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冤民大同盟訪民欲赴港遭打壓 原訂召開記者會被迫取消(圖)

作者:心語 發表:2009-01-06 0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多位中國冤民大同盟的訪民們日前受上海當局嚴厲打壓,沒收他們的個人護照及來往香港的證件,以致原訂星期一下午在香港召開的記者會被迫取消。另一位得以順利入港的上海楊浦區訪民林霞蘭,則由星期一下午兩點開始在中聯辦門外進行四十八小時的絕食抗議。


圖片:數十名上海訪民國際人權日當天到楊浦區房管局上訪(志願者提供)


在上個月9號,國際人權日前夕到香港成立中國冤民大同盟的訪民們在回上海之後遭到當局強烈打壓,將他們傳喚,進行口頭警告,又將其中一位訪民拘留。幾十位訪民們為再次向國際社會表達他們不滿上海當局的做法,原計畫其中十幾位訪民於星期一到香港召開記者會控訴,然而由於當局在幾天前便開始一一將這些訪民們的證件沒收,又進行嚴厲的口頭警告,使得中國冤民大同盟的訪民們無法成功到港。

中國冤民大同盟負責人,原籍上海的香港居民瀋婷星期一上午告訴本臺記者,原訂於星期一下午三點召開的記者會取消:"因為北京當局對成立組織比較敏感,他們應該也有命令下來說要打壓這組織,於是上海方面就喪心病狂地對訪民進行騷擾,要他們交出證件,又把我的財產給封了,我們都表示很遺憾。我想和上海市政府說什麼事都要坐下來談,如果只是一味地打壓這問題是解決不了的,只會造成反效果,我想不要再造成楊佳案的情況發生。"

瀋婷表示,她實在難以理解為何上海當局這次如此擔心訪民們到香港召開記者會,除了沒收訪民們的個人證件之外,又進行抄家,有的訪民還遭毆打。上海訪民王麗卿表示:"一月二號他們將我強制口頭傳喚,就是為了到香港的事情,他們要我將護照和通行證交給他們,而且說我們所有的活動及在那裡成立的組織都是非法的,違反了大陸的相關法例法規。最後他們還動手打人,不斷地踢我,又將我手腕旋轉九十度以上。"

另一位於上星期五被沒收證件的張兆林表示:"他們對我進行口頭通知表示出入香港的通行證作廢了,我打聽了一下我們三十幾個人都陸陸續續地現在也都在進行一個一個告知,說我們的證件作廢。他們可能很害怕我們再次到香港來。"

除了中國冤民大同盟的訪民來港受阻之外,上海楊浦區的兩名訪民代表也計畫於星期一到港召開記者會,但其中一名訪民被限制入境,最後只有一名今年62歲的林霞蘭順利來港,並於1月5日下午2點開始到1月7日下午2點在中聯辦外絕食四十八小時行動。林霞蘭對本臺說:"我這是第一次來香港,以前沒有來過,我們上訪已經四五年了,房子被他們搶了,現在工作也沒有,飯也吃不飽,沒有生活來源。但我們在上海上訪他們不理睬我們,還被他們打,被他們拘留,被他們拘禁,所以我想求你們援助。"

林霞蘭表示她此次到香港是為了抗議當局的拆遷行動,希望能藉由國際媒體關注喚起上海當局的重視。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