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中南海遺忘的悲慘"農民農"

作者:朱廓亮 發表:2009-01-16 06: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進城打工的農民稱"農民工",進城種菜的農民叫"農民農",中國的"農民農"是比可憐的"農民工"更低賤無任何人權保障的最底層人群----昨天(2009年1月13日)的羊城晚報,首次披露了277個被中南海遺忘的悲慘"農民農",引起廣大讀者公憤。

這篇題為《500米土路隔出另一個世界》的通訊悲憤地控訴:1980年,改革特區深圳因蔬菜供應緊張,熱烈歡迎外地農民到深圳當"農民農"種菜。廣東河源紫金縣有52名青年農民來到深圳特區關內的西麗大堪王京坑村山坳,開荒種植了200畝荔枝和蔬菜,並自己建了土房居住,自建一條500米土路連接市政道路,現在已發展為有277個勞力的"農民農"村。然而,28年來,儘管他們每人至少向深圳政府上交了10萬元城市增容費,但深圳市政府卻一直拒絕為他們供電供水。以至於他們天天住危房、喝髒水(自挖的土井)。儘管這個"世外桃源"考出去了20多個大學生,多年向政府申請享受國民待遇,但卻一直遭到拒絕,近日深圳有關部門竟然勒令他們全體無條件返回原籍----無償沒收他們多年開墾的田園山林和自建的房屋:今日深圳已不需要本地農民種菜了。當277個 "農民農"據理力爭時,深圳政府竟然逼迫其原籍紫金縣政府派官員來強行接人----深圳政府曾在"暫住規定"中一再承諾,凡在深圳工作七年以上者可以取得永久居住深圳的權利,現在怎麼能對為深圳貢獻了幾十年青春的"農民工"趕盡殺絕?!

人們奇怪,深圳政府經常到貴州、甘肅、四川等地扶貧,為何卻對本市的外地"農民農"如此冷酷無情?知情者說,深圳政府只向中央領導視察過的貧困地區扶貧,以此討好上級陞官,對於被中南海遺忘的"農民農",再大困難也不會給一絲照顧。所以,儘管昨天胡總書記發表了"多辦順民意,解民憂、增民利"的重要講話,深圳政府照樣要堅決將這277個"農民農"趕出深圳。

在深圳還有許多"農民農"這般遭遇!在中國許多大城市也都有這樣悲慘的"農民農"!

胡總、溫總,你們什麼時候能視察一下、調研一下"農民工"慘像?
 
2009年1月14日

来源:參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