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離譜了!一個村長竟然全天配「警衛」保護!

發表:2009-01-04 1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家4A級旅遊景點--廣西北海市北海銀灘旁邊有個漁村叫白虎頭,現任村長是2008年9月份才上任的,上任到現在還不到4個月,現在受到了上級政府的關照,全天派警衛重點保護,出入都有"警衛"站崗放哨。

這個村的村長為什麼有這麼高的級別呢?因為他正在做兩件事。一是執行村民代表大會決議準備委託審計部門對上一屆村委的財務收支情況進行審計,二是執行村民代表大會決議對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化整為零批地行為提起行政復議。

執行村民代表大會決議的村長為何有這麼高的級別?原來這個村長在出任這一屆村長前是老上訪戶,為了向上級反映村的集體土地被違法違規徵用的問題多次到北京、南寧上訪,因上訪被關過,是某些地方官員眼中釘。

今年8月換屆選村長時,村長是候選人之一,村民排除了上屆村黨委和本屆選舉委員會的選舉舞弊行為後,頂住公安武警在投票現場虎視眈眈的巨大壓力,三次投票後終於選出了現在的村長。

2008 年11月4日,有31名村民代表聯名向村委會提議召開村民代表大會,認為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在征地前,沒有任何單位和部門告訴過村民征地的用途,沒有舉行過聽證會;征地的價格非常低,沒有給村民留有就業用地;沒有為村民辦理保險;自治區人民政府在化整為零批地,批地數額已經超過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的許可權,應該由國務院批。因此,認為廣西壯族自治區桂政土批函【2006】70號文不合法,要求開會表決通過提起行政復議。2008年11月12日,村委會召開了村民代表大會,大會表決通過了對廣西壯族自治區桂政土批函【2006】70號文提起行政復議的決定。之後,村長在頂住鎮黨委和鎮政府壓力的情況下向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交了行政復議書,在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決定不受理後,依法向國務院遞交了行政復議最終裁定申請書。聽說,鎮黨委和政府那些領導得知已經向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交了行政復議書,說話的聲音都開始發抖。

鎮黨委領導多次對村長說:"你千萬不能蓋章告政府!"、"不能跟群眾尾巴!"、"你和村委書記換個印保管怎麼樣?"、"白虎頭村是完全失控了"、"你自己辭職算了"......

幸虧法律規定,村委主任的任免是村民大會選舉產生的,如果是由上級任命的,這個村長早就下臺囉!

鎮黨委和鎮政府是沒有這麼大的能耐為村長配警衛的,是誰配的?只有天知道。許多村民善意提醒他,要他注意人身安全,他苦笑著說;"有警衛了還怕?還是執行村民大會決議好,不執行村民代表大會決議,哪裡有這麼高的級別?"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