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料瓶装水要注意

作者:光影咖啡杯 发表:2009-01-19 19: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们常常都习惯用饮料瓶、矿泉水瓶装水饮用,最近,有个别消费者在喝塑料瓶装的饮料时会感觉有异味。一位饮料经销商说,口味有变化是因为塑料包装的饮料被太阳暴晒过了。有人认为这与塑料瓶上一个标识有关:由三个箭头组成的三角形里,有数字1-7,数字越大,表明瓶子越耐热。

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的马占峰秘书长说,三个箭头组成的三角形,是"可回收再生利用"的意思。里面的数字代表了不同的材料,如果制品是由几种不同材料制成的,标示的是制品的主要材料。这些数字并不直接表示塑料瓶的耐热程度,但如果能了解每个数字表示的材料,也可以方便消费者更加科学地使用塑料制品。

  1代表PET(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一般的矿泉水、碳酸饮料和功能饮料瓶都是用这一材质做的。温度一高容易变形,有可能会有一些对人体有害物质溶出,高温天气不要把矿泉水放在露天或者车里,也不要直接把开水冲进可乐瓶里;

  2代表HDPE(高密度聚乙烯),之前超市和商场广泛使用的塑料袋用的是这种材质,比较耐高温,但不易清洗,容易滋生细菌;

  3代表PVC(聚氯乙烯),其中的增塑剂中含有害物,遇到高温和油脂时容易析出,目前,有不少增塑剂在欧洲已经禁止使用了,我国比较少用于包装食品的塑料制品;

  4代表LDPE(低密度聚乙烯),目前市场上的保鲜膜、塑料膜等大多是用这种材质,耐热性不强,合格的PE保鲜膜在温度超过110℃时会出现热熔现象,用保鲜膜包裹食物加热,食物中的油脂很容易将保鲜膜中的有害物质溶解出来;

  5代表PP(聚丙烯),微波炉餐盒采用这种材质制成,耐130℃高温,透明度差,有些餐盒盒体以PP制造,盒盖却以PS(聚苯乙烯)制造,PS透明度好,但不耐高温,所以不能与盒体一并放进微波炉;

  6代表PS(聚苯乙烯),这是用于制造碗装泡面盒、发泡快餐盒的材质,耐热抗寒,但不能放进微波炉中,尽量避免用快餐盒打包滚烫的食物;

  7代表其它类,用来制作奶瓶、太空杯的塑料等,也尽量不要用来盛装开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