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看中國】處處攔阻上訪四川災民,心中有暗鬼?

作者:宋浩 發表:2009-01-13 2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悲情父母集體上訪

[世界說什麽]
《紐約時報》1月8日刊登報導指出,中共警察設法阻攔四川地震罹難孩童家屬前往北京向最高人民法院申訴。

數十名在四川地震中由於校舍倒塌而失去兒童的家長們,曾向四川地方法院提出訴訟,要求控告地方政府官員瀆職,造成學校普遍淪為豆腐渣工程,在地震中倒塌,造成無辜學童傷亡。但地方法院卻在黨丶政的壓力下,拒絕受理這項訴訟,並要求家長們不得再提告。

他們於是悄悄轉向北京上訪,準備向最高法院提告。但卻在旅程中遭到警方監控,並將他們攔阻下來。遭到警方非法逮捕的家長桑軍接受《紐約時報》專訪時指出,他被警方囚禁了一夜,最後在另外60多位家長的抗議聲討下,警方才將他釋放。

這60多名家長是來自四川富新,12月1日,當他們向地方法院提告遭到拒絕後,他們隨即準備前往北京。就在途經綿陽時,他們遭到綿竹市警察攔下,並威脅他們立即返回富新,不得前往北京。

桑軍說,他被警方單獨拉走帶回,警方拘禁他並盤問他一整夜,「他們(警察)說我和外國媒體聯繫,就是反中國丶反人民丶反黨。他們說我是不可能打贏共產黨的。」

「我對他們說,」桑軍強調,「我只是要求那些該為孩子們的死負責的官員們,必須得到應有的懲處。我一點都不害怕,因為很多家長們都支持我爭取到底。」

[宋浩小評]
一面用蘿蔔安撫,一面用棍子抽打,這就是中共擅長的兩手策略。

在四川大地震後,中共從上到下趕緊跳出來說黨和政府如何地緊急動員丶如何地關懷民眾丶捐贈了多少物資,但卻又暗中施壓丶處處阻撓受難者家屬向法院提告丶向政府官員求償負責。這不是擺明著中共心虛丶害怕嗎?

國內外媒體都早已揭露過(國內媒體的訊息已經被中共刪改掉了),早在地震發生前幾個月,便有中國科學家回報四川附近將發生大地震,請中央政府提前做準備。但當時中共為了營造北京奧運一片虛假的「大好」氣氛,刻意忽視這項訊息,結果真的發生地震。平民百姓死傷慘重後,官方再跳出來假惺惺地說「這一切都是天災啊!大家節哀順變。」中共為了好大喜功,忽視百姓生命安危於不顧,是四川地震死傷慘重的首要元凶。

加上平時中共上下的貪污腐敗,沆瀣一氣,地方政府處處官商勾結,給官員蓋的政府大樓堅固的很,但給小孩蓋的學校卻不堪一擊,中共縱容官員貪腐的習氣正是川震死傷慘重的另一個元凶。

官員在官方媒體面前,個個表現的和顏悅色丶深明大義,但卻又私下派出警察丶動用法律力量來阻止受難家屬尋求法律救濟,這不更突顯出中共的「此地無銀三百兩」嗎?若沒做虧心事,怎麽會害怕半夜敲門聲呢?更何況,人家都還遠在四川境內,就強行把人給恐嚇遣返丶非法逮捕了呢。

中共這套兩面手法,是典型的「只准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正義不正義,合法不合法,都由黨跟高官說了算,他們是球員兼裁判。而一旦百姓要想追求正義,黨丶政丶軍丶警丶法就來給你扣個「反黨」丶「反中國」丶「反人民」丶「勾結反華勢力」的可笑大帽,好像這個中共惡黨就能代表13億可貴的中國同胞。殊不知有無數的中國民眾都讀過了《九評共產黨》這本轟動全球的奇書,都在認清中共的醜陋面目,更有超過4800萬的中國民眾宣布退出了黨丶團丶隊。

越來越多的中國人都在用退黨的和平行動,來對這個無惡不做的霸道惡黨表達最深瀋的抗議與譴責。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