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農民問:"貴姓" 遭5名民警毆打(圖)

發表:2009-01-11 22: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春柱臉上的傷口

「沒想到,就因為我覺得民警工作態度不好,問了句‘貴姓?’,我們一行 3 人,就遭到了以五常市志廣鄉派出所,所長段非為首的5 名民警的毆打。現在醫藥費已花了近萬元,但派出所仍沒任何說法。」

日前,五常市志廣鄉村民「王春利」,向記者講述了他們的遭遇。

問句「貴姓」 挨頓毒打

據五常市志廣鄉群興村唐家店農民「王春利」介紹:2008 年 11 月 26 日 9 點 40 分左右,他和弟弟「王春柱」,陪兄弟媳婦「唐金艷」到志廣鄉派出所,為唐金艷的弟弟「唐金軍」,補辦丟失的戶口。

戶籍民警郭某稱:必須本人來才能補辦。唐金艷隨口問了一句:「為什麼不能辦?」

郭宏志說:「沒有為什麼,這裡我說了算,趕緊滾蛋!」

另一位高個民警也罵道:「滾出去!不給辦就是不給辦,看你們能怎麼地。」

當時,王春利十分氣憤便質問:「你啥態度啊?」並問那名高個民警「貴姓」?沒想到,對方怒罵道:「你他媽管我貴姓!」,並揮拳朝王春利肩膀打過來。

王春利回憶說:戶籍民警郭某見狀,也立刻上前幫忙,高個民警手拿著花盆、郭某手拿鋼盔開始毆打他!

當時,王春柱和唐金艷上前拉架,但是民警們仍沒放手,王春利等 3 人也不敢還手。過了三分鐘的時間,志廣鄉派出所所長「段非」,和另兩名民警聞訊趕到現場。令王春利沒有想到的是:段非等 3 人,不但沒制止民警打人,還一起打他們!

一名民警,一腳就踢到唐金艷的腹部,唐金艷疼得躺到地上...。

派出所內帶傷被扣 3 小時


「5 名民警,將我和弟弟的一隻手銬了起來,他們手裡拽著手銬的另一頭,對我們拳打腳踢!」

據王春利介紹:現場還有十多名村民圍觀。段非將村民趕到外面,將房門反鎖上,把他們帶到裡面的一個房間又一頓打!

民警還把他倆的頭塞到一張小床下,對著他們一頓踢...。大約 10 分鐘後,民警將王春利銬在暖氣管上,將王春柱銬在床頭。

當時,王春利左眼充血,腦袋暈眩得厲害。而王春柱已休克,左半邊臉滿是鮮血。

「段非」見狀,拽住王春柱的衣領說:「我讓你裝死!」隨後又打了他十多個耳光。郭某也揮拳,朝著王春柱的胸部猛打,打了兩分鐘左右。王春利苦苦哀求他們不要打了,但是沒人聽。

大約半個小時後,王春柱醒了疼痛難忍地喊「疼」,想讓民警找醫生看病,沒想到再次遭到高個民警的毒打,王春柱再次休克。

郭某隨後出了屋,10 多分鐘後,一名醫生來給王春利兩人處置傷口。

直到 12 點半左右,村主任「王喜濱」來到派出所,要求將王春利兄弟送到醫院。下午 1 點多,王春利兩人被民警放出來。王春利說:「我們在派出所被扣留了 3 個多小時。」

當日 14 時,王春柱被送往五常市中醫院,其左眼角處傷口長達 3.6 厘米,創口深達肌層,被縫了 5 針。

記者在王春柱的《病程記錄》上看到,初步診斷為:

1.顏面部軟組織裂傷

2.腰部軟組織挫傷

3.閉合性顱腦損傷。

王春柱的治療費近萬元。近日,王春柱因沒錢而不得不出院,傷勢較輕的王春利,診斷為:眼底出血、閉合性顱腦損傷。

王春利說:2008 年 11 月 26 日,他找到五常市公安局「法制控申室」,該科室一位戴眼鏡的男子,告訴王春利等 3 人只管住院,過兩個月拿著醫藥費票子來調解,調解不了再說。

2008 年 11 月 27 日,哈爾濱市公安局成立調查組,到五常為當事雙方取了筆錄,也一直沒有說法。

2008 年 12月 22 日,王春利到哈爾濱市公安局紀檢委,紀檢委一負責人稱:此事已轉到五常市公安局處理。王春利又找到五常市公安局,對方稱,此事由哈爾濱市公安局處理。

「我們要求看事發當天的監控錄像,但是公安機關卻一直不給我們看。平白無故挨頓打,最後還沒有任何說法,這不是欺負我們農民嗎?」

2008 年 12 月 30 日,記者在五常市見到了王春柱,他的左眼角處,仍清晰可見一道傷口。一位村民說:事發當天,他親眼看到王春利兄弟,在被銬住的情況下被民警踢打,當時王春柱臉上都是血,然後村民就被趕出派出所。

隨後,記者來到志廣鄉派出所,所長段非稱:「按照他們的說法,我們早就被哈爾濱抓起來了!」

段非稱:目前,此事已由哈爾濱市公安局處理,他不能說。當記者詢問:事發當日是否有錄像時,段非稱:「沒法回答!」。

来源:黑龍江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