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料瓶裝水要注意

作者:光影咖啡杯 發表:2009-01-19 19: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們常常都習慣用飲料瓶、礦泉水瓶裝水飲用,最近,有個別消費者在喝塑料瓶裝的飲料時會感覺有異味。一位飲料經銷商說,口味有變化是因為塑料包裝的飲料被太陽暴晒過了。有人認為這與塑料瓶上一個標識有關:由三個箭頭組成的三角形裡,有數字1-7,數字越大,表明瓶子越耐熱。

中國塑料加工工業協會的馬佔峰秘書長說,三個箭頭組成的三角形,是"可回收再生利用"的意思。裡面的數字代表了不同的材料,如果製品是由幾種不同材料製成的,標示的是製品的主要材料。這些數字並不直接表示塑料瓶的耐熱程度,但如果能瞭解每個數字表示的材料,也可以方便消費者更加科學地使用塑料製品。

  1代表PET(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醇酯),一般的礦泉水、碳酸飲料和功能飲料瓶都是用這一材質做的。溫度一高容易變形,有可能會有一些對人體有害物質溶出,高溫天氣不要把礦泉水放在露天或者車裡,也不要直接把開水衝進可樂瓶裡;

  2代表HDPE(高密度聚乙烯),之前超市和商場廣泛使用的塑料袋用的是這種材質,比較耐高溫,但不易清洗,容易滋生細菌;

  3代表PVC(聚氯乙烯),其中的增塑劑中含有害物,遇到高溫和油脂時容易析出,目前,有不少增塑劑在歐洲已經禁止使用了,我國比較少用於包裝食品的塑料製品;

  4代表LDPE(低密度聚乙烯),目前市場上的保鮮膜、塑料膜等大多是用這種材質,耐熱性不強,合格的PE保鮮膜在溫度超過110℃時會出現熱熔現象,用保鮮膜包裹食物加熱,食物中的油脂很容易將保鮮膜中的有害物質溶解出來;

  5代表PP(聚丙烯),微波爐餐盒採用這種材質製成,耐130℃高溫,透明度差,有些餐盒盒體以PP製造,盒蓋卻以PS(聚苯乙烯)製造,PS透明度好,但不耐高溫,所以不能與盒體一併放進微波爐;

  6代表PS(聚苯乙烯),這是用於製造碗裝泡麵盒、發泡快餐盒的材質,耐熱抗寒,但不能放進微波爐中,盡量避免用快餐盒打包滾燙的食物;

  7代表其它類,用來製作奶瓶、太空杯的塑料等,也盡量不要用來盛裝開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