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度生黑白雙胞胎 機率50萬分之1

作者:魏國金 發表:2009-01-05 07: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度生下雙胞胎已很罕見,兩度生下膚色不同的雙胞胎就更神奇了,這樣的奇事就發生在英國一對白人母親與黑人父親身上,撰寫"雙胞胎與多胞胎"一書的英國家庭醫師庫柏指出,如此機率只有50萬分之1。
7年前當杜蘭特夫婦第一眼看見呱呱落地的雙胞胎寶寶時,兩人驚訝的半晌說不出話來,7年後,他們再度有被雷電擊中的感覺,因為去年11月報到的雙胞胎女兒也是一黑一白。
黑皮膚的海列芙與白皮膚的蘿蘭高興的抱著妹妹莉亞、米亞,米亞像父親,是天生的"黑肉底",莉亞則有著像母親一樣的雪白皮膚。27歲的媽媽艾莉森說︰"生蘿蘭與海列芙的時候,我們根本不認為有這回事,之後我們也壓根兒沒想過會舊事重演,不過我們很高興事情發生了。"
她說,懷孕37週時,產檢發現異狀,與醫師商量決定進行剖腹生產,去年11月13日米亞與莉亞出生後,因為呼吸不正常,立即送到加護病房,5天後親子才首度相會,她表示︰"兩人放在一起時,就明顯呈現出一人比較黑,真是難以置信。"
33歲的父親杜蘭特說,看起來不一樣從未讓海列芙與蘿蘭困擾,相信對莉亞與米亞也是一樣,"而最重要的是女兒們知道父母是誰,至於別人的看法,就無關緊要了。"
遺傳到母親的紅髮、藍眼珠的蘿蘭則說︰"我和海列芙是非常要好的朋友,我們喜歡玩猜謎,現在又添了兩位妹妹,更是令人興奮。"
英國多胞胎基金會的專家丹頓指出,膚色不同的雙胞胎是兩個卵子分別與兩個精子受孕的結果,這意味決定孩子膚色的基因各不相同,她說︰"但我不認為一個家庭會出現兩對雙胞胎,這很值得注意。"
異卵雙胞胎 外觀、人格特質皆不同
"英國雙胞胎"組織成員拉菲爾表示,由於膚色不同的雙胞胎很少見,"沒有單位在記錄,過去兩年,我也才聽過兩例。"
也由於海列芙與蘿蘭實際上是異卵雙胞胎,因此外觀、人格特質皆不相同,艾莉森說,兩人唯一相同的就是夢想在青少年組流行樂團,並成為超級巨星。海列芙熱愛唱歌跳舞,也能埋首閱讀,她喜歡打扮,讓自己看起來較成熟。至於蘿蘭,整天粘著媽媽,喜歡幫媽媽作家事,她愛穿牛仔褲、T恤,很有男子氣。

来源:自由旅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