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火車站用"吵架能手"對付投訴者?

作者:(中國)陳 晨 發表:2008-12-31 0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8年12月26日,草民欲乘2583次列車從濟南到藍村。在濟南火車站等了近一個小時後,車站通知列車晚點約20分鐘。

2583次和5011次同在第二候車室。這時5011次開始檢票。由於乘客很多,車站把第二候車室的兩個電子顯示屏都換成了5011次列車開始檢票的信息,同時反覆廣播說,現在是5011次檢票,乘坐其他車次的請不要過來。

由於進候車室時第7區已經坐滿乘客,草民只好做到還有空位的最東邊。11點25左右,當我看到西邊的電子顯示屏顯示2583次開始檢票時,就艱難地擠到檢票員面前遞過票去,卻被告知2583次已經開走了!

工作人員告訴我快去改簽。當我趕到售票處時,發現改簽窗口前有一條長長的人龍。

草民越想越生氣,於是向車站民警打聽站長室在哪。民警說,在二樓。

於是草民來到二樓,找到值班站長(女,45歲左右)。沒料到她一句安慰話都沒說,就問:廣播了好幾次,你怎麼聽不見?她哪知道,因為5011次檢票,候車室裡人聲嘈雜,我坐在東邊根本聽不到。我倆眼一隻盯著大顯示屏,可一直沒有2583次列車檢票的信息。

這個值班站長說,現在退票窗口沒人,你快去退票。我一聽就火了。我剛從一樓售票處上來,那裡各個窗口都是長龍,你怎麼知道退票窗口前沒人?她難道只想快點把我打發走?

於是,我繼續和她理論。這時,她打了個電話,叫一女的過來。我聽見對方在對講機裡說,我檢完票就過來。

在爭論過程中,我打電話告訴家人誤車的事。這時,值班站長也打了一個電話,只聽到她說:他不走!

一會過來一個女員工,30多歲。此女一看見我,就惡狠狠地問我:怎麼別人都走了,你怎麼沒聽見?在我解釋後,她又惡狠狠地問:你為啥不坐在7區?當我說,7區沒座時,她說:你去退票,坐公共汽車去!

我看了一下她胸前的工牌。她虎視眈眈地往前靠靠,掀起工牌耍威風似地讓我看。我看清了,她叫李穎。

這時又過來一男一女兩名員工。其中一小個子女人,不問青紅皂白就開始質問我。

在車站員工和我爭吵的過程中,那位值班站長站在那裡靜悄悄觀戰。那位男職工看不下去了,說,爭吵能解決問題嗎?

這時值班站長說,你去退票,再重新買新下午1點半的。這時李穎對站長說,不用退票,直接改簽不就得了。值班站長說,票價不一樣,我們說了不算。再說,不一定有票。

過了一會,值班站長說,聯繫好了,現在有票,你快去改簽。

那天,我不僅耽誤了2個多小時,而且改簽還多花了我20元錢。

自始至終,值班站長沒說一句讓我感到溫暖的話。

事後想來,值班站長打電話叫來的人一見面就惡狠狠地和我吵架。而在爭吵的過程中,該站長只做旁觀者。站長自始至終沒有解釋,她為啥叫李穎過來。

難道值班站長急召這個凶巴巴的李穎來就是為了和我吵架?難道找人來和投訴者吵架就是這個值班站長的工作方法?難道這就是濟南火車站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的結果?

濟南火車站隸屬濟南鐵路局,而濟南鐵路局因今年4•28特別重大事故而一夜之間聞名全球。2008年4月28日凌晨,濟南鐵路局管段的膠濟鐵路發生旅客列車脫軌傾覆相撞特別重大事故,造成72人死亡、416人受傷。

如今春運將至,濟南火車站怎麼還是一團糟?難道4•28特別重大事故還不足以讓濟南火車站的領導清醒?難道中國的普通百姓就得像螻蟻一樣任人踩碾?

"起來,飢寒交迫的奴隸,起來,全世界受苦的人!滿腔的熱血已經沸騰,要為真理而鬥爭!舊世界打個落花流水,奴隸們起來起來!不要說我們一無所有,我們要做天下的主人!"

《國際歌》那熟悉的旋律彷彿又在耳邊響起。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