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观众的掌声能如此热烈、如此持久(图)

加拿大神韵晚会主办方负责人李迅访谈

作者:张瑜 发表:2009-01-21 1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神韵晚会主办方负责人李迅在蒙特利尔梅桑娜芙剧场

【看中国记者张瑜蒙特利尔报导】 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加拿大艺术之都蒙特利尔三天四场的演出场场爆满,2009年1月18日下午,梅桑娜芙剧场内最后一场神韵晚会在观众依依不舍的掌声中落下帷幕。至此,神韵艺术团2009年在加拿大东部城市,从首都渥太华、奇基纳-滑铁卢、多伦多,到蒙特利尔的17场巡回演出满载盛誉,圆满结束。记者就有关神韵艺术团来加巡演总体情况采访了晚会主办单位负责人、加拿大法轮大法佛学会会长李迅。李迅表示,神韵艺术团所展现给观众的全善全美的正统文化艺术表演令到场的加拿大各族裔观众倾慕不已,观众的反馈非常热烈,晚会的成功远远超出了当初的想像。

李迅介绍说,神韵艺术团来加巡演不仅成功,而且观众的反馈远远超出当初的预料。他说,“我去了东部的三个城市,观众的反馈是,演出的美、这种内涵、中国这种纯正的文化,都远远超过他们的想像。我们有一个《观众反馈表》,对观众反馈我们设计了四档,就是‘杰出、好、一般和不好’。有些观众在反馈表上自行添加了一档,说是‘超杰出’,有的观众给了十佳,有的观众在上面写着,说这个演出是‘不能忘记的演出’,这个美是‘无法想像的美’。还有一个观众说,这个演出是来自另外一个世界。从渥太华的观众反馈来看,99%的评价是好和非常好。”

李迅表示,主办者之所以邀请艺术团来加演出、把神韵介绍给加拿大人民,是因为神韵所表现的美是超越一切外在因素的真正内在的美。他说,“为什么我们要把神韵带到加拿大呢?就是因为这种美,用观众的话讲,就是‘久违了’。就是在这种乱世、在这种世风日下、道德下滑的时候,还能够看到这么好的演出。从我们来讲,感到欣慰的就是,观众要去寻找为什么这个演出能够这么美。这是观众在反复思考、反复寻找(答案)的这么一个问题。如果一个演出的团体和个人没有内在的心灵美,是表达不出来这种外在的美的。所以,有的观众说,他们的美是浑然一体的,就是说,音乐是这么美、然后动作又是这么美,这里头一定有超然的东西。我们就希望观众通过神韵能够找到内在的美的这种表达。”

李迅表示,法轮大法佛学会作为晚会的主办方,最感欣慰的是,观众最喜欢的是关于法轮功的节目。他说,“观众鼓掌最长时间的是关于法轮功的一个节目。这个节目是表达了中国神传文化中善恶有报的天理,还有慈悲、威严的(内涵)在里面。我们想说的是,真正的美、那种内在的美是压制不住的。人们都想表达那种惊讶,就是说,那种一般的美是在一种平和的情况下的美。但是在这么残酷迫害的情况下,(法轮功)还能够傲然传递这么美的节目,和法轮功学员在这种残酷的迫害下给世人带来了希望的那种美,我想这也是为什么观众的掌声能如此热烈、如此持久。”


1月18日下午神韵纽约艺术团在蒙特利尔的最后一场演出现场观众。

李迅认为,神韵艺术团把被中共破坏了的人们内心心灵的美和中国的传统文化从新展现在世界舞台上,这是值得每一个中国人骄傲的。他说,“这个演出本身有很深的内涵和所表达的中国传统文化久违了的东西。因为这些东西是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是源远流长传下来的,但是到了中共掌权以后、这些东西都被销毁掉了。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包括渥太华市长说,去过中国,看了这么多的演出,但是从来没有看过这么好的、这么优秀的演出。这个演出本身已经超越了感官上的感受,把人内心心灵的美和中国的传统文化展现在世界舞台上,我想是每一个真正中国人的自豪吧”。

最后,李迅对神韵艺术团在加拿大的演出做了回顾,他介绍说,自2007年以来,神韵在加拿大的演出不仅在场次、规模上不断增加,巡回的城市也在增多。今年1月18号神韵艺术团结束在加拿大东部城市的巡回演出后,4月份将去加拿大西部城市温哥华、卡尔加里和爱德蒙顿巡回演出,计划在4月中下旬结束在加拿大的演出。李迅说,预计加拿大将有5万以上的现场观众,有幸观看到美国神韵艺术团的精彩表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