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名山西兩歲女童確診感染禽流感

發表:2009-01-18 2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今年已經確診了兩例H5N1禽流感

據中國衛生部透露,山西省一名兩歲女童被確診感染H5N1高致病性禽流感。 這一診斷是由山西省衛生廳在星期六(1月17日)通報的。

患者是山西省呂梁孝義市的一名姓彭的兩歲女童。據稱,這名女童1月7日在湖南發病,11日隨外祖父母回到山西後病情加重。

家人在1月14日帶她前往山西汾陽醫院求診,對症處理後病情沒有明顯好轉,她又在當天晚間被轉往山西省兒童醫院。

1月17日,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和中國醫學科學院對患者樣本進行覆核檢測,結果為禽流感病毒H5N1核酸陽性。目前,這名女童病情危重,醫護人員正在對她進行全力搶救。

按照《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應急預案》,山西省在星期六已經啟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二級應急響應,並對與患兒有密切接觸的所有人員實行嚴密醫學觀察,不過截至目前還沒有任何人出現異常臨床表現。

中國衛生部表示,已向世界衛生組織、港澳臺地區和部分國家通報了有關病例。這名女童已經是今年以來中國第二例確診的H5N1禽流感病例。

一名19歲的黃姓少女1月5日在北京死於H5N1禽流感。據稱她發病前曾經在河北省買了9隻鴨子,並曾清理鴨子的內臟。

目前還不知道山西的彭姓女童是否或者如何接觸過禽類。

截至目前,中國2003年以來已經有21人死於H5N1高致病性禽流感。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