:用心去跳感觉不一样(图)

作者:梁梦阳 发表:2008-12-30 07: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梁梦阳芝加哥报导】12月28日下午12:30分,在芝加哥神韵第三场演出开始前,神韵纽约艺术团的主要舞蹈演员翘楚(Chelsea Cai,简称蔡 )和王琛( Angelia Wang简称王)接受了多媒体的采访并讲述了他们表演中国古典舞的经历和认识过程。

蔡和王都是自芝加哥地区长大的。她们都是从小就开始学习舞蹈。蔡是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第二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少年女子组金奖获得者,王则是铜奖获得者。

 

舞蹈演员翘楚

记者问蔡:作为金奖获得者,请你谈一谈你平时怎样训练的,如何可以达到舞蹈冠军的水平?
答:除了上课以外,老师说你那块儿差一点儿。然后你下去后,自己要练。吃完饭的时候,休息的时候可能你就要在那儿多练一练。抽空自己练,上课时要特别专心模仿老师,就会好一些。而有些时候用相机录一下,看一看自己有没有提高。

记者:你们是在海外长大的。你们觉得对中国古典舞有什么理解上的困难?舞蹈演员你是用你们的肢体表达你们的情感,你自己是怎么感觉的呢?
蔡:觉得是还可以接受的。因为我们学舞之前老师都会告诉我们都是怎样一种感觉,就是自己再在下面做,感觉一下中国古典舞的特征。多看一些资料,多看一些书。

记者:你们以前练过的跳舞跟神韵的舞蹈有没有什么区别?
王:在神韵学的舞蹈就是真正的中国古典舞,很纯。你跳的时候不一样,用心去跳感觉不一样。

记者:在我们的采访中,很多观众反馈说你们在表演时的面部表情非常好。有观众说你们在跳舞时一直在笑。你们讲一下你们在舞台上怎么能保持这种动作和表情啊?

蔡:在排练和在彩排时,老师就要求我们表情要到位。不然上台演出时就想不到了。一般排练的时候就要开始加上表情练习。

记者:那你们心里在想什么呢?可以表现出那么美丽的笑容?

蔡:我们平时排练的时候就要很认真。用很好的心态,很纯净的心态去排练。这样才能在台上表现出更好的一面给观众。平时排练就不好好做时,你在台上就不可能做得那么好。

记者:这次节目比较特别。从古至今各个朝代各个不同的民族很多很深。你作为演员你平时练的过程中对中国的文化历史艺术有什么感触。

蔡:有时我们如果对一个民族不太了解,在上中文课的时候老师会给我们看一些文章。比如说看彝族舞,然后叫我们写关于他们的服饰什么的。舞蹈老师也跟我们讲舞蹈特色然后帮我们练一些舞蹈特点和一些动作。告诉我们这个民族是在那里生长的,那里的山水什么样,所以他们才会有这样的习惯。

 

舞蹈演员王琛

记者:你们的文化课还有什么内容呢?

王:一般学校有的我们都有。可学数学、语文还有中国历史,还有跨文化交流(Cross-culture communication),教我们应该怎么说话什么的。

记者:你们都是芝加哥出来的。来芝加哥演出,台下的有的是你的亲朋好友有什么感受?

王:毕竟是自己的家乡。感觉挺好的......。


蔡:台下也不光是亲朋好友。其实面对谁都应该是一样的心态。如果你想多了可能就会在台上做错什么动作的。所以都要保持依旧是什么都不要想,就是把舞蹈跳好,动作做好。

记者:你们向芝加哥观众说几句话吧。

王:祝芝加哥所有的神韵的观众们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蔡:谢谢你们来看我们的演出!希望你们得到很多收获。更了解中国古典舞和中国的传统文化也就是神传文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