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出動千名警察摧毀4個"地下兵工廠"(圖)

作者:黃豁、劉潺 發表:2009-01-11 0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月9日凌晨,重慶警方出動千名公安民警、武警官兵,對地處渝、湘、黔交界地區的多個「地下兵工廠」及制槍窩點展開大規模的集中清剿和圍捕。搗毀「地下兵工廠」4個、制販槍支窩點10餘個,繳獲仿製式成品槍支58支、半成品槍支6支。

 1月9日,4名參加行動的武警重慶總隊某部戰士正對一目標點展開偵察。

 


這是在一名制槍嫌疑人家中床單下發現的仿製手槍(1月9日攝)。

1月9日凌晨,重慶警方出動千名公安民警、武警官兵,對地處渝、湘、黔交界地區的多個「地下兵工廠」及制槍窩點展開大規模的集中清剿和圍捕。

近年來,重慶警方調查發現,大部分涉槍犯罪案件中的槍支均來自渝湘黔交界地區多個制販窩點和數十條販槍網路,其製造和販賣仿製式槍支不僅成為重慶及周邊地區極為嚴重的治安隱患,同時隨著制販槍支逐步擴散,也給中西部地區的社會治安穩定帶來極大威脅。公安部在聽取重慶警方歷時近5個月滅槍治暴行動的情況匯報後,決定於今年春節前在渝湘黔交界地區,對製造槍支的多個「地下兵工廠」和制販槍支窩點開展一次大規模的集中清剿和圍捕行動。

1月8日下午3時50分,滿載著上千名公安特警、刑警和武警官兵的專列從重慶火車北站準時開出。專列於當晚10時30分駛進酉陽火車站,按照既定圍捕方案,清剿圍捕行動總指揮、重慶市公安局常務副局長王立軍下達行動命令,參與行動的特警、刑警和武警官兵乘車直撲各目標點。

1月9日凌晨2時48分,清剿圍捕戰鬥打響後,各行動小組迅速完成對所有制販槍支的「地下兵工廠」和窩點的封控。各緝捕小組按照預先反覆演練的突擊預案和動作,分步實施突入攻擊,現場抓捕涉案人員,前線指揮部的對講機內不斷傳來制槍嫌疑人到案和清查繳獲槍支的戰報。

清剿圍捕戰役於1月9日凌晨4時結束,行動共抓獲製造槍支的犯罪嫌疑人數十名,搗毀「地下兵工廠」4個、制販槍支窩點10餘個,繳獲仿製式成品槍支58支、半成品槍支6支,所有犯罪嫌疑人無一漏網。

目前,警方正對集中清剿圍捕行動中捉獲的犯罪嫌疑人進行審查,滅槍治暴專項行動正向縱深推進。

来源:新華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