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日報》刊載文章宣揚言論自由

發表:2009-01-13 2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北京日報》週二刊載中國傳媒大學教授瀋敏特題為"追求真理離不開言論自由"的文章﹐在國內引起極大反響﹐認為官方媒體出現如此文章﹐十分罕見。前貴州畢節日報記者李元龍不認為此事表達的是官方信息。(張力報導)

這篇引起關注的文章﹐第一句就說"言論自由﹐是被寫進我國的憲法的"。文章還提到只有言論在發表後讓大家思索﹐辨別﹐才可能認識本質。

前貴州畢節日報記者李元龍表示﹐這篇文章儘管是通過國家媒體發布﹐但是不代表是中央政府的訊息﹐也不是媒體轉向。他分析有兩個原因﹐其一是放空炮﹐是挂羊頭買狗肉。他表示在中國建政之前有好多關於自由民主的文章﹐觀點很好﹐即使這次瀋敏特的文章都是無懈可擊的﹐但是他往往是只作為一個姿態。他說:表面發表文章﹐但是不會這樣干﹐因為他們知道這些真正的言論自由會威脅他們的穩定性。

李元龍表示,第二個原因不排除是中國的知識份子的文章和言論被壓抑太久﹐大家都不滿而爆發出來﹐但是會帶來危險性﹐當局肯定不高興。當局一定會打壓下去﹐杜絕今後有這樣的文章出來。

李元龍表示中國的憲法都有民主人權﹐但是他們如何看待﹐大家是否相信﹐他們根本沒有改變﹐他們的行動一如既往﹐所以這篇文章不能說明什麼。

而另外22位中國學者、律師週一在網際網路上聯名發表一封抵制中央電視臺洗腦的公開信。這封名為《抵制央視,拒絕洗腦》的公開信的發起人凌滄州說,發表該公開信的目的是為了表明聯合簽署人對壟斷性的資訊傳播和新聞傳播的立場。

李元龍表示中央電視臺的歌功頌德和虛假的訊息﹐較近期政府進行打壓的低俗之風還要低俗﹐國家應該取締。如此多學者、律師聯名對官控主要喉舌說不,在大陸幾十年來屬於首次,不僅反應了眾多大陸公民、網民想表達而無處表達的心聲,而且相信對人們鑒別謊言有一定作用。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