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熱傳山東聊城受賄官員名單

作者:馮日遙 發表:2009-01-11 08: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官場行賄、貪污情況普遍,週四網路上熱傳一份山東聊城官員受賄名單,涉及市委書記、市長、副市長及公安局等56個政府部門的主要官員共212人,涉及受賄金額共106萬。受賄名單揭露後驚動全城。涉及行賄的新奧燃氣公司立即否認,公安局亦追查洩露者的身份。山東維權人士狠批官場貪腐愈來愈嚴重,令中國人蒙羞。

這份來自谷歌共用文件excel文檔,標名為「聊城新奧燃氣2009年公共關係維護計畫」的受款名單,清晰列出各官員的姓名、職務及公關維護費用。計畫書中受款對象涉及212人,來自56個政府部門,根據職務高低和權力大小來確定公關費用的多少。舉例:聊城市委書記宋遠方,公關年費高達7萬8千元,市長林峰海年費2萬4千元,公安局長任建軍年費4千元,計畫書更按官員的職權大小,列出拜訪次數及時限,包括「用餐或慰問、節日慰問」等項目。

受賄名單在網上出現後,聊城新奧燃氣立即發出聲明,否認有此涉及金錢的公共計畫,並指事件屬虛假,已報警由公安局調查。記者週五致電聊城新奧燃氣辦公室,工作人員指公司已有專責人員處理事件,他拒絕在電話中詳談事宜。他說:「我們昨日已發聲明交待,你自己翻閱詳情罷,既然是沒有發生的事,我們當然是否認,事件已交由公安局調查。」

記者繼續追問事態進展時,他一概以不清楚,回應記者任何提問。

記者致電聊城市委書記宋遠方、市長林峰海及副市長蔡同民等,但他們都沒有登記電話。而市委辦公室一名工作人員,向記者指事件是誣告,公安局正著手調查。他說:「這都是誣告,有人刻意發布的,現時已交由公安調查,未有消息對外公布。」

聊城市公安局值班人員以不接受電話採訪為由,拒絕回應記者提問。

山東維權人士李向陽向記者指,大陸官員貪污受賄問題愈來愈嚴重,情況更趨普及,舉凡涉及公用企業如煤氣、燃氣等老百姓的必需品,早成為地方官員受賄獲利的主要渠道。他說:「市委書記、市長等各級主管無不受賄,反映他們根本從來不為老百姓關心的事務出發,官員只會利用職權之便,得到自己個人最大的利益,凡事為自己謀求最大利益為先,老百姓的利益都被剝奪。」

對企業的說法,李向陽更說不會相信,他指,大陸官場講求送禮的文化下,企業只有否認,至於事件交由公安局調查,只是給外人做一場戲,因為公安局長本身亦受賄。李向陽指,在大陸現時的政治體制下,只會造成腐敗行為不絕,令中國人蒙羞。他說:「大陸所有經濟活動運作,都是透過金錢交易而成,舉例說,政府有一幅土地,你只要有錢,打好關係,就可以從掌權的官員手上得到那幅地,官員派系林立,各自搞自己的小山頭,中國不改變這樣政治體制,只有繼續腐敗,是我們的恥辱。」

山東聊城新奧燃氣是新奧集團旗下的子公司,於1999年在聊城設立,記者致電位於河北省廓坊市的集團總部瞭解事件,但未能接觸到負責人回應。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