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觀眾的掌聲能如此熱烈、如此持久(圖)

加拿大神韻晚會主辦方負責人李迅訪談

作者:張瑜 發表:2009-01-21 1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神韻晚會主辦方負責人李迅在蒙特利爾梅桑娜芙劇場

【看中國記者張瑜蒙特利爾報導】 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加拿大藝術之都蒙特利爾三天四場的演出場場爆滿,2009年1月18日下午,梅桑娜芙劇場內最後一場神韻晚會在觀眾依依不舍的掌聲中落下帷幕。至此,神韻藝術團2009年在加拿大東部城市,從首都渥太華、奇基納-滑鐵盧、多倫多,到蒙特利爾的17場巡迴演出滿載盛譽,圓滿結束。記者就有關神韻藝術團來加巡演總體情況採訪了晚會主辦單位負責人、加拿大法輪大法佛學會會長李迅。李迅表示,神韻藝術團所展現給觀眾的全善全美的正統文化藝術表演令到場的加拿大各族裔觀眾傾慕不已,觀眾的反饋非常熱烈,晚會的成功遠遠超出了當初的想像。

李迅介紹說,神韻藝術團來加巡演不僅成功,而且觀眾的反饋遠遠超出當初的預料。他說,「我去了東部的三個城市,觀眾的反饋是,演出的美、這種內涵、中國這種純正的文化,都遠遠超過他們的想像。我們有一個《觀眾反饋表》,對觀眾反饋我們設計了四檔,就是‘傑出、好、一般和不好’。有些觀眾在反饋表上自行添加了一檔,說是‘超傑出’,有的觀眾給了十佳,有的觀眾在上面寫著,說這個演出是‘不能忘記的演出’,這個美是‘無法想像的美’。還有一個觀眾說,這個演出是來自另外一個世界。從渥太華的觀眾反饋來看,99%的評價是好和非常好。」

李迅表示,主辦者之所以邀請藝術團來加演出、把神韻介紹給加拿大人民,是因為神韻所表現的美是超越一切外在因素的真正內在的美。他說,「為什麼我們要把神韻帶到加拿大呢?就是因為這種美,用觀眾的話講,就是‘久違了’。就是在這種亂世、在這種世風日下、道德下滑的時候,還能夠看到這麼好的演出。從我們來講,感到欣慰的就是,觀眾要去尋找為什麼這個演出能夠這麼美。這是觀眾在反覆思考、反覆尋找(答案)的這麼一個問題。如果一個演出的團體和個人沒有內在的心靈美,是表達不出來這種外在的美的。所以,有的觀眾說,他們的美是渾然一體的,就是說,音樂是這麼美、然後動作又是這麼美,這裡頭一定有超然的東西。我們就希望觀眾通過神韻能夠找到內在的美的這種表達。」

李迅表示,法輪大法佛學會作為晚會的主辦方,最感欣慰的是,觀眾最喜歡的是關於法輪功的節目。他說,「觀眾鼓掌最長時間的是關於法輪功的一個節目。這個節目是表達了中國神傳文化中善惡有報的天理,還有慈悲、威嚴的(內涵)在裡面。我們想說的是,真正的美、那種內在的美是壓制不住的。人們都想表達那種驚訝,就是說,那種一般的美是在一種平和的情況下的美。但是在這麼殘酷迫害的情況下,(法輪功)還能夠傲然傳遞這麼美的節目,和法輪功學員在這種殘酷的迫害下給世人帶來了希望的那種美,我想這也是為什麼觀眾的掌聲能如此熱烈、如此持久。」


1月18日下午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蒙特利爾的最後一場演出現場觀眾。

李迅認為,神韻藝術團把被中共破壞了的人們內心心靈的美和中國的傳統文化從新展現在世界舞台上,這是值得每一個中國人驕傲的。他說,「這個演出本身有很深的內涵和所表達的中國傳統文化久違了的東西。因為這些東西是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是源遠流長傳下來的,但是到了中共掌權以後、這些東西都被銷毀掉了。這就是為什麼很多人,包括渥太華市長說,去過中國,看了這麼多的演出,但是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好的、這麼優秀的演出。這個演出本身已經超越了感官上的感受,把人內心心靈的美和中國的傳統文化展現在世界舞台上,我想是每一個真正中國人的自豪吧」。

最後,李迅對神韻藝術團在加拿大的演出做了回顧,他介紹說,自2007年以來,神韻在加拿大的演出不僅在場次、規模上不斷增加,巡迴的城市也在增多。今年1月18號神韻藝術團結束在加拿大東部城市的巡迴演出後,4月份將去加拿大西部城市溫哥華、卡爾加里和愛德蒙頓巡迴演出,計畫在4月中下旬結束在加拿大的演出。李迅說,預計加拿大將有5萬以上的現場觀眾,有幸觀看到美國神韻藝術團的精彩表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