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摘要

發表:2009-01-06 13: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受到汽油價格高漲及人口減少的影響,日本2008年汽 車銷售下滑6.5%至321.2萬輛,創下1974年以來最低 。2007年銷量為343.4萬輛。去年12月汽車銷量滑落 22.3%至18萬3549輛。在國內市場長期的低迷後,現 在連主要的出口市場歐洲和美國的經濟也步入衰退, 日本3大車廠Toyota Motor、Honda Motor、和Nissan Motor全數在近期調降本年度的獲利和產量預估。

中國主權財富基金-中國投資公司(CIC)面對全球經 濟惡化,自去年9月開始調整投資計畫,並已放慢投 資的腳步。新華社引述CIC副總經理張弘力的談話報 導:"目前現金為王,儘可能不進行投資。"CIC 先 前投資50億美元在美國貨幣市場基金-Reserve Primary Fund,此基金持有已破產的Lehman Brothers 約7.85億美元的商業本票和中期票券。但CIC 10月表 示,已在基金凍結贖回前要求取回資金,故預期可回 收投資。此外,CIC還在2007年陸續買進Blackstone 和Morgan Stanley,持股價值都嚴重縮水。張弘力指 出,這些屬長期而非短期投資,未來幾年的狀況是如 何仍難以判斷。

▲日本製藥公司Daiichi Sankyo(第一三共)買進印度 最大製藥公司Ranbaxy Laboratories 63.9%股權不過 數月,昨天宣布將減記持股價值3540億日元(38.4億 美元)。第一三共去年以近5000億日元取得Ranbaxy 63.9%持股,每股收購價相當於737盧比,但週一收盤 已跌到249.8盧比。第一三共表示,將在10-12月提列 此費用,將對本年度獲利有嚴重影響。

▲印尼通貨膨脹持續趨緩,12月通膨率較上年同月上揚 11.06%,低於11月年增率11.68%。與上個月相較下滑 0.04%,11月則較10月上揚0.12%。此外,印尼11月的 貿易順差增至8.9億美元,高於10月的2億美元。多數 分析師預期,印尼央行可能在週三開會時再度降息 1 碼至9%以提振經濟。印尼政府預測2009年經濟成長率 只有4.5%,低於2008年的6%左右。

▲HSBC Holdings(匯豐)計畫擴大越南分行家數至10家 ,並尋求在寮國和柬埔寨設立據點,顯示其將持續擴 大開發中國家的業務。HSBC去年第3季獲利成長,就 有部分是來自亞洲業務成長的貢獻。反觀在美國,子 公司HSBC Finance提列了42億美元的損失。HSBC目前 持有越南保險公司Bao Viet Holdings 10%股權及 Vietnam Technological & Commercial Joint Stock Bank(Techcombank)20%股權。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