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氧化硫漂蓮藕 攤販坦言「潛規則」

作者:王志新 發表:2009-01-10 2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排骨藕湯】是武漢市民非常喜愛的漢味食品,可市面上銷售的一種外表潔白、鮮嫩的蓮藕,竟是商販,用危害人體健康的『二氧化硫』浸泡出來的!

昨日上午,記者隨礄口工商執法人員,突擊檢查集貿市場時,發現了這個驚人秘密。執法人員當場查扣 70 多公斤「漂白藕」。據攤販們交代,用二氧化硫來漂白蓮藕、蘿蔔、荳芽是「潛規則」。

9 時 40 分,執法人員來到古田路辛家地集貿市場,從蓮藕攤位後,搜出一包白色晶狀物,攤販們緊張起來...。

「這是用來做什麼的?」面對詢問,攤販們異口同聲:「是檸檬酸,用來清洗蓮藕,可以保鮮!」。隨後,執法人員快速檢測白色晶狀物,不到 10 分鐘,檢測瓶中水的顏色呈現深紫色。

「二氧化硫嚴重超標,使用量至少達到 200 毫克/千克以上!」。檢測人員現場公布結果,一位太婆氣憤地說:「難怪呀,早上買回去的藕,下午就變黑了!」

11 時,執法人員來到古田四路利榮生鮮超市,在一銷售蓮藕的攤位後,搜出同樣的白色晶狀物。攤主說:這種東西是每斤 4、5 元錢,從一個同行手裡買來的,每次往洗藕桶裡放一把。

「知道是工業用的、還是食用的嗎?」,「當然是食用的,每個賣藕的都用這!」。

攤主振振有詞:「對人體沒得危害。」,當執法人員詢問:如何控制使用量時,攤主支吾不知道...。

據介紹:食品中添加二氧化硫,有嚴格的使用範圍和使用量!僅用於乾貨、糖果等食品中,被禁止用來漂白生鮮食品。超量或長期使用,可破壞人體「維生素」,易發:骨髓萎縮、肺氣腫和哮喘等疾病,嚴重的還會引起神經類疾病、甚至致癌!

目前,礄口工商部門,正在對轄區超市、集貿市場的漂白藕進行全面清查。 

来源:漢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