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錯失你的那一份(圖)

專訪神韻藝術團樂團指揮陳汝棠先生

作者:李芳 發表:2009-01-06 06: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李芳洛杉磯報導】神韻藝術團現場樂團伴奏,以西洋管弦樂隊為基礎,加上富於表達情感的傳統中國樂器,既能發揮西洋管弦樂的潛能,又富有中國民 族特色,以獨特的中西合璧的音樂語言,創造出一種全新的音樂色彩。樂曲扣人心弦,旋律妙不可言,更能讓人領略出中華民族古典音樂的璀璨。

那麼是什麼使得神韻藝術團樂團獲得如此的成功,在觀眾眼中成為「演奏驚人的絕佳樂團」?

一月三日,「神韻國際藝術團」在洛杉磯帕薩迪納市政大劇院上演的記者招待會上,記者採訪了神韻藝術團樂團指揮陳汝棠先生。

神韻藝術團樂團和天國樂團的指揮陳汝棠先生

真心為觀眾創作

神韻的演出和現場伴奏,結合的如此之完美,達到如此好的效果,來源於哪裡?陳汝棠先生表示,是來自於一顆真心為觀眾的心。

陳汝棠先生介紹說,「沒有好的創作,沒有那種真心的對人的愛也好,那種真正為他人好也好,你沒有這種心去做的話,那當然你的演員再棒,也沒有這樣好的結果。也沒有那麼好的歌來唱,也沒有那麼好的曲子去演奏。」 陳先生表示,神韻的節目,不論他的歌也好,曲也好,全都是高品位的。

他說:「不管你抱著什麼目的,你只要去聽,你一定會覺得好。」

從最善最美的角度製作

陳汝棠先生表示,自己從事音樂工作好幾十年,經歷也是很多,可是參加「神韻」的排練,讓他感到每天都在「感受他的美,享受他的美」。他感慨道:「真是純善純美,真是這樣。」

陳先生介紹說,以前搞了幾十年的交響樂,交響樂也有其表現社會,表現作曲家的許多內容。這個作曲家,那個作曲家;這個時代,那個時代,很多。但是神韻的節目不一樣,每一個節目都是從最善最美的角度製作的,包括作曲、舞蹈、音樂。

排練也是在欣賞和享受

陳汝棠先生介紹說,我們講音樂形象,音樂是有形象的。很兇惡的東西,你能感受得到;很柔美的東西,你也能感受得到。這就是不同的音樂有不同的形象。

他說:「我們準備一臺節目有半年的時間,天天接觸這個舞蹈音樂,大家都覺得很愉快,沒有那種讓你頭皮發麻的那種東西,都是很柔和、很舒服、很愉快的東西。就像人們講的陶冶情操,都是很美的。我們的排練都是在欣賞、在享受。」

不要錯失你的那一份

陳汝棠先生建議大家都來體味一下「神韻」的音樂。他說:「我很希望不管是華人朋友,還是西人朋友,不妨你來聽一聽,都是很舒服,很愉悅的。」他說曾聽說,有些觀眾覺得很平靜,甚至勸那些憂鬱症的人,來看神韻的晚會,你的憂鬱症就沒了。他說:「我覺得好的東西在不斷的擴大,知道的人越來越多。」

陳先生表示,如果有人還抱有成見,一聽就懷疑,聽人家騙,那不就好東西你沒得到嗎?好多人都在說,受益的東西要比票價高。那你就從這當中去體味一下,為什麼全世界這麼多族裔的觀眾都說神韻晚會這麼好?為什麼?你瞭解瞭解。

他說:「人家都說好,人家受益了。結果你由於偏見,或者看都不看,不就沒你的份了嗎?」

修煉法輪功 受益太大了

陳汝棠先生今年七十一歲,看上去紅光滿面,精神飽滿,遠遠要比他的年齡年輕一、二十歲。用他自己的話講,「比我四十多歲的時候不知道要強多少了」。

當談到緊張的演出和排練,真的是很辛苦。巡迴演出幾個月內,要跑很多的城市。問他會不會很累。他表示如果整天指揮,上午下午,加上晚上演出,節目結束後會覺得累。但睡一覺就好了,恢復得非常快,從沒有說要趴下的。精神狀況非常好。就是修煉得來的。

陳先生說:「修煉法輪功,我是受益太大了!」

陳汝棠先生畢業於中國湖北藝術學院,國家一級演員。在中央樂團交響樂隊工作33年。曾擔任交響樂隊隊長,也曾指揮過中央樂團。現任神韻藝術團樂團和天國樂團的指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