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防員推開老人被火車撞飛 群眾自發悼念(圖)

發表:2009-01-12 2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月12日報導 "小楊,今天趕集,又下大霧,千萬不要離開崗位,我們要確保村民不上鐵道。"成都鐵路公安處梁平車站派出所的巡防隊員楊克琴還記得,這是同事高久祥給她打的最後一通電話。1月8日早上,40歲的巡防員高久祥在開江縣車站附近,向著迎面開來的火車跑去,推開了一名正在鐵道上行走的老人,自己卻被火車撞飛出去 20米,當場犧牲。昨日清晨,山區鐵路依然在大霧中蜿蜒,不少當地群眾自發來到出事鐵道邊,送別這位曾每天手拿小喇叭勸阻行人的"高敢管"。

火車來了他將老人推出道心

1月8日,這一天是趕集日,知道鄉民們喜歡橫穿鐵道"走近路、圖方便",梁平車站派出所的高久祥沒來得及吃早飯,就早早來到自己管轄的區段(達萬線K61-K63公里),開展護路防傷工作。上午10點,濃霧還沒有散開,高久祥卻突然發現鐵道上出現了兩個人影,一前一後地走著。而這時,高久祥的對講機裡,卻傳來了由達州開往萬州方向的87733次貨列車駛近的消息。

火車的鳴笛聲越來越近,而鐵道上的兩人卻似乎沒有聽見,繼續埋頭前行。"趕快下來,火車來了!"高久祥顧不得自己安危,迎著飛馳的列車向兩人跑去,一邊跑一邊喊。前面的人聽到了他的喊聲,立即下了道,而後面的一位老人,對高的喊聲,竟無反應。 10米、8米、6米......列車呼嘯著飛馳而來,最後的一剎那,高久祥一個箭步衝上去將老人推出道心,而自己卻被列車迎頭撞飛20米。

出事地點群眾自發悼念

昨日上午的開江縣,仍然是個濃霧天,不少當地群眾自發地來到高久祥犧牲的那段鐵路上,送別這位曾天天拿著小喇叭,在鐵路旁吆喝著勸下行人的"高敢管"。劫後餘生的65歲老人文輝炎在出事地點徘徊,泣不成聲。他說,因為自己年老耳背,又戴著護耳套,當時根本沒聽到列車的呼嘯聲,更沒有聽到高久祥的呼喊。"小高才40歲,卻把生的希望留給我這把老骨頭,我心裏很痛。"

以前的此刻,山谷總是會準時響起高久祥的吆喝聲:"不能在鐵路上走。""火車要來了,鐵道上不安全。"......昨天的早上很安靜,但"高敢管"的喊聲彷彿還在耳旁迴響。村民劉大爺抹著眼淚回憶,高久祥每天戴著迷彩帽,穿著反光背心,腰間別著個對講機,手拿一個小喇叭,每天都要來到鐵道邊勸阻上道的行人。

英雄永別音容笑貌猶在

去年9月的一天,劉大爺路過鐵路時,看見一名中年男子在鐵道中心行走,不遠處的高久祥看到這一情況後,立即上前阻止,卻被破口大罵:"要你管,我今天就是要在鐵路上走,看你能把我怎麼樣。"說完還做出要打人的樣子,高久祥卻義正辭嚴:"只要你不下鐵路,我就要管,直到你下鐵路為止。"見狀,中年男子主動下了鐵路。從此以後,高久祥就落下"高敢管"的外號,再有村民在鐵路道心上走,他一招呼就下來了。

"老婆,今天趕集,村民起得早,我要早點上道去。"昨日中午,高家靈堂,高的妻子吳成玲還記得丈夫最後一次匆匆出門時,交待她的就是這句話,沒想到這一走卻是永別,留下她和一雙小女兒。撫摸著丈夫的遺物,吳成玲擦去眼角的淚水:"我會好好養大兩個女兒,讓她們學習英雄爸爸,做對社會有用的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