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中南海遗忘的悲惨"农民农"

作者:朱廓亮 发表:2009-01-16 06: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进城打工的农民称"农民工",进城种菜的农民叫"农民农",中国的"农民农"是比可怜的"农民工"更低贱无任何人权保障的最底层人群----昨天(2009年1月13日)的羊城晚报,首次披露了277个被中南海遗忘的悲惨"农民农",引起广大读者公愤。

这篇题为《500米土路隔出另一个世界》的通讯悲愤地控诉:1980年,改革特区深圳因蔬菜供应紧张,热烈欢迎外地农民到深圳当"农民农"种菜。广东河源紫金县有52名青年农民来到深圳特区关内的西丽大堪王京坑村山坳,开荒种植了200亩荔枝和蔬菜,并自己建了土房居住,自建一条500米土路连接市政道路,现在已发展为有277个劳力的"农民农"村。然而,28年来,尽管他们每人至少向深圳政府上交了10万元城市增容费,但深圳市政府却一直拒绝为他们供电供水。以至于他们天天住危房、喝脏水(自挖的土井)。尽管这个"世外桃源"考出去了20多个大学生,多年向政府申请享受国民待遇,但却一直遭到拒绝,近日深圳有关部门竟然勒令他们全体无条件返回原籍----无偿没收他们多年开垦的田园山林和自建的房屋:今日深圳已不需要本地农民种菜了。当277个 "农民农"据理力争时,深圳政府竟然逼迫其原籍紫金县政府派官员来强行接人----深圳政府曾在"暂住规定"中一再承诺,凡在深圳工作七年以上者可以取得永久居住深圳的权利,现在怎么能对为深圳贡献了几十年青春的"农民工"赶尽杀绝?!

人们奇怪,深圳政府经常到贵州、甘肃、四川等地扶贫,为何却对本市的外地"农民农"如此冷酷无情?知情者说,深圳政府只向中央领导视察过的贫困地区扶贫,以此讨好上级升官,对于被中南海遗忘的"农民农",再大困难也不会给一丝照顾。所以,尽管昨天胡总书记发表了"多办顺民意,解民忧、增民利"的重要讲话,深圳政府照样要坚决将这277个"农民农"赶出深圳。

在深圳还有许多"农民农"这般遭遇!在中国许多大城市也都有这样悲惨的"农民农"!

胡总、温总,你们什么时候能视察一下、调研一下"农民工"惨象?
 
2009年1月14日

来源:参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