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 三鹿案捉放曹 今次審判隱藏許多玄機?(圖)

發表:2009-01-02 2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告人田文華、王玉良、杭志奇、吳聚生(左起)在法庭上受審

三鹿毒奶粉案一場轟轟烈烈的審判,變成了一宗政治鬧劇。當局對主要犯罪人重罪輕罰丶高舉輕放,對幕後保護傘放縱不究,舉國為之嘩然,當局依法治國的招牌,又蒙上一層厚厚的污垢,三十多萬受害的結石寶寶欲哭無淚。

今次審判隱藏許多玄機。三鹿集團的四名高層管理人員被起訴的罪名是生產丶銷售偽劣產品罪,並不是原本外界期望的生產丶銷售有毒丶有害食品罪。根據內地法律,生產丶銷售偽劣產品罪,最高刑罰只是無期徒刑,而生產丶銷售有毒丶有害食品罪,則可處以死刑。起訴的罪名差別,使三鹿集團董事長田文華保住一命。

今次毒奶粉事件,影響極為惡劣,三十多萬嬰兒受害,比得上一場南京大屠殺,更可悲的是當中許多還留下後遺症,一輩子生不如死。如此慘烈的生命浩劫,那些劊子手們卻可逃脫一死,令人悲憤莫名。

其實,早在去年七月,三鹿集團就已知道有嬰兒服用三鹿奶粉而夭折,而且三鹿集團送奶粉到河北質檢部門化驗時,亦被告知這些奶粉即便是給牲畜食用都會有生命危險。

明知自家產的奶粉已是殺人不見血的毒藥,但三鹿集團仍然在八月份一如既往的銷售,而且還將一百多噸有毒的原奶,調撥給生產液態奶的加工廠,三鹿集團負責人知毒丶賣毒,當局卻不判處生產丶銷售有毒丶有害食品,令人百思不得其解。

主犯免死 態度急轉

從法庭表現來看,田文華紅光滿面丶精神抖擻,對公訴機關的指控一口承認。田文華如此爽快,與在此之前揚言「如果你們拿我開刀,我就把這個膿包擠破,我要向全世界報導問題」,形成鮮明的對比。

有網民甚至質疑,田文華保養得如此之好,在拘留期間,住的到底是監獄還是招待所?她如此輕易認罪,是不是為了掩護幕後的保護傘,而幕後黑手又是否給予免死金牌呢?

更值得懷疑的是,內地官方媒體報導三鹿集團以掉包計,用進口奶粉代替三鹿毒奶粉的決策時,根本不敢詳細報導石家莊當局有無參與其中,三鹿集團又是受何人指使,又是在誰的指揮下,進行這場喪盡天良丶泯滅良知的驚天大騙局?這到底又是在為誰掩飾呢?背後是不是有更骯髒的政治交易呢?

今次審判安排在歲末年初進行,大有文章。審判完便是內地元旦三天假期,很多記者丶編輯放假,讀者觀眾忙於休閑,當局精挑細選這樣的時間,明顯是不想引人注意,避免媒體跟進調查,令事件大事化小。

總之,三鹿毒奶粉案的審判,還有太多的疑團未解,還有企圖掩蓋製造丶銷售毒奶粉罪證的官員尚未到案。當局卻草草調查,匆匆開審,這難道不是典型的葫蘆僧判糊塗案?

但公道自在人心,天網恢恢,疏而不漏,三鹿毒奶粉案這場人間浩劫涉案的官商,無論其位置再高,其財富再多,逃得了一時,卻逃不過歷史和民意的審判。



 

来源:太陽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