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鈺因揭露娛樂圈潛規則 窮困潦倒(圖)

發表:2009-01-03 23: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3年,一盤揭露著名導演黃健中性醜聞的錄像帶,讓自稱每一部戲都是靠"交易"換來的女演員張鈺贏得了空前的關注度,令人震驚的程度不亞於去年初的"艷照門"事件。之後,"潛規則"迅速成為了當年的流行詞。

然而,自從與張紀中、黃健中、於敏三大導演的官司敗訴後,張鈺迅速從公眾視線中消失,淡出了娛樂圈。張鈺的自傳《我的昨日星程》也不見出版。張鈺去哪裡了?她如今在做什麼?

經過一番尋找,本報記者獲知:張鈺早已回到家鄉湖北省十堰市定居,過著平平淡淡、與世無爭的生活。電話約她進行採訪,她竟然很猶豫,說"考慮一下"再回覆。2008年12月22日,張鈺終於答應接受專訪。次日下午,本報記者終於在十堰市東嶽路的一家咖啡屋裡見到了張鈺。


張鈺近影

新聞事件回放

張鈺,32歲,中專畢業,"北漂"女演員。2003年底,張鈺向多家媒體曝光著名導演黃健中當著她的面與她的朋友小霞發生性關係,並有錄像帶作證,從此一舉成名。2006年,張鈺以侵害名譽權為由將三大導演張紀中、黃健中、於敏告上法庭,一審判決張鈺敗訴。張鈺與宋祖德高調簽約後,一直沒有作品問世,反而從娛樂圈消失了。

"不後悔!說我失敗也好,炒作也好,勇敢也好,我絕不後悔!我曾經說過一句話,張鈺可以退出影視圈,沒有什麼,行行出狀元,張鈺擁有了智慧,幹什麼不行?但是我退出必須有代價,這個代價就是讓全國人民都瞭解到了娛樂圈的潛規則是怎麼回事!

--張鈺

如今身在湖北窮困潦倒,親人冷眼,差點自殺

成都商報:跟張紀中、黃健中、於敏三大導演的官司敗訴後,你就在娛樂圈裡消失了,最近兩年在做什麼?

張鈺:沒有拍戲。現在也不會有人找我拍戲。我就在家鄉生活。

成都商報:為什麼沒人找你拍戲呢?你不是和宋祖德簽約合作了嗎?

張鈺:(笑)他們膽小,怕我又出來曝光。我跟宋老師簽了個友好協議,能合作就合作,但至今沒有合適的劇本,所以我們還沒有真正合作。

成都商報:知道網上對你們的評價嗎?網友說,你們是絕配。

張鈺:不知道。但是我很瞭解自己,我們(跟宋祖德)今生有緣做朋友做知己,但肯定不會做夫妻。(壞笑)我們不適合。

成都商報:為什麼不繼續留在北京發展,而是回了家鄉?

張鈺:(一聲嘆息)也是生活所迫。當初揭露娛樂圈的性醜聞,我曾說過"大不了回家鄉發展"。我在北京都是租房住,好的時候還買了輛車。然而,北京的生活成本太高,雖然我也掙了一些錢,但在北京沒有戲拍,覺得在這個圈子裡太累了,所以選擇回家做點生意。

成都商報:你現在跟父母在一起生活,還是獨居?

張鈺:我出名後,很多人都避而遠之,不敢跟我來往。父母和姐妹對我都冷眼相待,覺得我給他們丟了臉。在我生活最困難的時候,他們也沒有幫助我,只有看不下去的姐姐借了我1000元。

成都商報:生活最困難?回家做生意不順利嗎?

張鈺:我做的是女人的服裝、飾品生意,因為缺乏市場調研,自己很貪玩,不善於管理,損失慘重,後來把鋪子轉讓了。回家後,我生活在一個人的世界裡,非常孤獨,非常空虛,認識了一些賭錢的朋友,深陷其中不能自拔。不怕你笑,2007年底我輸光了所有餘錢。生活,可以用窮困潦倒來形容。那段時間特別灰心,特別鬱悶,特別孤獨,差點就從5樓跳下去了。

成都商報:可是,你當初揭露娛樂圈的潛規則時很勇敢啊?

張鈺:親情是我最後的堡壘。我覺得天下人都可以誤解我、看不起我,但是我忍受不了家人的冷漠......(低頭,淚水悄悄滑落)在親情面前,人是很脆弱的。那段時間,一切都沒有了,我有一種被孤立的感覺,想過出家,也想過自殺。

成都商報:之前去揭露娛樂圈的性醜聞時,跟家人溝通過嗎?

張鈺:請原諒剛才我的失態。我現在跟家人很少來往,只有媽媽生病時,才去看她。

男友很神秘

現在靠他養活,我們即將結婚

成都商報:那麼,是什麼讓你放棄了出家、自殺的念頭?

張鈺:(吐了一口煙圈,望著遠方)愛。遇到他,我得到了強大的精神動力。那段時間我得了嚴重的抑鬱症,我們在家鄉認識了,他在我家鄉一個單位上班。跟我交往後,他單位的人經常開他玩笑,但是他並不在意,堅定地愛著我,甚至連辭職也不在乎,這讓我很感動。

成都商報:這是一個很寬容的男人。你們就沒有為你之前的事情爭吵過嗎?

