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工勇救跳河小夥未成功 事後才知是自己兒子

發表:2009-01-01 2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工見義勇為沒能救上人 次日才知跳河的是他兒子

南京江寧一19歲小夥自殺身亡,父親捶胸痛悔沒能將他救上來

前天傍晚,一名年僅19歲的小夥子縱身跳入南京江寧區金箔路邊的河裡,途經此處的一位農民工在聽到周圍市民的呼救後立即跳下河營救,只可惜河水太深情況複雜,沒有將人救上來。這位見義勇為的民工卻在昨天凌晨意外地接到警方的通知,跳河的小夥子竟然是他的親生兒子。

19歲少年跳河輕生

昨天上午,在江寧區金箔路外秦淮河河濱路邊,雖然此時的河水很平靜,但在前天夜裡,這裡卻是人聲鼎沸,燈光耀眼,警方接到報警稱有名男子跳河身亡,因為河面太寬,水太深,為了打撈屍體江寧警方不得不從下關區請來專業的打撈隊連夜打撈。從前天晚上一直打撈到昨天凌晨,屍體終於被打撈上岸,民警一看,是個年輕的小夥子。

記者瞭解到,跳河的小夥子今年才19歲,名叫浩浩。身份證上的地址是江寧湯山街道。昨天上午,在湯山街道阜東社區水西村129號,記者找到了浩浩的家,浩浩的母親正癱倒在地上,從早上聽聞孩子的死訊後一直在哭。

父親路過「見義勇為」救人

「 我當時正經過武夷花園門口,就聽到有個小孩子在喊‘有人跳河了’當時馬路上一個人也沒有,小孩子在衝著我喊,好像就是故意要告訴我似的,本來我不想過去的,後來見周圍沒有人就跟著那孩子過去了。」浩浩的爸爸黃德林告訴記者,當時的情況很邪乎。當黃德林來到河邊時,發現河水中冒著水泡,小孩告訴他人就是從那裡跳下去的。

黃德林一邊讓小孩去找其他大人報警,一邊脫下外衣褲,縱身跳入河水中救人。此時的河水冰涼刺骨,「淺水的地方只到腰部,我一隻腳慢慢走,一隻腳向前踩,希望在水底撈到人。」當水面上的水泡已經消失後,黃德林將希望留在了深水區,他一個猛子扎進渾濁的河水裡。「紮了幾個猛子後,我感覺體力吃不消了,腿也有些抽筋,就上岸了。」

當黃德林爬上岸後,東山派出所民警已經接到報警趕到了現場,他們對黃德林的行為提出了表揚,說他是見義勇為,進行了登記。因為還要趕到工地去上班,黃德林事後便離開了現場,沒想到到了第二天凌晨,當屍體打撈上岸後,他接到了警方的通知說打撈上岸的屍體可能是他兒子。

死者是救人者的親兒子

當黃德林走後,江寧警方繼續在現場打撈屍體,由於河面太寬,河水太深,警方只能找來附近水域熟悉水性的人下河打撈,但效果不是很明顯。無奈之下,為了防止屍體隨水漂向下游,警方只得從下關區請來專業打撈隊。大約在昨天凌晨,打撈隊從河中央打撈上來一具屍體。

當屍體被拖上岸之後,民警發現死者身穿深色外套,身高大約一米七五左右,體表沒有其他明顯傷口。民警隨即從死者身上找到一部手機,還有一張身份證。辦案民警一看身份證,立刻覺得登記的地址很熟悉,死者與剛才下水救人的黃德林來自同一個村,都是湯山街道水西村的。在派出所裡,辦案民警通過警務平臺一查詢,結果令所有人都大吃了一驚,系統顯示,死者正是黃德林的親生兒子。

跳河前半小時父子剛見過面

從現場看,岸邊也有欄杆,不可能是失足落水,所以暫時認定浩浩是跳河。今年43歲的黃德林只有浩浩這麼一個兒子,大約在孩子跳河半小時前,父子倆剛剛見了一生中的最後一面。在家中,黃德林告訴記者,兒子和他平時的交流很正常,幾乎是無話不談,什麼事情都跟他說。「下午兩點多鐘,兒子打電話給我,說他在東山,想跟我見一面。」黃德林隨即從鐵心橋乘坐公交車,在101路總站與兒子見了面。根據黃德林的回憶,這對父子人生的最後一次見面和談話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就在兒子臨走前,黃德林還不忘問兒子是否參加同村一個同學的婚禮,兒子回答「有事,不去了」,樣子也挺正常的。只可惜半個多小時之後,父子便陰陽兩相隔。

「我就後悔啊,為什麼當初不再多撈幾下,也許就能撈得上來了。」在家中,黃德林捶胸痛哭。

不敢再看兒子的照片

記者瞭解到,浩浩去年剛從江寧一所職高畢業,剛剛走上工作崗位。黃德林表示,兒子做出這樣的行為實在讓他覺得很詫異,「他平時就喜歡上網,關鍵是太孤獨。」 黃德林告訴記者,兒子雖然和他無話不說,但是他在外面打工時間也忙,很少能見到兒子一面。浩浩一個人的時候就去網吧上網,每個月給的生活費基本上也都上網用掉了。浩浩從畢業後先後找了兩份工作,但都幹得時間不長。

記者在浩浩家中看到了浩浩寫的一些自己的缺點:「不肯上班」「網迷」「抽煙」「花錢如流水」「不聽話」等等,這些字跡可能是浩浩生前最後的筆跡,也說明瞭他自己也意識到了自己的缺點。浩浩家的一位鄰居告訴記者,黃德林夫妻四年前離婚,浩浩平時和黃德林生活,但父子兩人在一起時間並不多。

在浩浩的臥室裡,有一張浩浩和同學的照片,上面佈滿了灰塵,黃德林用手擦了一下,說自己現在不敢看孩子的照片,一看就後悔,說早知道是兒子跳水,寧願用自己的命去換孩子的命。而黃德林一年打工攢下來的一萬塊錢原本是給浩浩裝修房子結婚討老婆用的,現在卻要拿出來付屍體打撈費和喪葬費。

来源: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