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火车站用"吵架能手"对付投诉者?

作者:(中国)陈 晨 发表:2008-12-31 0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8年12月26日,草民欲乘2583次列车从济南到蓝村。在济南火车站等了近一个小时后,车站通知列车晚点约20分钟。

2583次和5011次同在第二候车室。这时5011次开始检票。由于乘客很多,车站把第二候车室的两个电子显示屏都换成了5011次列车开始检票的信息,同时反复广播说,现在是5011次检票,乘坐其他车次的请不要过来。

由于进候车室时第7区已经坐满乘客,草民只好做到还有空位的最东边。11点25左右,当我看到西边的电子显示屏显示2583次开始检票时,就艰难地挤到检票员面前递过票去,却被告知2583次已经开走了!

工作人员告诉我快去改签。当我赶到售票处时,发现改签窗口前有一条长长的人龙。

草民越想越生气,于是向车站民警打听站长室在哪。民警说,在二楼。

于是草民来到二楼,找到值班站长(女,45岁左右)。没料到她一句安慰话都没说,就问:广播了好几次,你怎么听不见?她哪知道,因为5011次检票,候车室里人声嘈杂,我坐在东边根本听不到。我俩眼一只盯着大显示屏,可一直没有2583次列车检票的信息。

这个值班站长说,现在退票窗口没人,你快去退票。我一听就火了。我刚从一楼售票处上来,那里各个窗口都是长龙,你怎么知道退票窗口前没人?她难道只想快点把我打发走?

于是,我继续和她理论。这时,她打了个电话,叫一女的过来。我听见对方在对讲机里说,我检完票就过来。

在争论过程中,我打电话告诉家人误车的事。这时,值班站长也打了一个电话,只听到她说:他不走!

一会过来一个女员工,30多岁。此女一看见我,就恶狠狠地问我:怎么别人都走了,你怎么没听见?在我解释后,她又恶狠狠地问:你为啥不坐在7区?当我说,7区没座时,她说:你去退票,坐公共汽车去!

我看了一下她胸前的工牌。她虎视眈眈地往前靠靠,掀起工牌耍威风似地让我看。我看清了,她叫李颖。

这时又过来一男一女两名员工。其中一小个子女人,不问青红皂白就开始质问我。

在车站员工和我争吵的过程中,那位值班站长站在那里静悄悄观战。那位男职工看不下去了,说,争吵能解决问题吗?

这时值班站长说,你去退票,再重新买新下午1点半的。这时李颖对站长说,不用退票,直接改签不就得了。值班站长说,票价不一样,我们说了不算。再说,不一定有票。

过了一会,值班站长说,联系好了,现在有票,你快去改签。

那天,我不仅耽误了2个多小时,而且改签还多花了我20元钱。

自始至终,值班站长没说一句让我感到温暖的话。

事后想来,值班站长打电话叫来的人一见面就恶狠狠地和我吵架。而在争吵的过程中,该站长只做旁观者。站长自始至终没有解释,她为啥叫李颖过来。

难道值班站长急召这个凶巴巴的李颖来就是为了和我吵架?难道找人来和投诉者吵架就是这个值班站长的工作方法?难道这就是济南火车站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结果?

济南火车站隶属济南铁路局,而济南铁路局因今年4•28特别重大事故而一夜之间闻名全球。2008年4月28日凌晨,济南铁路局管段的胶济铁路发生旅客列车脱轨倾覆相撞特别重大事故,造成72人死亡、416人受伤。

如今春运将至,济南火车站怎么还是一团糟?难道4•28特别重大事故还不足以让济南火车站的领导清醒?难道中国的普通百姓就得像蝼蚁一样任人踩碾?

"起来,饥寒交迫的奴隶,起来,全世界受苦的人!满腔的热血已经沸腾,要为真理而斗争!旧世界打个落花流水,奴隶们起来起来!不要说我们一无所有,我们要做天下的主人!"

《国际歌》那熟悉的旋律仿佛又在耳边响起。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