張鈺:爭吵過多次了,但從2007年12月認識至今還是在一起,而且我們已經打算結婚了。他很理解我,支持我,包容我,甚至說過"我就是擦皮鞋,也會養著你"這樣的話,我相信他是真誠的,因為我很瞭解自己。揭露娛樂圈性醜聞之前,我也交過男朋友,但是三次戀愛經歷都沒有超過10個月,都因為不合適而分開了。這次,我感覺到他是真心愛我的。當然,我不敢保證他能愛我一輩子,至少現在我們有了結婚的意向。

成都商報:什麼時候結婚?

張鈺:相信快了。一旦結婚,我會公告天下,讓那些恨我的人失望,讓那些想讓我倒下的人失望,我會好好活著。

成都商報:你男朋友現在做什麼?

張鈺:做生意。我們有一套房子,正在裝修,我目前的生活費都是男朋友給的。

成都商報:沒拍戲,你平常做些什麼?

張鈺:你看我比網上公布的年齡(32歲)還要年輕一些吧?我喜歡睡覺,一般中午才起來,這是我的養顏秘訣。平常我睡得很晚,不是看電視就是寫日記。我偶爾也會去歌廳玩玩。在家裡,我不會做飯,他經常做一些可口的飯菜,把屋子打掃得干乾淨淨,我感到很幸福。至於賭博,我不會玩了,日子要好好過,(笑)也沒錢玩了。

揭醜不後悔

官司輸了,我卻贏了

成都商報:揭露潛規則,你失去了太多,現在甚至成為跟娛樂圈毫無關係、生活平淡、還要靠男朋友生活的普通人,你後悔嗎?

張鈺:不後悔!說我失敗也好,炒作也好,勇敢也好,我絕不後悔!我曾經說過一句話,張鈺可以退出影視圈,沒有什麼,行行出狀元,張鈺擁有了智慧,幹什麼不行?但是我退出必須有代價,這個代價就是讓全國人民都瞭解到了娛樂圈的潛規則是怎麼回事!還有一點:我是付出了代價,但那些偽君子付出了更慘重的代價!

成都商報:如果你現在已經是一個明星,還會站出來揭發娛樂圈的醜聞嗎?

張鈺:沒有如果。有如果,就不是現在的張鈺了。憑什么女人吃了虧就該忍氣吞聲?我不想更多的年輕女演員受騙。公開這些潛規則時,我就想:就讓我一個人去下地獄吧。第一個勇敢站出來,會讓我的人生不平凡,儘管這個代價是巨大的。

成都商報:你跟黃健中和張紀中的官司輸了,有人卻說你贏了。你怎麼看?

張鈺:我贏了,因為他們不敢告我。他們會損失金錢,還有名譽。

繼續寫自傳

"艷照門"是對那些偽君子的諷刺

成都商報:記得你2006年就說過在寫自傳《我的昨日星程》,書出版了嗎?

張鈺:寫得還不夠成熟,還在寫。這裡面很折騰,因為當時有媒體說我索要百萬稿費,對我影響很不好,其實並非是這樣的。

成都商報:這本書計畫復出時推出嗎?

張鈺:我不想因為出書被別人說成炒作,什麼時候推出看時機吧。影視圈潛規則那些事會在書中詳細揭露,內容都是真實的。還有"艷照門",我也寫了專題文章。

成都商報:你怎麼看"艷照門"事件?

張鈺:我早就說過:娛樂圈如果這樣下去,肯定還會發生更大的悲劇,只是我做夢也沒想到,會是如此慘烈的事件,而且這麼快就應驗了,我感到悲哀!我想說的是:歷史就是這樣,誰想極力掩蓋它,真相就會暴露得越快、越徹底!偽君子們自己扇了自己一記耳光,真是快哉!"艷照門"是對這些人的諷刺!

成都商報:如果還有機會演戲,會復出嗎?

張鈺:如果有機會,為啥不演啊?等今後有錢了,我還想投資,把自己寫的東西拍成影視劇。

成都商報:想過當上班族,過平凡的生活嗎?

張鈺:我以前想過,但人家一聽是張鈺就拒絕了,沒有人敢用我。但是,我依然不後悔。

記者手記

眼前的張鈺,竟然哭了起來

再見到張鈺,眼前的她比網上那個張揚、熱辣的張鈺要文靜。她比媒體報導中那個得理不饒人的張鈺隱忍,但她又比我想像中的勇敢女人張鈺脆弱,有禮貌。這一次,我看到的張鈺跟以前已經不一樣。

2008年12月23日下午,我們在當地一家咖啡屋裡見面。張鈺穿著一件彩色條紋毛衣,看上去很文靜、很瘦弱。談到被父母冷落的現狀,她竟然哭了。她甚至毫不保留地告訴我:"我現在戴著假髮。"空虛、寂寞的她曾多次抓扯頭髮、剪斷頭髮,在鬱悶中尋找出路。

很多人認為張鈺是一個很有心計的女人,因為她拍攝了錄像帶,給那些導演設了圈套。張鈺不停抽煙,有些憂傷地說:"我做人的原則是:別人不惹我,我也不會招惹別人,但你要是惹了我,我也絕對不會讓你隨便得逞。"


来源:成都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