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魯木齊污染有多重?儀器都測不出來了(圖)

發表:2009-01-28 0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一段時間,有西方媒體列了十個不適合居住的國家和地區,烏魯木齊是中國唯一入選的地區,理由是污染過於嚴重.因為其他九個地區或國家都是戰亂等原因,所以烏魯木齊顯的非常扎眼. 我們經常被教育說:西方媒體經常「妖魔化中國」, 以為那個新聞是胡話,所以沒有太在意. 直到今天看到明報發了個新聞,也說烏魯木齊重度污染,幾進"完全不適合人類居住"之列.哇, 我們自己的報紙明報也這樣說, 看來確有其事,查了一下消息來源.不查不要緊,一查嚇一跳,感情烏魯木齊這幾年基本都是中國重點城市污染之最,空氣污染指數達到500已經不是一次兩次了,空氣污染指數500是什麼概念? 那是監測儀器的最大值. 也就是說,即使大於500,儀器已經測量不出來了. 專家的意見是不可以出門了,戴口罩都沒用


車輛開啟車燈從烏市光明路上走過  

 行走在烏魯木齊市河灘快速路高架橋上濃霧裡的市民

最近的一則新聞 =========================================================
大霧連續四天籠罩烏魯木齊 空氣質量明顯下降

  大霧已經連續四天籠罩烏魯木齊,這座西北邊城整日籠罩在一片白濛濛中,難見陽光,空氣瀰漫著嗆鼻的味道。

  自一月六日起,大霧一直籠罩著烏魯木齊市,該市部分地區能見度最低只有三十米。濃霧讓這座城市若隱若現,如墜雲海,空氣質量明顯下降。

  據環保部門監測,四天來,烏魯木齊的空氣質量狀況一度居全國八十六個重點監測城市最末,成為中國污染最嚴重的城市之一。其中,七日新疆氣象部門發布大霧橙色預警,當天烏魯木齊的污染指數達到五百,屬重度污染。

  烏魯木齊市民紛紛感到濃霧所帶來的空氣變化,早晨已很少有老年人出來晨練,街上很多行人都戴上口罩。剛剛從外地回到烏魯木齊的鄧同學對記者說,一回來就覺得嗓子不舒服,鼻子、嘴巴裡面都是硝煙的味道。

  來自烏魯木齊的各大醫院的消息說,每逢大霧天氣,前來就診的老幼呼吸道患者明顯增多。據瞭解,霧氣瀰漫時,空氣中有毒、有害物質和大氣污染物又會發生一系列物理化學反應,從而產生新物質,對人體危害很大。

  新疆氣象臺的專家表示,最近冷空氣活動較少,受暖高壓脊控制影響,烏魯木齊容易形成早晚多霧天氣。預計一月十五日左右,將有一股冷空氣來臨,有望緩解這一狀況。

  此外,是次濃霧並沒有影響到烏魯木齊國際機場航班起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