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看中国】处处拦阻上访四川灾民,心中有暗鬼?

作者:宋浩 发表:2009-01-13 2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悲情父母集体上访

[世界说什麽]
《纽约时报》1月8日刊登报导指出,中共警察设法阻拦四川地震罹难孩童家属前往北京向最高人民法院申诉。

数十名在四川地震中由於校舍倒塌而失去儿童的家长们,曾向四川地方法院提出诉讼,要求控告地方政府官员渎职,造成学校普遍沦为豆腐渣工程,在地震中倒塌,造成无辜学童伤亡。但地方法院却在党丶政的压力下,拒绝受理这项诉讼,并要求家长们不得再提告。

他们於是悄悄转向北京上访,准备向最高法院提告。但却在旅程中遭到警方监控,并将他们拦阻下来。遭到警方非法逮捕的家长桑军接受《纽约时报》专访时指出,他被警方囚禁了一夜,最後在另外60多位家长的抗议声讨下,警方才将他释放。

这60多名家长是来自四川富新,12月1日,当他们向地方法院提告遭到拒绝後,他们随即准备前往北京。就在途经绵阳时,他们遭到绵竹市警察拦下,并威胁他们立即返回富新,不得前往北京。

桑军说,他被警方单独拉走带回,警方拘禁他并盘问他一整夜,「他们(警察)说我和外国媒体联系,就是反中国丶反人民丶反党。他们说我是不可能打赢共产党的。」

「我对他们说,」桑军强调,「我只是要求那些该为孩子们的死负责的官员们,必须得到应有的惩处。我一点都不害怕,因为很多家长们都支持我争取到底。」

[宋浩小评]
一面用萝卜安抚,一面用棍子抽打,这就是中共擅长的两手策略。

在四川大地震後,中共从上到下赶紧跳出来说党和政府如何地紧急动员丶如何地关怀民众丶捐赠了多少物资,但却又暗中施压丶处处阻挠受难者家属向法院提告丶向政府官员求偿负责。这不是摆明着中共心虚丶害怕吗?

国内外媒体都早已揭露过(国内媒体的讯息已经被中共删改掉了),早在地震发生前几个月,便有中国科学家回报四川附近将发生大地震,请中央政府提前做准备。但当时中共为了营造北京奥运一片虚假的「大好」气氛,刻意忽视这项讯息,结果真的发生地震。平民百姓死伤惨重後,官方再跳出来假惺惺地说「这一切都是天灾啊!大家节哀顺变。」中共为了好大喜功,忽视百姓生命安危於不顾,是四川地震死伤惨重的首要元凶。

加上平时中共上下的贪污腐败,沆瀣一气,地方政府处处官商勾结,给官员盖的政府大楼坚固的很,但给小孩盖的学校却不堪一击,中共纵容官员贪腐的习气正是川震死伤惨重的另一个元凶。

官员在官方媒体面前,个个表现的和颜悦色丶深明大义,但却又私下派出警察丶动用法律力量来阻止受难家属寻求法律救济,这不更突显出中共的「此地无银三百两」吗?若没做亏心事,怎麽会害怕半夜敲门声呢?更何况,人家都还远在四川境内,就强行把人给恐吓遣返丶非法逮捕了呢。

中共这套两面手法,是典型的「只准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正义不正义,合法不合法,都由党跟高官说了算,他们是球员兼裁判。而一旦百姓要想追求正义,党丶政丶军丶警丶法就来给你扣个「反党」丶「反中国」丶「反人民」丶「勾结反华势力」的可笑大帽,好像这个中共恶党就能代表13亿可贵的中国同胞。殊不知有无数的中国民众都读过了《九评共产党》这本轰动全球的奇书,都在认清中共的丑陋面目,更有超过4800万的中国民众宣布退出了党丶团丶队。

越来越多的中国人都在用退党的和平行动,来对这个无恶不做的霸道恶党表达最深沈的抗议与谴责。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